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他的妻子是教導牧師!」馬鞍峰教會新主任牧師舉聖經實例 說明支持女牧師理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華理克牧師支持新主任牧師安迪.伍德夫婦。(圖/FB@Andy Wood)

【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馬鞍峰教會(Saddleback Church)因任命女牧師遭到其所屬宗派美南浸信會發表聲明,不再與他們維持友善合作關係。馬鞍峰教會新主任牧師安迪.伍德(Andy Wood)表示,他並不打算為該教會任命女性擔任教會權威職位的立場道歉。他表示,馬鞍峰教會將繼續堅持神的話語在這個主題上所說的話。

在該教會YouTube頻道最近上傳的一段影片中,伍德牧師指出了聖經中的幾處經文,證明女性確實被允許在教會中擔任這樣的職位。創會牧師華理克牧師(Rick Warren)此前也舉出了三處經文,說明他支持任命女牧師的聖經依據。

安迪伍德牧師說明任用女牧師理由及立場

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真義為何?

伍德牧師舉出反對任命女牧師者所常引用的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我不許女人講道,也不許他轄管男人,只要沉靜」說,使徒保羅並沒有以這種方式領導當地教會。他並表示,使信徒們了解新約中「屬靈職分」「屬靈恩賜」的概念很重要。

「當談到屬靈恩賜時,新約列舉多項,特別是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中談到的五種屬靈恩賜,它們是『裝備恩賜』(equipping gifts)」,伍德說。保羅在以弗所書四章11-13節說:「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 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認識神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伍德牧師解釋說:「你可以透過使徒行傳看到,新約中要解決的問題是,男性和女性是否擁有使徒恩賜、預言恩賜、宣教士、牧師和教師。毫無疑問地,當你研究新約,幾乎每位神學家都會爭辯說:『是的,男性有。』但問題是『女性是否擁有這些屬靈恩賜?或她們是否受上帝委託,在地上教會行使那些特定恩賜?』

伍德牧師(左)與其妻子史黛拉在教會服事。(圖/翻攝自Andy Wood臉書) ​

聖經中提到有屬靈恩賜的女性

伍德表示,「我們要說的是,在整個新約中,無論是在保羅的教導還是耶穌的教導中,我們都看到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這五種屬靈恩賜。而在羅馬書十六章7節有一位名叫猶尼亞的婦女被委任為使徒。事實上,保羅說她是眾所周知的使徒。說到先知,我們看到腓利,在使徒行傳二十一章9節提到,他有4個女兒都是先知。說到傳福音者,在約翰福音二十章16到18節中看到,耶穌復活後第一批傳福音的人是女性。說到牧師,在哥林多前書十六章19節中,我們非常清楚地看到亞居拉百基拉夫婦是當地教會的牧師他們在牧養人。說到教師,特別是在羅馬書十六章1和2節中,保羅稱讚一位名叫非比的女士為教師。」

伍德牧師說,信徒們必須認識到,從新約的描述來看,它向女性展示了使徒、先知、傳福音者、牧師和教師的角色。整本聖經都清楚地表明上帝設計的是兩種性別,由這兩種性別來擔任屬靈職分。雖然今天的主流文化關注「跨性別」,但馬鞍峰並沒有「屈服於文化」。

「我們正在努力回歸上帝的設計」,伍德牧師說。(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 Daily Mail)

相關新聞:

因任命女牧師 馬鞍峰教會遭逐出美南浸信會

華理克牧師分享三段改變他對女牧師看法的聖經經文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