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5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人們需要希望!」葛福臨牧師為父親首爾佈道50週年紀念特會宣講福音 7萬名信徒同聚 盼教會再次復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50年前葛理翰牧師在首爾開佈道會(左),5天吸引320萬人來聽福音。50年後他的兒子葛福臨牧師到當地參加紀念活動(右),也吸引了7萬人與會。(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Graham;FB@FranklinGraham)
當佈道會接近尾聲時,數以萬計的人們唱著詩歌,宣告上帝的榮耀和良善。在熱切的禱告中,教會領袖和信徒祈求上帝再次吸引韓國人歸向祂。「願興起下一代」,他們祈禱。「讓你的力量和你的話語傳揚開來,復興我們的國家!」

【編譯余友梅/報導】「你們當就近我來;側耳而聽,就必得活。」(參以賽亞書五十五章3節)

對於6月3日湧入首爾世界盃競技場的7萬名基督徒中的某些人來說,回憶如潮水般湧來。50年前的1973年6月3日,110萬人參加了葛理翰牧師(Pastor Billy Graham)葛理翰佈道大會(Crusade)——這是他事工中規模最大的面對面外展活動五天的時間裡,共有320萬人聽到福音72,000多人為基督決志。

韓國教會界在機場以韓國傳統舞蹈歡迎葛福臨牧師。(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Graham)

在今年葛理翰首爾佈道50週年紀念特會上,這些當年曾參與盛會的人回到首爾,感謝上帝為南韓人民所做的一切——以及基督教在南韓的指數級增長。

信徒50年後再度參加紀念特會

6月3日回憶起當年盛會,這些老基督徒的眼睛都亮了。「我感受到上帝的恩典」,一位身材嬌小的女士回憶起佈道會時分享道。「我哭了很多次,我愛這場佈道會,我還記得葛理翰牧師聖靈充滿的講道。」

50年前葛理翰牧師在首爾講道。(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Graham)

一對牧師夫婦回憶說,在聽完那場佈道會後幾年,先生成為了一名牧師,他們在首爾建造了一間教會,聚會人數從6人增加到數千人。

來自韓國各地5,700多間教會參加了3日的紀念特會。該國基督教領袖祈禱這一里程碑將引發另一場復興——他們說教會需要再次復興。上帝在3日回應了許多南韓信徒的祈禱,超過6,400人為基督決志。

葛福臨牧師應南韓當地教會領袖的邀請,在這場特別聚會上講道。「耶穌基督是來拯救你的」,葛福臨牧師說。「如果你願意憑信心接受這一點,相信祂的聖名,遠離你的罪惡,你的靈魂將永遠被祂保守。」

葛福臨牧師對著信徒講道。(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Graham)

42歲的成恩(Sung Eun,音譯)坐在競技場上,她從未意識到自己是一個罪人,她甚至不確定耶穌是否真實存在。在葛福臨牧師佈道時,這位母親在紙上寫下了自己的想法和問題。

「我看不見祂,也聽不見祂」,她寫道。「為什麼認罪這麼難?為什麼我不跟隨祂呢?」隨著佈道會的進行,她後來說:「我相信祂為我而死。」葛福臨牧師讓那些想接受基督的人站起來時,成恩站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遇見耶穌」,她在認罪並祈求將生命交託給耶穌後說道。

「我原本並不想來」,成恩承認,但一位朋友邀請了她。隨後,喜悅的淚水從她的臉上滑落。「我感到如釋重負」,她說。

葛福臨牧師強調透過耶穌建立和上帝的關係。(圖/翻攝自FB@FranklinGraham)

50年前,張承賢(Seung Hyun Jang,音譯)參加佈道會時,剛從越南戰爭歸來。3日,年邁的他拄著兩根手杖,在家人簇擁之下,拖著腳步走進競技場。

「回想起50年前,葛理翰牧師說『我們永遠不會孤單,因為我們有一位天父與我們同在。』我被這條信息感動了」,他說。他還記得韓國遠東廣播公司社長金章煥牧師(Dr. Billy Jang Hwan Kim,김장환,音譯)在講台上翻譯葛理翰牧師的講道信息,模仿他的語氣和手勢的神情。

在經歷了多年的日本占領、戰爭、貧困和邁向獨立的大韓民國的過渡期後,南韓人民渴望看到希望。葛理翰牧師在當年分享了一位活著的上帝,這是那個國家的許多人從未聽聞過的。

當天活動吸引七萬人。(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Graham)

葛理翰改變南韓屬靈面貌

葛理翰牧師的佈道會改變了這個脆弱國家的屬靈面貌,推動了教會和敬虔基督信徒的興起。在那以後的5年裡,南韓各地的基督徒人數增加了兩倍。

這回當3日葛福臨牧師的佈道會接近尾聲時,數以萬計的人們唱著詩歌,傳揚上帝的榮耀和良善。在熱切的禱告中,教會領袖和信徒祈求上帝再次吸引韓國人歸向祂。

南韓信徒熱情參與。(圖/翻攝自Twitter@FranklinGraham)

「願興起下一代」,他們祈禱。「讓祢的力量和祢的話語傳揚開來,復興我們的國家。」

「所有的金錢和科技都無法填補人們心中的空虛」,葛福臨牧師在首爾的新聞發布會上分享道。他表示,他到南韓只是為了向該國人民宣講上帝的愛,他希望南韓人民知道他們可以透對神兒子耶穌基督的信仰,與神建立個人關係」,他補充道。

基督徒帶著家人來參加50週年紀念特會。(圖/翻攝自FB@FranklinGraham)

葛福臨牧師巧遇50年前為父親翻譯的牧者

葛福臨牧師還會見了在他父親的講道中擔任翻譯的金章煥牧師。金章煥牧師分享說:「韓國是一個以佛教為主的國家,佛教在上流社會、政府和政治中具有強大的影響力。然而在佈道會後,人們看到了基督教的積極影響力和優點」,他解釋道。「信徒的動員力很強,教會成為主要力量,超過10%的人口是基督徒,包括我們許多政界、商界和學術界的領袖人物。人們不以福音為恥」,他說。

葛福臨牧師擁抱50年前為他父親葛理翰牧師翻譯的金章煥牧師。(圖/翻攝自FB@FranklinGraham)

南韓信徒敬拜上帝。(圖/翻攝自FB@FranklinGraham)

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在於6月2日發布影片歡迎葛福臨牧師的到來。

他在影片中肯定南韓教會界籌辦這場盛會,並表彰葛理翰牧師及其事工於1950年代到該國傳福音,撫慰無數戰後受創的南韓人民心靈,並於1973年舉辦了超過300萬人參與的歷史性盛會。他鼓勵所有韓國教會信徒繼續實踐耶穌愛的教導,最後他並願上帝賜福所有的南韓教會及信徒。(資料來源:billygraham.org, CBN News, Fox News, Twitter)

南韓總統尹錫悅錄製歡迎影片

相關新聞:

葛理翰夫婦故居 免費提供牧者退修安息重新得力

佈道家葛理翰牧師等身雕像將進駐美國會大廈 子葛福臨牧師:榮耀歸給上帝而非父親

越南開首例 允非宗教節日福音外展活動 葛福臨牧師與當地300間教會合一 4萬人與會4千人決志

烏克蘭街頭這樣的招牌豎立:「上帝是我們唯一的盼望!」 葛福臨牧師當地佈道 見人民戰爭中益發剛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