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2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穆斯林愛耶穌」美高速公路廣告牌引民眾好奇 基督徒又該怎麼介紹信仰呢?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在大休士頓地區繁忙的美國290號高速公路旁,豎立了一個廣告牌,以斗大的字寫著「穆斯林愛耶穌」。(圖/翻攝自FB@GainPeace)
你知道嗎?伊斯蘭教和基督教之間的相似之處,包括兩者都是一神論宗教,有許多相同的歷史人物,如亞當、亞伯拉罕、挪亞和摩西,以及兩種宗教的中心文本──聖經和古蘭經內,都有關於耶穌和馬利亞的經文。如果穆斯林是這樣向人介紹信仰,基督徒又該怎麼反過來讓世人了解這兩種宗教的差異呢?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今年1月以來,在美國德州和其他城市的高速公路上,出現了一種描述伊斯蘭教和基督教相似之處的大型廣告牌,刊登廣告牌的組織希望藉此讓更多人了解伊斯蘭教。這種宣教方式確實吸引人們好奇留意,也提醒基督徒宣教機構,該如何向穆斯林和世人介紹基督信仰。

在大休士頓地區繁忙的美國290號高速公路(U.S. Highway 290)旁,就豎立了一個這樣的廣告牌,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駕駛注意;廣告牌上以斗大的字寫著「穆斯林愛耶穌」(Muslims love Jesus),底下一行字是 「祂關於獨一真主的信息和祂的預言」,還附上一個電話號碼,以利民眾任何咨詢。

據了解,廣告主是總部位於伊利諾州的伊斯蘭非營利組織GainPeace。該組織致力於教育公眾,排除人們對伊斯蘭教的誤解。GainPeace 還在上午9時至晚上9時,使用廣告牌上的電話號碼,回答有關伊斯蘭教的問題。

盼破除對伊斯蘭教偏見懷疑和歧視

GainPeace主任薩比爾.阿曼德博士(Dr. Sabeel Ahmed)說:「伊斯蘭教時常被人誤解,導致許多對這個宗教抱持偏見、懷疑,甚至歧視穆斯林。他希望透過這次廣告活動,讓大家以嶄新和積極的眼光來看待伊斯蘭教。」

該組織近來已經在全美各地,包括芝加哥、達拉斯、紐澤西州中部等地,陸續豎立類似的大型廣告牌,解釋伊斯蘭教和基督教之間的相似之處,包括兩者都是一神論宗教,有許多相同的歷史人物,如亞當、亞伯拉罕、挪亞和摩西,以及兩種宗教的中心文本──聖經和古蘭經內,都有關於耶穌和馬利亞的經文。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和穆斯林女性戴頭巾相關的廣告訊息。(圖/翻攝自FB@GainPeace)

其中一個廣告牌畫著馬利亞戴頭巾的圖像,旁邊寫著:「聖母馬利亞戴頭巾,你會尊重嗎?」。另一個廣告牌展示的是阿拉伯穆斯林認為最神聖的建築──「卡巴天房」(Kaaba)的照片。上面寫著:「由亞伯拉罕建造,致力於崇拜一位真主,數百萬穆斯林每年前往朝聖。」

好奇民眾去電詢問

GainPeace 選擇該組識已深入運作的地區,以及有大量穆斯林人口的城市,來放置這些大型廣告牌;而休士頓的廣告牌,大約支付約6, 000美元,廣告期限是到1月底。

休士頓一位GainPeace志工表示,他們已經接到很多好奇民眾的來電。「當我們向他們解釋說,為了成為一名穆斯林,我們必須相信耶穌和聖母馬利亞時,他們都大感驚訝」,他說。

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統計,自從2001年9月11日發生「九一一事件 」後,20年以來,美國的穆斯林人口持續增加,然而,許多美國人對伊斯蘭教或穆斯林所知仍然甚少,民眾對穆斯林的觀點也隨政治傾向的不同,而變得愈來愈兩極化。

而伊斯蘭教這種宣教方式,也可供基督徒宣教機構及基督徒向世人傳福音的參考。如果穆斯林是這樣向人介紹信仰,基督徒反過來,又該怎麼讓世人了解這兩種宗教的差異呢?(資料來源:Press Trust of India, MSN)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