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疫情按暫停鍵 暑期各青年營會取消或滾動式調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青吶特會延後舉行。(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容珍綜合報導】受到疫情影響,暑期不少大專營會取消或延後。台南SHINE原訂七月6-9日的暑期SHINE青年實體營會取消;中華浸信宣道會武昌教會原訂七月8-11日在曾文青年活動中心舉辦的Awaken暑期營會,因為疫情的關係,在團隊反覆考量與討論之後,決定「暫停一次」。另由南台灣使徒團隊及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主辦,原定七月7-9日在高雄鳳山活泉靈糧堂舉辦的「21 ROAR青吶特會」,延期至八月25-27日舉行。

過往舉辦的SHINE營會(SHINE臉書)

校園福音團契原訂暑假舉辦21個梯次的營會和服務隊,其中有8個梯次取消,7個梯次改為線上,其他在八月尚未取消的營會,仍要視疫情後續發展的情況。

預備300多輔導下鄉 雙語營取消

鄉村福音佈道團舉辦的雙語營,今年進入第二十年,也已經招募了300多個輔導,原定暑期下鄉與當地國中小和各工作區教會配搭,舉辦15梯次的雙語營,受到疫情影響全部取消,也是第一次無法進到學校舉行營會。

但因有些輔導希望能持續下鄉服事,因此考量若是七月疫情紓緩,可以開放聚會,鄉福將彈性調整,另外開放一次服事機會,將營隊轉成福音隊形式,以八人成梯次的輔導團隊,配合鄉福各工作區教會的需求,參與青少年或兒童事工,以及探訪的服事,時間為七月的第五週或八月第一週,也請大家代禱。

過去參予雙語營的輔導同工(雙語營臉書)
雙語營的輔導同工(雙語營臉書)

鄉福雙語營的臉書提到,「鄉福感謝神過去這十九年的帶領和恩典,年年經歷祂豐盛的供應,沒有斷絕。今年,如同上帝為雙語營寫下了一個分號,或許神要引領我們看見,祂的工作不只如此,也不拘形式,祂依然是那位寬廣無限的神…。」

視疫情調整 營會擬改福音隊

鄉福同工黃紀華傳道受訪時表示,過去每年暑期營會,每個工作區都排得滿滿,每梯次30位輔導,其中有7、8位來自國外。去年疫情開始,國外輔導無法進入台灣,招募國內輔導,每梯次至少也有25人。今年因為疫情嚴重,取消雙語營後,由於各工作區都有長期認領的福音隊,因此考量是否改用其他形態服事,如果疫情到七月能夠降級,鄉福考慮以各工作區教會的需求,每梯次有八位輔導的短宣隊,配搭當地工作區的服事。

校園團契暑期多場營會取消或改線上,尚未停止的八月營會將視疫情情況。(校園團契臉書)

校園福音團契已經取消的營會,包括七月初舉辦的十架門徒營,以及飛颺青少年成長中心舉辦的協同挑戰營和在華興高中的未來探索營等八梯次營會都取消。

實體改線上 仍須考量各種情況

總幹事莊逸宏牧師受訪時表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已經公布學校社團七月的實體營會活動一律停辦。因此有七梯次營會改為線上,包括畢業生營會和大專教職員研討會等。

「2021年初,疫情仍對我們的生活多有影響。然而即使在疫情籠罩全球的同時,耶穌的十架仍然在世界掌權。」校園福音團契取消的八梯次營會中,針對新竹以南到屏東的青年,聯合舉辦的十架門徒營,預計700人參加,因為疫情取消;現在竹南、中區、嘉南和高屏等地,有的改為線上聚會,有的還要評估網路環境和報名的情況。尚未取消的六梯次營會是在七月底或八月舉行,各營會也會隨疫情變化滾動式調整營會模式,詳見校園福音團契網站。

SHINE營會今年取消 為疫情禱告

各大型青年營會的取消,SHINE總召集人陳榮敏牧師及 SHINE全體籌備團隊在公開信中表示,自2019開始,COVID-19新冠肺炎突如其來地席捲全球,導致各地經濟、民生皆受極大影響,去年SHINE實體營隊也第一次因大環境之迫使下而暫停舉辦。原計畫今年一切逐漸趨緩,重啟暑期之活動,不料台灣從五月開始的新一波疫情比起去年有過之而無不及。

有鑒於今年確診數居高不下,籌備團隊再次決定停止舉辦今年7月的實體營隊活動。一切報名申請費用將全數退還。

疫情爆發之前SHINE已經連續舉辦了13年,許多未信的學生在營隊中第一次遇見耶穌並將生命交給他,同時,參與的學生信徒們也領受了從主而來的聖潔、公義、敬拜禱告之呼召,決定委身去到所在之處為主而活,每一年投入服事的同工們,更是如此。團隊深感遺憾需做出停辦實體營隊之決定,然而雖遇攔阻,此火柱並無熄滅,反倒確信神要用不同的方式、釋放創意策略在台灣,以全新的步驟來得到一個世代!

信中也提到,團隊已然開始進一步籌劃,評估、善用其他的可能性,將於六月底統一做完整報告。屆時,望透過線上的其他模式,持續點燃聖潔、公義、敬拜禱告之運動熱火。

雙語營帶領小朋友(鄉福雙語營臉書)

ROAR青吶特會 延期八月底

「21 ROAR青吶特會」延到八月底舉行。這場聚會也期待年輕人一同在這個關鍵的時刻,能夠領受命定、活出呼召、彼此結盟,發揮屬天的影響力,讓復興浪潮席捲南台灣!

各營會主辦單位也呼籲好好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也一起為台灣祝福禱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