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年長教會同工 因疫情期間創建教區線上事工 獲女王白金禧壽辰授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吳立民 追蹤
60歲、在威河畔羅斯聖母堂(圖上)擔任音樂兼教區數位事工總監的馬克.桑德森(圖下右),在今年「女王白金禧壽辰授勳」,獲得大英帝國獎章(圖下中)。(圖/翻攝自FB@royalfamily, StMarysRoss, wiki)

【特約編譯吳立民/報導】一位在新冠疫情期間協助英國教會建立線上事工的教會同工,因著對社區的奉獻服事,在今年「女王白金禧壽辰授勳」(Queen’s Jubilee birthday honours)名單上,獲頒「大英帝國獎章」(British Empire Medal,簡稱BEM),該獎章是旨在表揚卓越的公務員和軍人的英國獎章。

2022年六月,全英慶祝女王登基70年白金禧。(圖/翻攝自TheRoyalFamily臉書)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生日是四月21日,但是女王官方壽辰一般訂於六月的第一、第二或第三個星期六來慶祝。今年女王的官方壽辰訂在六月11日,白金禧登基70週年國定假日則是六月2至5日。

來自英格蘭赫里福德郡(Herefordshire)、現年60歲的馬克.桑德森(Mark Sanderson),在得知獲頒獎章後直說這是莫大的榮耀。教會也在官網發布消息寫道:「感謝你所做的一切,以及你將繼續做的一切。」

桑德森在威河畔羅斯聖母堂(St Mary's Parish Church)服事近30年,擔任教堂音樂總監26年,並兼任聖母堂和教區數位事工總監。他說自己「擁有必備工具與技術」。他謙稱自己很幸運,能獲得女王白金禧壽辰授勳,並說「許多人也默默進行這些工作,他們也配得這份殊榮」。桑德森為教會和周邊教區規劃網路服事系統。他說:「我無法拒絕挑戰,我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

桑德森擔任教堂音樂總監26年。(圖/翻攝自rossparishes.luk)

他在疫情間打造網路平台,民眾藉此取得教會服事相關資訊,也能掃描二維條碼(QR Code)下載資料、提出代禱事項與追蹤進度。他下定決心提供優質服務:「徹底發揮手機功能。」

疫情隔離管制造成民眾日常生活與主日崇拜型態驟變,許多人尚未做好移到網路的準備。桑德森盡力訓練神職人員駕馭串流媒體技術,他認為,即便隔離禁令不再,許多年長信徒仍然繼續用得到線上服事。(資料來源:BBC, rossparishes.uk)

威河畔羅斯聖母堂詩班。(翻攝自FB@StMarysRoss)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