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雄青吶特會閉幕 台北癲狂特會登場】看見青年世代興起吶喊 願為主癲狂為主而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梁敬彥 追蹤
參加新北Radical特會的年輕人來到台前火熱敬拜(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綜合報導】從八月19日到27日,2020 ROAR青吶特會及2020 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從高雄市到新北市「南北串連」接力登場。21日閉幕的ROAR青吶特會,共有110間教會,近1200名教會學青參與,24日晚上緊接開幕的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則有56間教會、1440名學青參與其中,這兩場青年特會共同的關鍵字就是「Radical」,展現青年世代被主興起,願為主吶喊、癲狂為主而活的新生代Young勢力。

南北逾千人青年特會接力登場
由南台灣使徒團隊及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於八月19-21日在高雄靈糧堂共同合辦的2020 ROAR青吶特會,是首度在南台灣舉辦,緣起是去年亞洲青年覺醒特會後,眾牧者對南臺灣年輕人要領受復興的回應行動。

在2020 ROAR青吶特會三天的聚會中,台北靈糧堂執行牧師周巽正分享,青吶特會是「父老級」牧者們思考如何成全下一代。「在教會中,我們常以為在台上的是主角。事實上,神呼召我們是為了成全你。」因為神設立五重職事的目的在於成全聖徒、各盡其職。

周巽正鼓勵青年不錯失焦點,「神正呼召他的兒女藉由生命帶出職場、校園的轉化。」「使徒性的恩膏將人的身分與價值建立在神的眼光中;牧師與教師的恩膏,將人的生命從破碎中被醫治恢復,扎根在神的話語中。」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從創世記37章2-11節提到約瑟的黑歷史。年輕時,身邊的人都認為他是個愛打小報告、發懶做夢、挑戰權威的人,到成為埃及的宰相,這過程是上帝對約瑟生命的塑造,讓他可以成為保護下一代的人。

往後看,「做夢是約瑟扭轉人生命定的關鍵,在他年輕時,神就擺下得著命定關鍵的小種子在心裡」,神在這過程不斷預備約瑟的心,持續突破框架,在心意更新的變化中勝過挑戰。

見證要世世代代不斷複製下去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由約瑟的故事貫穿信息,鼓勵年輕人奮戰到底。Asia for JESUS副執行長晏信中牧師,則強調「見證不能停留在一個世代裡,要世世代代不斷地複製下去。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則提醒:現在社會中影響最大的是「家庭」,許多年輕人從破碎、隔代家庭成長,仇敵用家庭來影響一個人,因此我們要「保護家庭」。第二個責任是奪取領土,使徒被差派出去要轉化城市。

印尼沙崙玫瑰教會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牧師以線上轉播方式分享撒母耳記上十七章,談到掃羅王的不負責任、不聽神的話,如何殃及以色列百性,再帶到大衛如何一步步在小事上忠心、攻克己心。他提醒會眾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三心二意,要單單順服神,專注於異象,就一定能領受更多啟示。
參加高雄ROAR青吶特會的學子聚集台前火熱禱告(謝宜汝/攝影)

參加高雄ROAR青吶特會的學子聚集台前火熱禱告(謝宜汝/攝影)


年輕人要打搶救靈魂的仗
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執行長周巽光牧師則提醒會眾,我們在打兩場屬靈的仗:搶救靈魂的仗,以及年輕人找不到家的仗。他鼓勵年輕人要更多學習敞開,領受產業,勇於回應征戰、奮戰到底,讓下一個世代找到接納他、包容他、理解他、成全他命定的家。

在ROAR青吶特會之後接著從八月24-27日登場的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要為主癲狂,癲狂的人可以得到天國的。」大會主席、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牧師在開幕式中這樣鼓勵校園裏的年輕人。「希望讓大家知道,為主癲狂,是值得的,是癲狂的人才能得著這個世界。」讓我們為了上帝再多做一點點的事情,及多付上一些代價!」

下週開學把校園變禾場
八月31日就是各校的開學日,張光偉牧師說,「Radical癲狂世代特會不單只是一場青年人聚集的聚會,神讓我領受到的異象是 Radical要成為這世代的道德革命,也就是屬神的道德觀的復興。」張光偉牧師說,盼望在教會的年輕人是卓越的,人們想到要找卓越的年輕人時,來教會找就對了,帶起新的青年復興運動,不單是學業及專業上卓越,也具備布道及傳福音的恩膏及恩賜。

擔任Radical巔狂世代青年特會開幕信息講員的基督豐收教會李永寧牧師以「Radical GENERATION」為信息的主題說:「一個年輕人真的很認真想為神癲狂的話,關鍵就是回應上帝最重要的一個呼召,就是Follow JESUS(跟隨耶穌)」

「跟隨耶穌就是真的為主而活、學會更多的去認識、經歷及渴望服事祂,以及去跟週遭的人傳講祂。」李永寧牧師建議在校學子:「選擇活出一個不一樣的生命,就是為主做見證!」李永寧牧師引用使徒行傳二章1-4節表示,神的工作及大能是人所無法測度的。

學習耶穌及保羅癲狂的信心
這處經文形容五旬節,神向門徒顯現時,就像颶風及烈火,進到渴慕祂的降臨的人群當中 。就像繞耶利哥城七次城就會倒下來、亞伯拉罕的妻子莎拉百歲生子、童女馬利亞生子,迦拿的婚宴使水變酒以及拉撒路死而復活,這從人的眼光來看,這都是瘋狂且不可能的。

但在神的作為裏,都是可能的。聖經從舊約到新約的66卷書,都是平凡的人遇到Crazy的耶穌,就化不可能為可能。誰想得到,少年大衛單憑小石頭就擊殺了歌利亞,因為大衛是一個相信且順服神的年輕人,願意成為為主Radical的年輕人。「來參加Radical的56間教會,要成為一間為主Radical的教會,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為主贏得失喪靈魂,得地為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