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2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耶穌運動50週年紀念日 美國加州海灘逾4, 000人受洗 迎接末後大復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海洋教會在5月28日籌畫了一場盛大的洗禮儀式,共有超過四千人在加州科羅娜德爾瑪海灘受洗。(圖/翻攝自Instagram @oceanschurch)

【記者洪嘉蔚/報導】美國加州的海洋教會(Oceans Church)五月28日籌畫了一場被稱為「美國歷史上最盛大的洗禮」;共有超過四千人同時在加州科羅娜德爾瑪(Corona Del Mar)海灘受洗,這項行動不僅是為了慶祝歸信者得著永生,也是為了紀念在20世紀60、70年代見證數十萬人歸向基督的「耶穌運動」(Jesus Movement)50週年。

當天共有超過280間教會和8千名信徒在海邊聚集,宣告受洗者成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這場盛大的活動恰逢聖靈降臨節,以及基督教復興運動「耶穌運動」的50週年紀念日。

眾人聚集在海岸邊。(圖/翻攝自Baptize SoCal網站)

復興浪潮正在興起
許多參與的基督徒都認為,這次行動象徵教會正在復興。根據《基督教廣播網》報導,當眾人一同讚美上帝,並慶祝他們同在天國大家庭成為屬靈家人時,氣氛非常火熱、激動。

有兩位與會者在Instagram上發文寫道:「這一刻我永遠不會忘記。」「為所有人在受洗獲得新生,並與耶穌同行禱告,這絕對是令人感到驚喜的一刻……歡迎來到天國大家庭!」

「這是多麼令人驚奇和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天」,西海岸生命教會(West Coast Life Church)的牧師與音樂人雷.格林.威爾森(Ray Gene Wilson)說,「數千人在科羅娜德爾瑪海灘受洗,上帝正在興起加州!」

一名敬拜主領林迪.科弗(Lindy Cofer)看到此景,不禁讚嘆這場洗禮就像南加州美麗的風景,他也看見教會仍舊很有活力和生命力。

「見證這麼多人一同受洗真是幸福、榮耀的事, 半世紀前,嬉皮為耶穌運動所做的事情能夠再次發生在相同地方,這簡直超現實的」,攝影師埃迪.弗格森(Eddy Ferguson)寫道。

20世紀的「耶穌運動」
在1960和70年代間,「耶穌運動」總共見證了數十萬年輕人歸向基督,寫下美國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洗禮紀錄。

「耶穌運動」起源於恰克.史密斯(Chuck Smith)牧師的各各他浸信會(Calvary Chapel),並在1980年代熱潮消失之前發展到北美和歐洲。在當時的教會背景下,恰克.史密斯牧師打開教會大門迎接嬉皮青年,放下對他們的偏見,最後卻迎來意想不到的大復興。

「耶穌運動」蘊育出一些教會宗派和基督教組織,並影響當代的基督教的發展。一些詩歌風格也從中發展形成,大大地影響了當代基督教音樂,敬拜詩歌也形成了各種風格,例如基督搖滾樂和基督教金屬樂,其中又以Maranatha Music最具代表性。(資料來源:CBN News, Charisma News)

相關新聞:

重現50年前耶穌運動大復興!勞格理牧師一日內為孫子女在內4,500人在加州海灘施洗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