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40名烏干達基督徒兒童險遭拐騙販賣 牧師報警及時救回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汪純怡 追蹤
烏干達兒童。(示意圖,非事件當事人, Unsplash by Jeff Ackley)

【特約記者汪純怡/編譯】烏干達基督徒遭逼迫事件再添一樁。上(2)月,一名穆斯林佯稱是基督教慈善機構的負責人,以提供獎學金為由,企圖拐騙40名基督徒兒童賣往剛果。所幸教會牧師獲悉後報警,警方及時救回這些兒童,並逮捕兩名嫌犯。

《晨星新聞》(Morning Star News)報導,根據初步調查指出,在烏干達西北部的城市阿魯阿(Arua),一名27歲的穆斯林西拉吉.薩比里 (Siraji Sabiri) 以提供學校獎學金為由,誘騙這群孩子們到一間飯店,並可能計劃將孩子們賣給一個反對烏干達政府,從1990年代後期起,在剛果毗鄰烏干達地區進行活動的叛亂團體──民主同盟軍(ADF,Allied Democratic Forces)。

牧師首先察覺異樣

這起拐騙案,是阿魯阿一位牧師首先察覺。教會成員告知牧師,有一個基督教組織提供烏干達中部盧韋羅(Luwero)區一所學校獎學金,可讓孩子免費就學,家長們紛紛去登記申請。

 「2月2日,一位長老告訴我,有許多來自教會的孩子聚集在阿魯阿鎮的洲際飯店裡,我感到很擔心,因為我身為牧師竟對教會孩童聚集的事情毫無參與,所以我就報警,請警察去了解孩子們的狀況。」

這位牧師說,警察趕到飯店後,發現那裏有多名5到16歲的孩子,並準備要搭上一輛前往剛果的巴士。

27歲的穆斯林薩比里因行騙遭警方逮捕。(圖/翻攝自Morning Star News)

調查發現,騙徒首領薩比里並不是基督徒,而是穆斯林。「這名男子假裝是基督徒,才能夠以提供助學金的名義取得40多名兒童的資料,但目的是將他們賣給『民主同盟軍』」,牧師如此告訴《晨星新聞》。

負責當地政府部隊的阿魯阿市專員愛麗絲.阿凱洛 (Alice Akello) 說,她很驚訝地發現這群孩子最小的僅有5歲,孩子們還在飯店裡追問騙徒他們要去哪裡。

「起初薩比里說要帶孩子們去盧韋羅區的伊斯蘭中小學」,阿凱洛說。「經過長時間審訊,發現根本沒有那所學校。」

騙徒長途跋涉475公里拐騙孩子

薩比里是盧韋羅區附近的居民,他從烏干達中部長途跋涉475公里(295英里),到西北部的阿魯阿拐騙孩子。阿凱洛下令逮捕薩比里並救回了孩子們。

另有一名28歲的穆斯林婦女也因涉及本案被捕,與薩比里一同被關押入獄。案件仍在審理中,警方並正在追查更多同謀。

牧師說,如果歹徒成功拐騙,對教會和當地社區將有毀滅性的影響。「我呼籲烏干達所有基督肢體,要對打著幫助兒童的名號而來的陌生人保持警惕」,他說。「我們感謝上帝救了我們的孩子。」

這起拐騙事件是多起烏干達基督徒受逼迫事件中的最新一起。

烏干達的憲法和法律保障宗教自由,包括宣揚個人信仰和改信其他宗教的權利。烏干達穆斯林人口比例低於12%,主要集中在該國東部地區,基督徒人口則超過85%,但基督徒遭受穆斯林極端分子攻擊的事件仍時有所聞。

(資料來源:Morning Star News)

相關新聞:

烏干達有改信權利仍受逼迫!穆斯林極端分子殺害基督徒和領人歸主宗教領袖 請守望代禱

贏得失喪靈魂!烏干達兩天內近3000人悔改信主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