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6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報告:全球只有3.3%的宣教士向未得之民傳福音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 余友梅 追蹤
世界上未得之民的人口,占全球人口近42%。(圖/翻攝自FB@eastwestministries)
現在不是每個人都被稱為海外宣教士;但這並不表示我們不能去傳福音。我們都被呼召與我們關係網路中的人分享福音。其次,我們都被呼召對於那些去到我們無法去的地方的宣教士,給予支持和鼓勵。最後,我們所有人都被呼召要為福音工作代禱。

【編譯余友梅/報導】根據蓋洛普(Gallup)2021年底發布的民意調查顯示,近70%的美國人自認是基督徒,儘管這個數字正在迅速下降。

但在世界其他地方,有很多人從未進過教會、讀過聖經,甚至不知道耶穌的名字。追蹤全球1萬7千個福音宣教團體活動的基督教組織──約書亞計畫(Joshua Project)表示,這些人就是「未得之民」(Unreached people group,UPG)。

上帝在我們每天接觸到的人們的生活中作工。(圖/翻攝自FB@eastwestministries)

全球30億人是福音未得之民

估計目前全球大約有77億人口,其中有超過30億人是「無法接觸到」(unreached),或者「很少接觸到」(least reached)福音的未得之民。在這些人當中,大約有7千個族群被歸類為「未得之民」群體另一方面,只有不到2%的人,認為自己是福音派基督徒;不到5%的人認為自己是信奉基督教的某個教派。

「未得之民」資源表明,要接觸到整個族群,至少需要接觸到2%的人口。根據全球福音事工「東西方」(East-West)的統計,世界上未得之民的人口,占全球人口近42%。造成無法接觸到這些群體的原因,包括物質的、政治和文化上的障礙。

這些族群中,有許多人是生活在南亞、中東和北非大部分難以接近的地區,或是偏遠的角落;這為宣教士帶來極大的挑戰。但是,除了物質的障礙,宣教士往往因為在敵對福音的國家和地區宣教,而面臨文化和政治上的困難ーー包括遭受各種逼迫。

2019年統計

在未得之民居住的大多數國家當中,伊斯蘭教、印度教和其他宗教,通常占主導地位,而其他文化往往也不贊成皈依基督教或其他宗教。也因此,根據「東西方」引用的「旅行團」(The Traveling Team)資料顯示,全世界大約40萬名基督教宣教士當中,只有3.3%專注於向未得之民傳福音。

「東西方」創始人約翰.麥瑟爾(John Maisel)說,當上帝的子民願意為福音冒險時,上帝最終會得著榮耀。他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寫道:「上帝最大的喜悅,是祂的子民們憑著信心選擇離開安全的舒適圈,去迎接祂,跟隨祂的指引。」

麥瑟爾曾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的冷戰時期參加國際宣教事工。1993年,成立「國際東西方事工」(East-West Ministries International)。他說,他相信上帝在我們每天接觸到的人們的生活中作工。

大衛.普拉特:需關切無法接觸到福音的社區

今年早些時候,大衛.普拉特牧師(Pastor David Platt)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舉行的「為福音而團結」(Together for the Gospel)特會上,談到了宣教的必要性。他以全世界有超過30億的「未得之民」為例指出,未得之民不僅是指不信主的人,還包括人們無法接觸到福音的社區。

普拉特牧師說:「肯塔基州和我們大多數人居住地區的人們,也和葉門的人們一樣,都迷失了方向。區別在於,肯塔基州和我們大多數人居住的地區都有教會,傳福音的教會。」

人人都需要聽到耶穌基督福音裡的盼望。(圖/翻攝自FB@Evangelism Explosion International)

或許有的基督徒會問:「為什麼耶穌要我們走遍全世界,在各國傳福音呢?」國際福音爆炸(Evangelism Explosion International)事工組織執行長約翰.索倫森牧師(Rev. John B. Sorensen)表示,我們每天都會在自己的社區裡遇到一些人,他們需要傾聽我們有的盼望ーー耶穌基督福音裡的盼望。也許還有人會問:「難道接觸我們所在地未得之民的任務,還不夠大嗎?」

索倫森牧師表示,事實上兩者同樣重要。大使命如同馬太福音廿八章19-20節所闡述的,包括與我們親近的人,例如我們的家人和朋友;也包括地球另一端的人。耶穌在使徒行傳一章8節告訴我們,我們要在耶路撒冷、猶太、撒瑪利亞,直到地極為祂作見證。這指的就包括我們的家鄉(耶路撒冷)、我們的領地(猶太),還有離我們最近但文化截然不同的地區(撒瑪利亞),以及世界上其他地區。

沒有地方、沒有人可以被福音排除在外

索倫森牧師指出,沒有地方、沒有人可以被福音排除在外。我們沒有選擇的餘地。上帝的命令涵蓋了這兩方面,我們的責任是向家鄉的人和外地人分享福音。現在,不是每個人都被稱為海外宣教士;但這並不表示我們不能去傳福音。我們都被呼召,與我們關係網路中的人分享福音。其次,我們都被呼召對於那些去到我們無法去的地方的宣教士,給予支持和鼓勵。最後,我們所有人都被呼召要為福音工作代禱。

他說,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社會,許多國家就在我們的後院。他們來找我們,我們可以預備與他們分享、他們所能聽到的最好的消息!

基督徒可以與未得之民分享好消息。(圖/翻攝自FB@Evangelism Explosion International)

至於「基督徒可以做什麼來傳福音?」索倫森牧師建議,可以為那些沒有機會聽到福音的人代禱然後求問上帝,祂希望你如何回應?

「你被呼召去當宣教士了嗎?你被呼召去支持那些要去當宣教士的人嗎?」也許我們被呼召去訓練其他人,也許我們被呼召在當地教會傳福音、接觸所在社區內的國際人士。也許我們遇到的某個人,他是一直在為有人能分享他們對永恆的盼望而代禱。也許上帝想透過我們來回應這個禱告!(資料來源:Evangelism Explosion, Christian Post)

世界上有很多人從未進過教會、讀過聖經,甚至不知道耶穌的名字。(圖/翻攝自FB@Evangelism Explosion International)

相關新聞:

「我相信上帝重新差派!」 華理克牧師退休後投入新事工 決心完成父親遺願 「再為耶穌多救一人!」

【2021洛桑亞宣大會迴響】全球30億未得之民眾多數在亞洲 眾牧者回應:喚醒台灣承接宣教大使命

「所以,你們要去!」 台灣教會走向亞洲未得之民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