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宏都拉斯宣教士之子遭酒駕衝撞不治 最後演唱詩歌曝光:「祂不會把我留在墳墓裡,基督會召喚我回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蘇嘉俐、編譯余友梅 追蹤
麥特和達麗塔.戈因斯在宏都拉斯宣教15年,他們的次子傑登是位熱愛主、忠心服事的有為青年。(圖/FB@Matt-Dallita-Goins,FB@West Florida Baptist Church)

【特約編譯蘇嘉俐、編譯余友梅∕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基督教大學師生,3月25日哀悼一名因車禍身亡的該校學生。這名罹難學生是一對在宏都拉斯宣教十餘年的宣教士夫婦的兒子,他日前在整理庭院時,不幸遭到一輛偏離馬路的卡車衝撞而喪生。

傷心的宣教士夫婦辦完喪事後回到禾場,其同感悲傷的友人,則意外地在YouTube看到這名神學生在去世前幾週演唱的詩歌〈主是我的救贖〉(The Lord is My Salvation)的影片。他和敬拜團邊唱著歌詞「當我到達最後的日子,祂不會把我留在墳墓裡。但我將會復活,基督會呼喚我回家;主是我的救贖。」時邊走上舞台。 這項提醒,使親友在悲傷中得著安慰!

傑登.戈因斯(Jadon Goins)是彭薩科拉基督教學院(Pensacola Christian College)19歲的新生。3月21日時,一輛行駛中的卡車突然駛向人行道,撞到了傑登,導致他不幸身亡。該學院發布聲明說明車禍發生時的緊急醫療措施。當時,埃斯坎比亞郡警長辦公室(Escambia County Sheriff's Office)的人員前往救援,將被卡車撞傷的傑登送往當地醫院;但他因傷勢嚴重,在急救時便不幸死亡。事故發生後,學生們當晚就在校園裡舉行守夜禱告會,校方也啟動心理諮商服務。

嫌犯酒後駕車肇事

根據當地電視台WEAR-TV報導,佛州公路巡邏隊稱,車禍肇事者為59歲的彭薩科拉市居民奧斯卡.丹尼爾.馬丁(Oscar Daniel Martin),州警在車禍現場聞到他身上有酒味,他已被確認是在酒後駕車肇事,並被指控犯下過失殺人罪,目前被關押在埃斯坎比亞郡監獄並不得保釋。

對於傑登的驟逝,彭薩科拉基督教學院透過其校內訊息網絡,向該校學生和家長宣布這一消息,學校並降半旗以紀念這位主修教牧事工,原本今年夏天要去擔任營地輔導員的學生。

傑登的雙親——麥特和達麗塔.戈因斯(Matt and Dallita Goins)夫婦,也是該校的畢業生,並自2004年12月起,在宏都拉斯宣教。他的哥哥約阿施(Joash)目前是該校大二學生這對夫婦在臉書披露了他們的次子去世的消息,並向所牧養的宏都拉斯教會家人,吐露得知事故後「難以言表的悲痛心境」。

戈因斯夫婦在貼文中寫道:「寫這篇文章很痛苦,但我們相信主耶穌基督,我們知道身體雖然離開,但必與主同在。」

戈恩斯牧師一家人是敬虔愛主的主內弟兄姊妹,右二為傑登。(圖/翻攝自FB@West Florida Baptist Church)

戈因斯夫婦就讀彭薩科拉基督教學院時,麥特主修教牧事工,達麗塔主修護理;他們在宏都拉斯的燈塔浸信會教會(Iglesia Bautista El Faro)牧養超過15年。麥特擔任主任牧師,牧養300多名會眾,同時在聖經學院任教,並負責監督宏國整體事工,包括與希望兒童之家的外展合作事工,協助弱勢兒童以及醫療照護外展。達麗塔致力於婦女門徒訓練及事工,並且教授鋼琴及擔任教會的司琴。

戈恩斯夫婦牧養宏都拉斯燈塔浸信會,已逾15年。(圖/翻攝自FB@IglesiaBautistaElFaro)

位於佛州米爾頓(Milton)的西佛羅里達浸信會(West Florida Baptist Church),是在浸信會國際宣教會的協助下,差派戈因斯夫婦去宏國宣教。西佛羅里達浸信會也為傑登的逝世表示哀悼,並在臉書貼文中指出,傑登生前「竭力參與並且每週服事於教會的第一印象團隊(First Impressions Team)以及兒童事工」。「感謝上帝讓我們在世上與他同在,我們期待在救主面前團聚的那天到來。我們在心碎中祈求上帝賜下恩典。」

父母辦完葬事回宏國繼續服事

傑登的葬禮於3月25日下午2點在西佛羅里達浸信會舉行。戈因斯夫婦以設立獎學金基金的方式,來紀念愛子,希望能「進一步協助彭薩科拉基督教學院,培育更多學生從事教牧事工或宣教。戈因斯夫婦已於3月31日返回宏都拉斯,並於他所牧養的教會,為兒子舉拜追思禮拜。

夫婦倆出發前一天(30日)在臉書寫道:「我們祈禱上帝將使用我們兒子傑登短暫的一生和他對基督的忠誠,作為對那些徘徊於基督信仰門外的人的見證。不論是為了得著救恩或為了服事,我們將忠心直到我們的主和救主耶穌基督來臨的時候……前路看似漫長而黑暗,但主每一步都施恩。正如主啟示我們的,請繼續為我們禱告。

傑登(劃紅線者)在去世前幾週演唱〈主是我的救贖〉。(YouTube@MoonsooKim影片截圖)

彭薩科拉基督教學院畢業校友,戈恩斯夫婦的友人中村吉(YoshiNakamura)於4月1日在臉書分享了一段YouTube視頻,中村吉表示,當他和學生重看這段視頻時,完全沒有準備好它帶來的淚水。因為他們意外看到傑登和敬拜團上台唱了詩歌〈主是我的救贖〉的倒數第三段歌詞:「當我到達最後的日子,祂不會把我留在墳墓裡。但我將會復活,基督會召喚我回家;主是我的救贖。」傑登是於2月24日上台唱這首歌。中村吉在臉書寫道:「我知道包括傑登在內的任何人,都不知道在短短的幾週內會發生什麼事?但我感謝這個提醒,主是我的救贖。」

(資料來源:Christian Post,Facebook)

相關新聞:

在田州校園槍擊案失去女兒 悲痛的牧師重返教堂講述「得與失」 感恩家人從未感到孤單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