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首屆南島國家祈禱會啟動屬靈震撼彈 吳大衛牧師:從台灣發出世界級祭壇呼聲 實踐以賽亞書預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籲請眾教會一同為「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代禱。
做為「南島文化母親」的台灣,要給世界的禮物,是使各南島國家的原住民族群站出來,從台灣發出建立南島諸國禱告祭壇的呼聲。從東方海島台灣對準耶路撒冷聖城,發出讚美神的呼聲,實踐以賽亞書廿四章15節的預言!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這是世界級的屬靈震撼彈,需要眾教會一同代禱!」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希望台灣眾教會一同舉起代禱的手,為十一月24日在台北舉行的南島論壇,與十一月25日在高雄舉行的「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禱告;讓活動順利舉行、蒙神悅納,讓台灣進入命定,為世界帶出南島文化母親的祝福。

十一月25日於高雄靈糧堂將舉行首屆「南島國家祈禱會」,主題為「臺灣帶給世界的禮物」。目前已知蔡英文總統、高雄市陳其邁將親自蒞臨參與,並歡迎自南島各國前來的駐台大使,一同參與南島國家祈禱會。也藉著祈禱會邀請眾牧長為總統、為台灣禱告,讓上帝的祝福和豐盛,臨到台灣與南島國家。

蔡英文總統的祖母是屏東的排灣族人,她的排灣族名字是Tjuku (揪谷)。(圖翻攝蔡英文總統臉書@tsaiingwen)

預表十二支派發出榮耀神之聲

此次參與「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一共邀請十國、十一個區域的駐台大使參加;如馬紹爾群島、諾魯共和國、帛琉共和國、吐瓦魯國、馬尼拉、紐西蘭、馬來西亞、印尼、關島、夏威夷和巴布亞紐幾內亞。

「再加上台灣,一共十二個地區,十二支派齊聚,為的就是要從東方發出讚美、榮耀神的聲音!這是何等榮耀的屬靈盛事!」

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引用以賽亞書廿四章15節「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 神的名。我們聽見從地極有人歌唱,說:榮耀歸於義人。」這是台灣做為神子民的重要盛會,更是以賽亞書預言的應驗!

吳大衛牧師表示,如今這個時代,台灣原住民正在被神興起、恢復應有的尊榮。我們看見不論是山間靈風吹起邁入五十年、公視歷史大劇《斯卡羅》等,都是原住民身分地位恢復,上帝正在呼喚台灣長子原住民族站起來,帶領台灣出埃及。

「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一共邀請十一個區域參與,含台灣共十二區域。(謝宜汝攝影)

四百年期滿 即將出埃及

自1624年荷蘭宣教士進入台灣,已即將邁入四百年正有如以色列人被埃及人奴役四百年期滿,即將出埃及的日子。吳大衛牧師表示,這是神放在他心中的異象和感動——四百年後,台灣即將帶出神極大的祝福。

「『南島國家祈禱會』已經是震撼靈界的事工,這個屬靈的位置不僅關乎於台灣的命定、身分認同、國際地位、外交關係,更是國際級的屬靈爭戰。」吳大衛牧師表示,其實對台灣來說,最好的外交,不是物資外交、金錢外交,而是在基督裡合一。唯有在主耶穌裡的合一,才能提升台灣國際地位。

吳大衛牧師接著說明,台灣更是南島諸國文化的母親。近年來世界各國研究南島國家民族的起源,不論從DNA研究、植物學、語言學、人類學,都會追溯到台灣是南島民族的發源地。五、六千年前,這個來自台灣的航海民族,用跳島的模式,在沒有羅盤和指南針的時代裡,靠著觀測星空和洋流,勇敢的躍過太平洋,為南島地區帶來文化、耕地、航海等技術,是一支在血液裡流著愛好和平、勇敢冒險的偉大民族。

「幾千年後,這樣的DNA仍然存在於每一個南島語系民族的心中。在南島各地帶出許多美麗的文化,彼此間卻又擁有許多的文化、語言共同性,是來自台灣最美好的禮物!」吳大衛牧師表示,近年來台灣考古學者參與跨國團隊,經DNA分析後發現,原來紐西蘭毛利族人與關島查莫洛人的親緣關係,與台灣阿美族最接近;並證實關島查莫洛人及紐西蘭毛利人等原住民祖源都可追溯至台灣。這一支航海民族,從台灣遷移到菲律賓,接著渡海到關島,甚至到遠方紐西蘭建立了毛利王國。

