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4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帶領美國神召會飛躍性成長 世界神召會團契前任主席喬治伍德牧師安息主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世界神召會團契前主席喬治.伍德牧師安息主懷。(圖/Assemblies of God USA官網)
他力主提高婦女、少數族裔與年輕族群在神召會內的代表性。交棒前的21人執行長老團隊中,包括7位少數族裔與2位姊妹,十分之四教會成員屬於少數族裔。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世界神召會團契」(Assemblies of God World Fellowship,AGWF)前任主席喬治.伍德牧師(George O. Wood,1941-2022),在與癌症四期對抗四個半月之後,2022年1月12日於美國密蘇里州安息主懷,享壽80歲。

AGWF發布新聞稿說:「伍德牧師本週病情惡化,臨終前,他的家人都隨侍在側。」

即便在病榻中,伍德牧師仍於社交媒體分享個人信息。2021年11月,他曾對院內醫護人員提到,自己有「兩個極佳選擇;一是回到春田市(Springfield)家中,另一個是回到天家……。如果我未能得醫治,那肯定不是因為我,或所有代禱者缺乏信心。

伍德曾任世界神召會團契主席,連結160個國家教會機構、37萬個地方教會和超過7千萬個信徒。

喬治伍德牧師帶領美國神召會飛躍性成長。(圖/wiki)

2017年,他卸下美國神召會(Assemblies of God United States)主席職務。在任10年間,教友增長到324萬多人,全美開拓了661間新的地方教會。

他力主提高婦女、少數族裔與年輕族群在神召會內的代表性。相較於上任初期,由14位白人弟兄擔任執行長老(Executive Presbytery),伍德交棒前的21人執行長老團隊中,包括7位少數族裔與2位姊妹。

伍德卸任時,美國神召會有十分之四成員屬於少數族裔。

植堂與憐憫同樣為伍德的工作重點。這位教會領袖鼓勵基督徒在各個領域勇敢闡述基督價值觀。

伍德在中國出生,畢業於福音大學(Evangel University),取得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的牧靈神學博士學位。1967年,按立為神召會牧師。

他曾撰寫《領袖之路》(Roadtrip Leadership)、《一生在聖靈中》(Living in the Spirit)、《內在詩篇》(A Psalm in Your Heart)、《無懼的愛》(Fearless)、《豐盛生命》(Living Fully)和《得勝人生》(The Success Life)等書。

美國神召會現任主席道格.克萊(Doug Clay)說:「喬治.伍德是堅信聖經真理的典範。他的智慧卓然,不憑藉自己,唯獨倚靠聖靈。

伍德牧師身後遺留妻子朱厄爾(Jewel)與子女喬治(George)、伊凡潔琳(Evangeline)。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