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不再活在過去傷害 破碎到重建修復與神與人的關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韓 蕓婧 追蹤
潘劉玉霞牧師帶領會眾為牧者禱告(韓蕓婧/攝影)
【記者韓蕓婧新竹報導】全國禱告網絡於五月30日至六月1日在台灣新恩堂舉行「重修大衛倒塌的祭壇─醫治往日幼童」特會,包括潘劉玉霞牧師、花蓮玉里長老教會黃瑞成牧師、高雄協和長老教會丁尊貴牧師、台北新城市教會王道玥牧師、臺灣萬國禱告基督教會陳芳茹傳道、桃園市府靈糧堂韓蕙慧牧師等,分享聖經話語如何幫助我們醫治長期住在心裡的「小小孩」。

潘劉玉霞牧師開場提及,當我們的幼年是「壞」的,就無法成為健康的聖殿,其實基督徒已經擁有了醫治心靈受傷的答案,就是耶穌基督,祂能醫治所有的疾病,包括心理病!

黃瑞成牧師以「重回聖經看往日幼童與祭壇的關係」分享提到,近代許多神經科學、社會學、心理學發現,人會受到早起經驗而在無意識中被影響牽絆,尤其是從原生家庭的影響。「但因著主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不僅靈魂得救且能成為屬神的祭司。」他說,從舊約也可見,祭司的生命必須認清自己的軟弱,並先到上帝的面前認罪悔改。而溯源原生家庭的經歷,是幫助我們發現過去受到的情緒傷害,重新讓神的大能介入我們被醫治的生命。

會眾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全國禱告網路提供)

會眾來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全國禱告網路提供)



不再被「謊言之父」誤導
王道玥牧師以聖經大衛的家庭為例,從撒母耳記對大衛童年的記載,可見大衛從小是被忽略的孩子,也影響大衛的下一代。現代家庭中也看見許多親職問題都存在「依附關係」,所以我們必須用耶穌真實的愛來打破僵局,透過神親自修復我們的眼光及心態,讓我們可以恢復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丁尊貴牧師說,父母過去對我們的教養態度與環境,在內化中形塑我們如今的行為模式,而父母對我們的期待,也會成為「內在父母」住在心裡,但有可能導致我們走向信靠「謊言之父」的道路上。另外,我們經常將過去對父親的概念套用在天父的身上,以致我們無法真正聽見天父的渴望。

最後,陳芳如傳道分享「祭壇對關係修復的效果」強調,祭壇是將自己獻上給神,這種獻上甚至可說是「犧牲」。我們必須在祭壇中與神建立真實的關係,並願意將生命獻上,尋回願意被上帝破碎再重新建造的「信任」,以致我們能夠將過去內在不合神心意的信念挪走,不僅能使我們與神和好,更在與神的關係中得到突破。

大會每場信息分享後,都帶領弟兄姊妹回到上帝面前認罪悔改,將自己過去受到的傷害,或是都沒察覺的傷害,卻成為我們與人相處的隔閡,都帶到上帝面前,再一次經歷破碎到重新被神建立全新的生命。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