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1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歷史見證齋戒月為穆斯林世界禱告運動 帶來屬靈豐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吳立民、編譯余友梅 追蹤
全球許多基督徒在齋月期間,持續為穆斯林信主代禱。(Photo by mostafa meraji on Unsplash)

【特約編譯吳立民、編譯余友梅/報導】一年一度穆斯林的齋戒月於五月1日傍晚結束,緊接著是開齋節。世界各地許多基督徒在過去一個月齋月期間,持續為全球十億穆斯林信主代禱。

一位專家學者說,過去卅年來,上帝是帶領眾多穆斯林歸主的幕後推手。

大衛.加里森(David Garrison)是宣教機構「全球福音之門」(Global Gates)執行長,也是《伊斯蘭世界風潮:上帝如何吸引全球穆斯林》(A Wind in the House of Islam)一書的作者。他曾探索伊斯蘭世界三年,踏遍25萬英哩,採訪過一千多名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得到許多激勵人心的受洗歸主見證。

加里森與「世界基督徒關懷差會」(World Christian Concern)的保羅.菲利迪(Paul Filidis)分享後很驚訝地發現,過去卅年來,大量穆斯林歸主的現象,竟有84%得到印證,原來是菲利迪自1993年發起「為穆斯林世界禱告30天」運動,所帶出的果效。

穆斯林雖不知 但上帝垂聽了禱告

加里森認為,或許穆斯林不知道基督徒時刻為他們代禱,但上帝知曉且垂聽這些禱告。

「主應許我們的禱告,攻破堅固營壘,讓這群穆斯林敞開,與眾基督徒同心合意,看見上帝對穆斯林的心意,認識祂的愛子,耶穌基督。」

但加里森也提到,為穆斯林禱告,有四個要注意的面向:

(一)伊斯蘭教是多樣的:伊斯蘭教宗教的表達方式,因地區而異,概分有九個不同的文化地區,包括北非(摩洛哥和蘇丹)和阿拉伯世界(埃及、地中海東部沿岸諸國和島嶼和阿拉伯半島),在禱告時可就不同地區的現狀需求而禱告。

2000年後發生69次屬靈復興運動

(二)屬靈復興時期已來到:教會歷史記錄了幾個世紀以來,穆斯林社區轉向基督的紀錄。其中在十九世紀僅發生過兩次引人注目的歸主運動,分別在印尼和衣索比亞。但自西元2000年以後,卻發生了69次歸主運動(並且還在增加中),這表示人們真的活在一個前所未有的時代。

(三)禱告是必不可少的:在過去廿多年裡,84%已知的穆斯林歸主運動的發生,與齋戒月期間全球基督徒禱告運動的發展相對應。這不是巧合。禱告確實是重要原因,並將繼續在上帝的意旨中發揮作用。

(四)基督徒仍有未竟之事:儘管統計數據令人鼓舞,但全球仍有眾多穆斯林尚未聽聞到基督對他們的愛,特別是阿拉伯世界,仍然是最艱困的地區,需致力為這個地區代禱。

(資料來源:CBN News, AWM of Pioneers)

Panorama of Muslim Movements to Christ 縱覽穆斯林歸主運動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