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一切都更新了!「2020在台灣歡慶住棚節」獻祭「為主而活」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周效遠帶領理監事敬拜。(李容珍攝影)

【記者李容珍台北報導】「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號角吹響聲中,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ICEJ)今年十月3日下午在台北舉辦「2020在台灣歡慶住棚節」,在台灣ICEJ理監事帶領合唱和藝起發光的藝人們敬拜中,獻上感恩祭、贖罪祭、委身祭和求雨祭,並為台灣和列國祝福禱告。

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斯畢出席表示,眾多節期中,住棚節是大家一定要分享喜悅的快樂日子。住棚節也是唯一在室外搭棚的節期,「我們去別人家的棚子,也邀請朋友一起來,寬容接納不同的人一起歡慶。」出席帶領獻祭的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表示,當我們歡慶住棚節時,也紀念遠方的以色列很多人還不認識耶穌基督。「我們要立志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我們釘在十字架的復活主耶穌而活。」

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斯畢
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柯斯畢
周效遠國際理事
周效遠國際理事

神在做新事 邀請大家與神單獨相遇

首度在台灣辦住棚節活動,ICEJ國際理事周效遠表示,聖經提到住棚節說「這是耶和華的節期」,但目前在世界各族各國幾乎只有猶太人在守「耶和華的節期」。他說,「耶和華的節期」是神與我們約會、同在的節日。每年猶太人守住棚節,紀念過去在曠野四十年,神對他們的保守;對基督徒而言,ICEJ過去每年帶團到以色列與猶太人一起守節,代表與他們一同站立與支持。

今年因為疫情緣故,除了猶太人外,沒有一個外國人可以進到以色列。周效遠認為,這是神在做新事。過去住棚節,猶太人要去會堂禱告,但不是自己直接向耶穌禱告,乃是透過拉比向神禱告。今年連會堂都關閉,就必須在家裡,自行向神禱告;對台灣的基督徒也是一樣。所以,我們要好好把握機會,利用時間與神相遇。周效遠首先帶領感恩祭,他邀請現場會眾寫下感恩事項,一起向神感謝禱告。

藝起發光敬拜團
藝起發光敬拜團
開始吹號
開始吹號

戴繼宗院長帶領贖罪祭,他表示很感動看到一群關心以色列的弟兄姊妹來到現場,求主感動更多教會,在禱告中紀念他們,但願他們早日歸向主耶穌基督。他們期待的彌賽亞,兩千年前已經道成肉身住在我們當中,許多人卻還在等候救世主的來臨。求主帶領,把那個帕子從他們眼前挪開,認識那位彌賽亞,就是我們相信的耶穌基督。

談到贖罪祭,他引用希伯來書十章11-14節經文,談到耶穌獻上一次永遠的贖罪祭,與舊約神所設立的贖罪祭,祭司要天天獻祭物完全不同。從三個角度提醒:一、上帝是全然聖潔;二、我們都虧缺神的榮耀;三、神為我們預備的救恩已經全備供應。因著耶穌基督贖罪祭,為我們打開又新又活的路。他帶大家領受餅杯時提醒:「耶穌為我們死,但願今後我們靠聖靈力量要為祂活。」

60年未見耶路撒冷仍持守福音傳回異象

戴院長繼續帶領獻委身祭,他提到,約15年前他有機會和父親到中國喀什探望一對宣教士夫婦趙麥加和何恩證,因為早期祖父和祖母在抗戰時,在陝西鳳翔設西北聖經學院訓練傳道人。他和父親在喀什停留三天,聽到很多早期西北聖經學院的故事,他祖父母如何將傳福音的負擔傳給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們,透過簡單方法為宣教禱告,神就把委身傳福音負擔放在他們當中,他們就成立「遍傳福音團」,主要負擔是把福音傳回耶路撒冷,但因政局因素他們無法去到耶路撒冷或以色列。他們留在南疆近60年,但他們一直沒忘記神給的託付和異象。

回程當他和父親取得登機證要進入安檢時,送機的何恩證老姊妹突然拉他的手說,她拿這接力棒近60年時間,不知道還可以拿多久。她問戴院長:「你可不可以把接力棒拿到海外華人教會,告訴華人教會這是委身傳福音的時候?」戴院長帶領委身祭前,呼召願意承接棒子的人站起來,他要把福音棒交在每個人手中,也禱告從近處到遠方,從骨肉之親到跨文化宣教,都來為主做見證。

