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電視佈道家喬依絲邁爾79歲紋身 引發教會和基督徒就聖經觀點論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 追蹤
喬依絲.邁爾說明她為何想紋身。(圖/YouTube@JoyceMeyerMinistries影片截圖)

【特約編譯蘇嘉俐/報導】今年6月即將過80大壽的電視佈道家喬依絲.邁爾(Joyce Meyer)日前宣布,她以現年79歲的高齡,首次在身上紋了兩個紋身,以此「榮耀上帝」。儘管一些基督徒認為紋身是有罪的,但是她堅信聖經支持她的決定。

喬依絲.邁爾現在擔任「喬依絲.邁爾事工」(Joyce Meyer Ministries)總裁,去年10月,她在自己的YouTube頻道上發表一段演講影片,影片中她對會眾說,作為一名基督徒,她絕對可以紋身,聖經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6節可以作印證。這節經文寫道:「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

邁爾牧師:我想紋兩個紋身

在台下聽取此一演講的會眾以女性為多。邁爾牧師事奉上帝已經超過55年,她在講到自己紋身時說:「有人認為這沒什麼,有些人卻說:『啊?你紋身了,那你正走向地獄!』」邁爾牧師接著說:「你可以自由思考,但是,對於那些做了你認為他們不應該做的事的人,你不能任意地批判他們。」

講道中她朗讀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6節,並且在台上舉起兩個手掌作勢說:「自從我讀到聖經說人們在手掌紋上『我屬於主』(I belong to the Lord),我就動起紋身的念頭,而且紋的字樣會是『我屬於耶穌』(I belong to Jesus)。」台下聽眾對此報以歡呼聲和掌聲。

邁爾牧師解釋說,大約是五年前,她在澳洲參加一次會議時,發表了上述她想紋身的原因。當時她還不曉得有台下有一位身心飽受折磨的紋身師聽到了她的說明。

「這位紋身師先前經歷了一連串挫折;他患有躁鬱症,導致他的腦子已經有些混亂;其次,一群虔誠的基督徒讓他相信,因為他是紋身師,所以他會下地獄」,邁爾牧師說。「當他聽到我說我想要紋身,紋的字樣會是『我屬於主』或『我屬於耶穌』時,他決定重操舊業。」

罹躁鬱症紋身師決定重操舊業

這位紋身師在那一刻,也決定要創造出邁爾牧師想要的紋身。去年秋天,邁爾牧師發現,她和這位紋身師在德州達拉斯竟然有一位共同的朋友,這位朋友向邁爾牧師透露,紋身師的夢想是幫她紋身。

邁爾牧師說,她不相信這種關聯是巧合,因此,她和丈夫戴夫(Dave)兩人就請這位紋身師幫他們紋身了。

「我在左肩背後有了一個漂亮的小十字架紋身,上面寫著『我屬於耶穌』(I belong to Jesus)。經過考量後,我把一個『愛』(Love)字紋在右腳踝上,提醒我要在愛中行走」,她說。「戴夫現在82歲了,他也在身上紋了一面旗子。我現在79歲,我覺得一切都沒問題。這位紋身師說,在接受他紋身的人當中,我們是年齡最大的。」

邁爾牧師:請不要寄信來抱怨我紋身

邁爾牧師也對批評她的人呼籲,請不要寄信來抱怨她去紋身,因為她已經為自己的決定做過禱告,而且她的心也得著平安。

她說:「這整件事都是我和上帝之間的事,是我的內心事。當審判日到來,我站在上帝前面,上帝在對我做出任何決定之前,祂不會打電話給你們其中任何一位,問道:『你對喬依絲有沒有什麼要補充說明?』

「未來我們每個人都要站在上帝面前,交代我們的生命。祂不會問別人說,他們對我們的行為有何看法。你真的認為我沒有為此全心全意禱告嗎?我這麼做是為了榮耀上帝。請停止論斷和批判,請不要費心寫信給我表達你的想法」,她補充說道。

「我真的很認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意見,但我也有權利擁有我自己的意見。……我想讓魔鬼知道我屬於耶穌。耶穌用寶血為我作了贖價,我已不再是屬於我個人的。我認真地奉獻自己給上帝,我不會讓一些傲慢的宗教態度橫行,把其他人擋在天堂之外。

雖然邁爾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6節的經文,來支持她紋身的決定;然而,有其他基督徒指出,利未記十九章28節經文說:「不可為人用刀劃身,也不可在身上刺花紋。我是耶和華。」

五旬節派教徒:紋身是撒但的印記

阿拉巴馬州戴德維爾市(Dadeville)五旬節教派的教徒們,在一篇文章中為此爭辯說,紋身是「撒但的印記」。「沒聽聞過有哪一個尊崇基督的基督徒有紋身。我確實認識一些基督徒,他們身上有過去犯罪時的紋身;他們告訴我,在他們得救之前,撒但控制了他們的生活。然而,我沒有認識任何一個相信聖經的基督徒,在他們親近主的時候接受紋身。

也有教會爭辯說:「任人去解讀吧——『紋身』一直被視為世俗結構下的產物。……整本聖經中沒有一個基督徒接受過紋身,從來沒有。「耶穌從來沒有紋身!沒有一個使徒身上有紋身。利未記十九章28節的經文明確禁止這種惡魔般的行為時,聲稱上帝贊成紋身是荒謬的!

基督教辨惑網站《聖經問題回答》(Got Questions)指出,紋身在舊約聖經中被禁止,可能是與異教有關,但是,新約聖經中卻對此保持沈默。

聖經辨惑網站:新約未提是否該紋身

該網站寫道:「新約聖經中並沒有提到基督徒是否應該紋身。因此,我們不能說紋身是犯罪。也由於新約聖經沒有提及的緣故,『紋身』就落入了「灰色地帶」的範疇。信徒應該在這件事上遵循他們的信念,尊重那些可能持不同信念的人。

「雖然新約信徒不處在摩西律法之下,但是我們可以從這條誡命令中得到一個原則,就是如果基督徒選擇紋身,絕不應該是出於迷信,或為了宣揚世俗的價值觀。底線就是:『紋身』本身並不是罪,這是基督徒自由的問題,應該以聖經原則來指引,並植根於愛。」(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Charisma News, My Christian Daily)

 

相關新聞:

基督徒可不可以刺青或紋身?讓劍橋神學博士告訴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