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穆斯林第一大國印尼 過去十年基督宗教人口增長至近三千萬人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曾雪瀅 追蹤
印尼巴布亞瓦梅納伯利恆教會。(圖/Wikipedia CC by Hardscarf)

【記者曾雪瀅整理】美國基督教機構指出,根據印尼政府近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這個穆斯林占多數人口的國家,基督徒及天主教徒人數正在上升。

世界第四人口大國印尼,是世上擁有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這個有2.72億人口居住的群島國家,高達87%人口信奉伊斯蘭教;同時,印尼也有全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

近日美國國際基督徒關懷差會(International Christian Concern)表示,根據當地內政部人口和民事登記局的數據可見,印尼如今有2040萬名基督徒、842萬名天主教徒,基督宗教人口合計已近三千萬,信徒們在總人口中占比約10.6%。

根據該國在2010年的人口普查顯示,當年印尼約有2.38億人,基督徒有7%、天主教徒則有2.9%(合共9.9%);即基督徒約1666萬人、天主教徒690萬2千人。

比較這十年的數字,印尼基督徒及天主教徒,在總人口占比上升0.7%,信徒人數也有所增長,誠所樂見。

印尼全國34個省份中,有高達30個省份穆斯林占多數,只有4個省份的伊斯蘭教徒,低於該省人口的50%,為少數派宗教。根據「敞開的門」(Open Doors)《全球守望名單》統計,印尼在基督徒受逼迫最嚴重的國家中名列第47位。

請一同為印尼教會復興、信徒安全禱告。願這個人口破億的穆斯林國家,能聽見福音,感受到基督的愛,轉向主耶穌。求主開他們的眼睛,讓他們真認識祢,尋求祢,得著真正的平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