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9-23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英罹癌牧師根據核磁共振聲音創作歌曲 盼減少病患緊張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陳貞元 追蹤
辛普金斯牧師新歌靈感來自核磁共振儀器所發出的聲音。(圖/截圖自YouTube@Pissabed Prophet)

【特約編譯陳貞元/報導】一位原為搖滾歌手的英國牧師創作了一首新歌,新歌的靈感來自於檢查癌症用的核磁共振儀器所發出的聲音。

辛普金斯牧師(Revd Matthew Simpkins)是英國柯爾切斯特(Colchester)萊克斯頓(Lexden)聖倫納德教會(St Leonard Church)的主任牧師,他在2019年罹患了罕見的皮膚癌,當時他才被按立4年。他說:「在我被按立前我是名歌手,我患病之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去寫歌、做音樂。」

去年春天,他的病情惡化,接著他接受了一系列的電腦斷層和核磁共振檢查。「當時有些呼呼聲和滋滋聲產生了一種美妙的節奏。它有一種我可以拿來使用的節奏,稍微改變一下,就得到一種有趣的交叉節奏,可以運用在搖滾樂上。」

辛普金斯牧師在癌症治療期間從核磁共振的聲音得到靈感創作歌曲。(圖/截圖自YouTube@Pissabed Prophet)

當他躺在掃描儀器裡時,他在腦海中想出了相配的音符和旋律。接著在過去的一年裡,他和一些音樂人合作,像是班.布朗(Ben Brown),他在網路上下載了核磁共振的音檔,並將音檔用數位方式分層,變成他口中「有點蠢」的新歌〈Spooling〉。

這首歌由他的樂團「尿床草先知」(Pissabed Prophet)所錄製,並在今年3月底發布在串流平台上;後來收錄在5月12日發布的專輯中。

辛普金斯牧師說:「核磁共振儀器的聲音能夠更加帶入到80年代早期、新浪潮那類型的合成器風格。我只是覺得這樣會很有趣。這樣的經歷並不是要讓我更精通音樂製作,而是接受患病的事實,我認為這有一些重要的基督教色彩。」

「這並不全然是一首基督教歌曲,我們並不是敬拜樂團,但我是以基督徒的身分寫歌,我希望我的體驗方式是屬靈的。寫歌和製作專輯真的就是我最好的治療方式。」

他表示,這首歌獲得了很多迴響,甚至收到了放射師們傳來的訊息,詢問他是如何使用儀器的聲音製作音樂。

「如果對於掃瞄檢查感到緊張的人能聽到這首歌,會是很棒的一件事,也許看著像我這樣的大鬍子牧師唱著這樣的歌,他們會比較不緊張一點。我希望他們能聽到這首歌,並喜歡這首歌。」

〈Spooling〉

 

相關新聞:談「癌」色變 面對41年蟬聯死因榜首的真相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