高雄靈糧堂南島宣教大樓戰鼓宣告南島宣教。(謝宜汝攝影)

從南島源頭 發出國際禱告祭壇呼召

做為「南島文化母親」的台灣,這支大航海民族分枝分葉在南島國家,如今南島文化母親要給世界的禮物,便是使各南島國家的原住民族群站出來,從台灣發出建立南島諸國禱告祭壇的呼聲。回到一個屬靈的關鍵次序上,從東方海島台灣,對準耶路撒冷聖城,發出讚美神的呼聲,實踐以賽亞書廿四章15節的預言。

第一屆「南島國家祈禱會」旨在建立三種關係的提升──真實關係(Relationship)、友誼關係(Friendship)和夥伴關係(Partnerships);並由原住民教會團隊屬靈認養駐台大使館,進行雙向的實質交流,如參與駐台使館該國之國慶日、重要慶典活動;若我們的團隊有特別慶典,也會邀請駐台使館人員來教會、部落敬拜與活動,共同打造實質交流與雙邊互動關係。

高雄靈糧堂去年5781年住棚節原住民族群獻上敬拜。(謝宜汝攝影)

敬畏神與神的心對齊 讓台灣站向國際

「我們都是敬畏神的人,次序一定要放對,教會與禱告是一切的起頭。南島國家祈禱會是起頭,相信神的祝福將要湧流台灣,使世界肯定台灣就是南島文化的源頭,台灣將站上國際。」

吳大衛牧師表示,台灣原住民如今已在世界上站在舉足輕重的位階,神正在透過歷史,與我們對話。如今四百年期滿,台灣能不能跟隨神的節奏,從歷史來對齊神的心意?教會有這個責任合一同行,要一起帶領台灣眾民族合一,來到這個國際禱告祭壇。相信神必恢復台灣長子原住民族的尊榮。

當原住民教會興起,合一進入禱告祭壇時,未來台灣眾教會必大大受神祝福。神要祝福台灣,並祝福在南太平洋眾海島其上居民,未來教會彼此連結,從地極讚美祂!

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籲請眾教會一同為「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代禱。

此次舉行「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主席團主席為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吳大衛牧師(芙厄阿.布達爾),並由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林劍萍牧師擔任總幹事,副總幹事為天泉611靈糧堂康忠義牧師。

原住民牧者合一團隊為張以諾牧師、李建寶牧師、邱德福牧師、曾惠香牧師、曾神鷹牧師;泰雅團隊為李保盛牧師、賴安淋牧師、徐正義牧師;布農團隊為伍賜福牧師;懷恩團隊為潘國平牧師、李義三牧師、林信義長老、游芳牧師;高雄靈糧堂為駱世雄牧師、羅邦明牧師;南部興起團隊為巴康義牧師、俄鄧.殷艾牧師;佳美團隊為林榮福牧師、高彼得牧師;花原牧團隊為哈尤尤道牧師、陳約翰牧師、蘇聖輝牧師。

顧問團隊則為教會界父老做遮蓋,如周神助牧師、曾國生會長、李家忠牧師、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謝來興牧師、蔡安祿牧師、陳榮敏牧師、黃敏吉牧師、鄭耀宗牧師。

「2021南島國家祈禱會」也發出代禱信,邀請眾人一同祈禱:

1.這是一個國家級的禱告祭壇,邀請所有的代禱者、RPG小組一起守望,讓國家祭壇的火能夠被燒旺,以致於啟動命定、帶下上帝的祝福。

2.這次祈禱會帶有「臺灣帶給世界的禮物」的期待,臺灣是屬靈的航空母艦、是南島各國命定啟動的源頭、是伯利恆之鄉(屬靈的麵包之家),台灣已被揀選為列國的祝福,神必為祂的旨意大發熱心,使台灣如光輝烈烈在全地被看見、成為世界的禮物。

3.為此次祈禱會的籌備禱告,能夠集結台灣原住民族眾教會,與南太平洋各國駐台大使、代表,一起聚集築起合一敬拜禱告的榮耀祭壇。所有被分配的各個事工和節目,連結像整齊的一座城,如同訓練優質的軍隊。

相關資訊請見「台灣原住民南島產經文教關懷協會」

【相關閱讀】

原住民、南島語系同一條文化臍帶!當全台各族群合一同行 將帶下神最美的祝福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