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2022未來教會」呼喚眾教會合一同行!謙卑聆聽彼此 尋求上帝智慧 回應大使命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2022未來教會」累積能量一起走!(圖/翻攝直播畫面)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福音使命」、「普世宣教」、「門徒教會」,究竟「未來教會」的面貌為何?我們要如何尋求神的心意?

華福台灣區委會與洛桑台灣委員會協同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合作,將於一月10日至12日攜手舉行「2022未來教會」三場論壇,一同研討台灣教會的發展方向。

三場論壇將請到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台灣華福理事長黃志靖、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福氣教會主任牧師楊錫儒、花蓮美崙浸信會主任牧師蔡志堅、播種國際事工台灣分會執行長莊信德、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Radius Asia 總幹事陳維恩牧師、舊鞋救命發起人楊右任、IM行動教會主任牧師松慕強等一同來研討何為「未來教會」?

「2022未來教會」論壇,邀您拼湊未來教會藍圖。

柳子駿牧師:累積宣教能量合一同行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是台灣洛桑大會區域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台灣華福區委。他表示,這個平台是為了台灣教會合一同行,與推動宣教而存在,訂出「福音使命」、「普世宣教」、「門徒教會」三大主題研討,是一場累積能量,與眾教會一同回應耶穌的大使命而相聚的研討會。

「到底未來教會如何走上神的心意?」柳子駿牧師表示,當眾教會合一同行,可以談的更清楚,勾勒我們對未來教會的想像,並且重新對焦在福音使命的基礎上,將台灣教會帶到普世宣教的行列中,也能將未來發展模式、策略一同找出來,激發出更多的想法。

「2022未來教會」三場論壇中,邀請到牧師、神學教育者、研究者,更包含了許多宣教團隊、動員團隊,假如現在一同累積能量,分享眾教會的作法,或許教會就能資源共享、合一同行。例如可以透過調查現在教會,走在第一線普世宣教的有多少人,將資源整合,互相幫助同行,在神的帶領下走一條新路。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翻攝直播畫面)

黃志靖長老:宣教觀念需眾教會一同策動

台灣華福理事長黃志靖長老表示,他認為如今「普世宣教」對台灣教會普遍來說,還停留在對外國教會的宣教印象,以他的觀察,現在大家比較喜歡「體驗式短宣」,如果長期投入宣教,太苦太難,對信徒來說要克服的太多,是很大的挑戰。未來教會要如何推動宣教觀念,以至於理解後,採取行動,會是很大的挑戰。

台灣華福理事長黃志靖長老。

董家驊牧師:謙卑聆聽彼此、聆聽上帝帶領

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表示,「2022未來教會」這不是一個給「結論」的聚會,也不是一個提倡某種「作法」的教會增長研習會,而是一場帶著問題意識探索的「旅程」。講員之間的神學光譜和教會傳統也大不相同,但我們相信當我們願意謙卑下來,承認「我不知道」,開始彼此聆聽,並一起聆聽上帝的帶領時,上帝會親自牽著祂的教會前行。

董家驊牧師也指出,各個地區的教會處境不同,很需要彼此聆聽。在一些大環境較困難的教會中,基督徒對苦難的思考和神學反思會更深刻;而在相對較為安穩的環境,教會面對的挑戰也有不同,像是消費主義等。我們很需要彼此聆聽,藉由別人的經驗,看到自己眼中的梁木,藉此修正和反省,也分享我們所領受的。

世界華福中心總幹事董家驊牧師。

許淑真牧師:尋求智慧 在時代中回應差派呼召

台北復興堂許淑真牧師表示,這兩年疫情影響了整個世界的動向,經濟震盪、政局動亂、教會世俗化,都造成普世宣教的困境。這是困境,也會是一個契機,常常在貧窮的地方會產生福音的爆炸力,有時候黑暗的地方反而是神的光要進去照亮的地方。復興堂仍然差派宣教士到中東地區,也看見這些願意前往宣教的青年心中,都有上帝的呼召和使命感,擋也擋不住!

台灣教會該如何進入普世宣教,需要求神給我們智慧,這二年雖然因著疫情感覺被困住,但是感謝神我們能夠因為透過網路而能更廣更自由,甚至透過網路,使復興堂可以對著俄羅斯講道,在網路上信主受洗,也有網路小組。傳福音變成有多種形式和想像。現在元宇宙逐漸對世界產生衝擊,若教會能不落後或平行往前走,或許有一些福音的發展空間。

合一同行向主尋求智慧,在時代中回應宣教大使命。

郭俊豪牧師:上帝已帶人到家門口 跨文化宣教是重點項目

武昌教會郭俊豪牧師表示,近年來教會做穆斯林宣教不一定要到海外,家門口就有機會可以幫助穆斯林朋友認識耶穌。武昌教會有許多的跨文化宣教事工已如火如荼展開,如進行移工關懷和國際學生關懷。當教會重視跨文化宣教,弟兄姊妹也很自然參與其中。武昌教會也與印尼事工團隊合作,近年來看到有許多移工信主,讓人非常受激勵。

對武昌教會來說,最重要的是抓住神給的時代呼召,因耶穌再來的先決條件是「將福音傳遍世界」,所以武昌教會的宣教發展「三個同心圓的宣教」,從「本地跨文化宣教」開始,同時間進行「跨教派、跨教會、跨族群合一」、「華人世界之外的宣教工作」一圈圈外展出去,期待能傳揚福音從本地到地極。

郭俊豪牧師:上帝已帶人到家門口,跨文化宣教是重點項目。

莊逸宏牧師:只要有開始就不嫌晚!

校園團契總幹事莊逸宏牧師表示,過去的宣教士若前往創啟地區容易冒著生命危險,現在則是有更多專業人士參與海外宣教,包括家門口宣教,都是很好的機會。

莊逸宏牧師說道:「宣教要從禱告開始,我們不要忘記宣教是聖靈在推動,我們要經歷聖靈在我們當中更新的作為,回應普世宣教的呼召,成為眾羊群與國度聚會的管道。」

研習會僅開放:牧者、傳道、宣教士、機構同工、教牧領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