戴繼宗院長
戴繼宗院長

鄭執行長見證在論壇報經歷主

會中也陸續安排見證分享。過去曾多次帶領「少年大衛營」參訪團前往以色列的基督教論壇基金會執行長鄭忠信,在會中受邀見證表示,他從小出生在牧師家庭,他在母腹時就知道主,但成長後卻不想服事主,直到他45歲被呼召到論壇報服事,才真正經歷上帝。就像古利奈人西門半路被抓去幫耶穌揹十字架,陪耶穌走最後一段路就經歷主。他接論壇報社長這十年,神就帶他往世界各教會去。他每次在台上都提到,他的家人都是牧師,但他不是。

但有一次,有一位認識他父親和他家人的老牧師告訴他,一個牧師,可能在教會牧養300人已很不錯;有3000人甚至30000人就不得了,但「你是媒體宣教士」可以「影響千千萬萬的人」。他聽後幾乎要跪下向主感恩能承擔如此大使命,他也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是被主呼召回來的人。

鄭忠信執行長
鄭忠信執行長

鄭執行長表示,很多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人,一再告訴第二代「你要記得你是台灣人」,但他們總是說「不是,我是美國人」。他們在美國出生,拿美國護照。直到孩子們長大,知道他們的「家鄉」非常重要。然而,以色列和我們有何關係?很多人把以色列當成觀光景點或觀光事業,但以色列是我們屬靈的「家鄉」,當我們年老,接近神的時候,知道我們要「回家」,因此我們會為我們屬靈的家、也為國度禱告。

宋逸民帶領藝起發光團隊到處見證

藝起發光協會理事長宋逸民分享見證,感謝耶穌救了他,當他走進教會,他決心不再為自己活,要為耶穌而活。近10多年來藝起發光的藝人朋友走遍各大城小鎮、學校團體做見證,甚至到國外去。近年網路媒體興起,他們也開始推展網路宣教工作。藝起發光團隊帶領人決志,也領人去教會,今年從五到七月,決志信主已高達500人。

永光董事長陳建信則見證自己因著妻子提議,從起初的不願意到後來神帶領他們一起去參與以色列走禱團,得到很大幫助,之後受邀參與台以商會、ICEJ等事工的過程,經歷很多祝福。

願回應呼召委身宣教
願回應呼召委身宣教
宋逸民牧師
宋逸民牧師
陳建信董事長
陳建信董事長

為台灣及列國祈求恩雨祝福

帶領最後一個獻祭求雨祭的是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喬美倫牧師,她談到,住棚節最重要的是筵席,以賽亞書25章提到上帝用陳酒和滿髓的肥甘設擺筵席,祂又必在這山上除滅遮蓋萬民之物和遮蔽萬國蒙臉的帕子。祂已經吞滅死亡直到永遠。全球籠罩在疫情的驚恐中,整個世界都在死亡的捆鎖裡,今年住棚節有很多人無法進到歡樂的筵席中。台灣能歡喜快樂守住棚節,教會應該有很深的禱告和呼求,為自己、為家人和為族人悔改國家,甚至為世界悔改。

她說,住棚節是與神重新對齊,重新得力重新看見新的局面。透過重新委身,重新歸零重新開始,我們也為重新委身開啟新的人生書頁禱告。

喬美倫副院長在帶領求雨祭時,為台灣向神尋求經濟祝福以及屬靈的恩雨禱告。ICEJ理事長雲嵐牧師更帶領大家,為以色列、台灣、美國、韓國和馬來西亞等列國祝福禱告,有來自30多個教會弟兄姊妹參與這場盛會。

敬拜會場
敬拜會場

敬拜

敬拜

藝起發光敬拜

藝起發光敬拜

以色列的舞禱

以色列的舞禱

以色列舞禱

以色列舞禱

為以色列禱告

為以色列禱告

為台灣禱告

為台灣禱告

為馬來西亞禱告
為馬來西亞禱告

為美國禱告

為美國禱告

門口搭棚

會場門口搭棚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