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禱告40年 兒子終於以線上查經聚會 帶領85歲老父信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林辰欣 追蹤
(示意圖,非文中人物)

【特約編譯林辰欣/報導】貝瑞・卡霍恩(Barry Calhoun)翻開查經書,想起耶穌的比喻,有一個人不斷敲鄰舍的門求助,最後終於如願以償。貝瑞於是閉起眼睛再次說出已經禱告近40年的話:「主啊,願我父親得救!」

禱告完,貝瑞張開眼睛,登入Microsoft Teams視訊會議軟體,遠在965公里外的親友們,正等著他帶領路加福音查經聚會。他掃視整個房間,母親和幾位手足都在現場,但父親呢?

貝瑞說:「父親一定要來,他是我辦查經聚會的主因。」

傳福音給父親的漫漫長路

貝瑞是美南浸信會國際宣教部(International Mission Board)的同工,9歲即信主,不過父親查爾斯卻一向對基督信仰敬謝不敏。

「從小到大,父親只送我們到教會門口,給我們一點零錢奉獻。他整個週末都在打獵,到週日晚上才回來。」

貝瑞形容父親是位鐵漢,不知如何表達情緒,寧願自己埋頭苦幹,也不願正視內心需要主。印象中父親只走進教會兩次,一次參加喪禮,另一次參加兒子首場講道,還中途離席。

儘管父親對基督信仰和教會毫無興趣,貝瑞卻從未放棄希望,相信主會讓父親得救。貝瑞多次向父親傳福音,並在離家前,帶父親做了一次「認罪的禱告」,但父親的生命毫無改變。

多年來,貝瑞和其他人都鼓勵父親信主,但這些努力似乎都沒有效。直到父親80歲生日聚會上,貝瑞再次對他說:「爸爸,你的生命中還缺少一件事,在還來得及以前,你需要得救。」

那已然是五年前舊事,貝瑞說這五年實在漫長,因為依然什麼事都沒發生,接著疫情來了。

貝瑞想到可以利用網路與家人線上查經,貝瑞的母親信主許久,想研讀啟示錄,但貝瑞堅持要從路加福音開始,如此父親才能夠清楚了解福音,畢竟父親是貝瑞開辦查經班的動機。

40年禱告呼求 救恩本身就是神蹟

「爸爸呢?」貝瑞透過電腦螢幕詢問其他家人。老父親在樓下,家人請他上樓參加查經聚會。好不容易為了滿足兒子,父親終於把「查經」列入週日固定行程。

經過幾個月,貝瑞向上帝禱告40年的呼求,終於得到正面答案。貝瑞帶領父親閱讀路加福音,見證上帝道成肉身、耶穌在世上為完全人、為罪人犧牲生命、復活進入永生。老父親的心終於軟化,為過去的不信悔改、轉向基督、領受救恩,並宣告耶穌基督是他生命的主。

貝瑞稱父親信主簡直是神蹟。「救恩本身就是神蹟,人年紀越大得救,越是神蹟。因為通常來說,人心是越老越硬。我心裡很激動,我不曾為一件事禱告這麼久,上帝不僅在父親身上動工,也在我身上動工。

貝瑞形容父親對信仰的態度不同以往,這次伴隨可見的果子,查經班結束後,貝瑞計畫帶領父親參加教會會友班,課程講授:救恩、禱告、門徒訓練、做好管家。

堅持該做的事永不放棄

然而,路加福音對貝瑞來說,永遠佔有一席之地。「透過研經教材,福音具體呈現在我父親眼前。閱讀路加福音時,人不可能忽略基督,我也要感謝編纂研經教材的人。」

問及過去一年對他的意義,貝瑞說:「堅持做該做的事,永不放棄,相信上帝是信實的。」

貝瑞引述約伯記四十二章5節:「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我雖然沒有親眼見過上帝,但透過祂在父親生命成就的大事,我對堅持有了新的體悟。有時候你想放棄,不願繼續叩門,這時你更要堅持。」

「我總告訴人沒有太遲的事,只要人還有一口氣在,就仍有機會與上帝和好。等我們都到了天堂,我會明白上帝在父親身上動的工,他是如何從不信到信。」(資料來源:Baptist Pres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