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普世教會

「復活節兔子不是真的!」澳洲牧師誠實回答 弄哭小學生急道歉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編譯余友梅 追蹤

【編譯余友梅/報導】澳洲一位牧師坦誠分享「復活節兔子不是真的」,不料卻讓小學學童和家長都感到相當震驚,心情大受影響;為此牧師還為「說法不合適」向校方、家長和孩子們道歉。當被問到復活節兔子的真實性時,這位牧師誠實地回答說:「雖然復活節彩蛋『象徵著新生命』,但復活節兔子並不是真的。」

來自阿德萊德(Adelaide)安利公園浸信會(Unley Park Baptist Church)的傑森.霍特牧師(Pastor Jason Hoet)最近與萊特上校花園小學(Colonel Light Gardens Primary School) 四至六年級小學生討論基督教信仰的聚會中,意外發現自己成為爭議的焦點。

霍特牧師因未向小學生和緩解釋復活節兔子不是真的而道歉。(YouTube@UnleyParkBaptist影片截圖)

校長向媒體表達沮喪難過

學校校長莉茲.佩林(Liz Pelling)在給澳洲《每日郵報》(Daily Mail Australia)的聲明中表達了她的沮喪難過,她說:「我們非常失望地得知,分享的信息對我們的學生及家庭復活節的歡樂氣氛造成負面影響。」

對此,南澳教育廳長布萊爾.博耶(Blair Boyer)還特地到學校分發復活節彩蛋,以寬慰小學生們難過鬱悶的心情。

南澳教育廳長博耶到學校發送復活節彩蛋安慰小學生。(IG@blair.boyermp影片截圖)

霍特牧師也就他處理復活節兔子問題的方式表達遺憾,並承認他對自己的發言感到「尷尬」。

「我對魔鬼和撒但是否真實存在的問題的回答,比復活節兔子是否存在這個問題的回答好的多了,我現在確切知道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可惜為時已晚」,他告訴當地新聞媒體《廣告報》(Thd Advertiser)。

牧師反思應顧及學童心情

「我認為我的思考回應方式是採取跟成年同事聚會時的問答反應,我沒有同理小孩子的心情,所以當孩子們問我時,我直接給了他們『意想不到』的答案。」

儘管他原本是想和孩子們更深入地探討這些敏感話題,但他事後認知到,他的回應方式其實可以更和緩一些。

在向學校和學生家庭發表的道歉聲明中,霍特牧師表示他能夠同理他們:「我理解為什麼家長和孩子們感到失望和被冒犯。這些事情原本是孩子們生命中寶貴的一部分,是全家歡樂生活的回憶。」

他說:「我承認我的分享方式破壞了這種歡樂氣氛,這讓我感到相當難過。」

家長接受牧師道歉甚至同情他

佩林校長表示,學校已經「向一些家長表達了由衷的歉意。」她強調,學校多年來對此類聚會著眼於多樣化和包容性,許多家長也表示接受霍特牧師的道歉,也有人稱讚他的回應,或是表示同情。

霍特牧師的孩子們在這所小學已就讀了14年,他自己也已在學校的聖誕節和復活節研討會上分享聖經故事有5年了。現在他決定暫時退出未來在學校的講道分享,以就這段經歷進行反思。(資料來源:Daily Mail UK)

相關新聞:

父母該如何向孩子描述聖誕老人?聽聽美神學院院長怎麼說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