2021-07-30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陸可鐸牧師接種疫苗後仍染疫 隔離期間數算恩典:餵養你的信心,恐懼就會被餓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陸可鐸牧師確診後居家隔離,不忘為信徒代禱。愛犬與他相伴。(圖/翻攝自IG@maxlucado)

【特約編譯 林辰欣】知名暢銷書作家陸可鐸牧師(Max Lucado)儘管已經接種過新冠疫苗,最近的病毒檢測結果仍呈陽性。

他原訂在橡樹山教會(Oak Hills Church)講完道後,要與朋友前往愛爾蘭打高爾夫球,如今得全部取消,待在家裡隔離。

自謂隔離有更多時間為信徒代禱

66歲的陸可鐸牧師於七月25日週日推文中展示一張病毒檢測結果的照片,並寫道:「唉!新冠病毒找上我了……我現在關在家中樓下的房間隔離,身體痠痛、腦袋昏沉,真難受!不過,還是有值得感恩的事——優秀的醫生、超棒的妻子;、待在家中而非防疫旅館、我的狗還是很喜歡我。雖然染疫很慘,但如果我沒打過疫苗,情況可能更嚴重吧?所以我現在要極力數算恩典。」

雖然身處隔離狀況,陸可鐸牧師依舊找機會看顧羊群,他寫道:「大家幫助我善用這段時間吧!看看我可以如何為你禱告?大家都知道,我一定有時間。請留下需要的禱告事項,我很高興可以為你代禱。我們慈愛的天父不會感染新冠病毒,我會跟祂共度這段時光。」

推文曝光後,湧來超過1萬1千人留言,並為他禱告,網友也提出自己的代禱事項。

據他自己告訴《聖安東尼奧快報》(San Antonio Express News),他可能是七 月18日在橡樹山教會佈道後握手時感染了病毒;他在那裡擔任教學部長。三天後,牧師便開始出現病癥。

2020年三月,陸可鐸牧師曾上傳一支影片,鼓勵基督徒不要屈服於恐懼。影片中他說:「餵養你的信心,恐懼就會被餓死。在這高度焦慮、混亂的時刻,我們需要刻意做出這項決定——激勵彼此、餵養彼此的信心。」

勿忘上帝無時無刻都在掌權

他說:「我知道每天都有新的負面消息傳來,我也知道疫情變化很快,但容我告訴你不變的事,我們在天上的父依然坐在寶座上為王。我很喜歡查爾斯.R.斯溫多(Charles Rozell Swindoll)牧師常說的:『上帝不是偶爾掌權,祂無時無刻都在掌權。』朋友們,上帝真是如此。」

接種過疫苗者若染疫症狀較輕

陸可鐸牧師還信心滿滿地鼓勵基督徒:「我們會度過難關的,雖然不一定很快,不一定容易,但是上帝會化咒詛為祝福。我們眼前的挑戰是——不向絕望妥協、不做傻事;乃要信靠、再信靠,成為信靠上帝的見證人。」

最近來自以色列的研究表明,新冠疫苗的有效性正在降低,這是因為新變種病毒來勢洶洶,以及早期接種者免疫力降低所致。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報告指出,截至七月19日止,有超過5900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因「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s)而住院或死亡。但據美國疾控中心傳染病副主任傑伊.巴特勒(Jay Butler)博士說,這個總數是在超過1.6億完全接種疫苗的美國人中出現的,而且絕大多數「突破性感染者」,只是出現輕微症狀。

此外,雖然還未有足夠時間徹底測試疫苗的有效性,不過有報導指出,接種過疫苗者比未接種者,確診的症狀還是會減輕很多。

 

相關新聞:

陸可鐸牧師新書對疲憊的世界說:你永遠不會孤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