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30間跨宗派教會逾350人清晨禱告守望 宜蘭祈禱早餐會宣告從教會合一祝福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宜蘭縣長林姿妙與宜蘭聯禱會主席徐維駿,帶領眾人一起為宜蘭及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台灣的社會、城市以及教會也是如此,是一個族群融合的所在,求神讓宜蘭和台灣,從教會與信徒之間的彼此合一開始,栽出和平的義果,讓國家因著教會的合一行動而蒙福。

【記者梁敬彥宜蘭羅東報導】是怎麼樣的動力,能夠讓宜蘭縣眾教會和信徒,連續13年在清晨拂曉時刻,齊聚敬拜讚美、舉起禱告的手為城市及國家代禱、守望?是對於靈魂得救及萬民歸主的渴慕與盼望。

宜蘭縣基督徒聯禱會(宜蘭聯禱會)今天(十一月20日)在羅東中興文創園區舉行第十三屆宜蘭祈禱早餐會,雖然大雨滂沱、宜蘭12鄉鎮、超過30間教會,逾350人清晨7點不到,就以禱告敬拜獻上感恩為祭,聯禱會主席、協同會羅東教會主任牧師徐維駿和宜蘭眾教會牧者,以及宜蘭縣長林姿妙,共同以祈禱文為宜蘭及台灣祝禱。

在主耶穌裏 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原漢聯合敬拜團及吹角隊的帶領下,眾人齊唱<在耶穌裏我們是一家人>,宣告不分原漢閩客以及新住民等族群,無論來自哪個國家及城市,在主裏都是一家人。

在耶穌裏我們是一家人

林姿妙縣長與眾人齊聲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的大愛,祢保護我們的生命,避免了瘟疫及許多天災的傷害。

公義使邦國高舉,求祢將敬畏耶和華的心賜給執政團隊,能在一切的治理與決斷上,走祢喜悅的道路。

求祢賜下謀略的靈,能有智慧行在主的真道和啟示的光中,帶領人民能敬虔端正的度日。

求祢賜下智慧及能力在各局處首長及公務人員身上,能誠實熱心,與縣民真誠的互動,能秉公行義執行縣政,謀求百姓的福利;都能忠於所託,盡心竭力地為人民服務,發揮應有的效能,尋求宜蘭縣民最好的生活福祉。

求祢護庇台灣與宜蘭,都能安居樂業,成為尊耶和華為聖的城市與國家。

為縣長及執政團隊禱告

林姿妙縣長在致詞時,感謝天父眷顧宜蘭及台灣,帶領台灣和宜蘭,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脫離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襲與損害,現在進入後疫情時代,求天父持續帶領保守台灣以及宜蘭,人們可以平安健康,心靈及經濟的復甦,都有天父的同在與保守。

冬山長老教會鄭忠仁牧師則帶領大家,為林姿妙縣長以及縣府團隊祝禱。鄭忠仁牧師求主賜給林縣長及團隊,能夠有從主而來的智慧,愛和祝福,可以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

周神助牧師勉從教會合一帶出祝福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引用雅各書三章13-18節,鼓勵大家在所在的家庭、職場、教會與城市結「智慧的果子」。

周牧師說,神藉著雅各書三章16節提醒教會和信徒,在何處有嫉妒、紛爭,就在何處有擾亂及各樣的壞事,在亞當夏娃犯罪之後,因著人性罪性及軟弱,心中被「見不得比自己好」的苦毒和嫉妒所佔滿,就產生爭競和比較,形於外的表現,就是見不得人好,城市和城市之間不能合作,教會和教會之間不能合一,自相紛爭,陷入虛耗及內耗的惡性循環。

周神助牧師分享

周神助牧師帶領禱告

周牧師表示,他的爸爸是閩南人、媽媽是客家人、太太是東南亞華僑、兩個媳婦分別是原住民及外省籍,他的家庭就是「族群合一」的縮影,台灣的社會、城市以及教會也是如此,是一個族群融合的所在,求神讓宜蘭和台灣,從教會與信徒之間的彼此合一開始,栽出和平的義果,讓國家因著教會的合一行動而蒙福。

徐維駿牧師引用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宣告,神要屬祂的教會及百姓,懇求、禱告、代求及祝謝的對象,包括「萬人」及「君王及一切在位者」,感謝主,帶領宜蘭及台灣能夠在最短的時間遠離疫害,可以實體聚集,合一敬拜禱告,「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

宜蘭12鄉鎮跨宗派眾教會彼此合一、連結,舉辦宜蘭祈禱早餐會,就是奉主之名,以神所賜的禱告的權柄,為宜蘭這個城市、公部門(含縣府、鄉鎮長)、民意代表以及45萬的百姓代禱、守望,願神的救恩,臨到宜蘭及台灣這塊土地上的每個人,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指主耶穌)的門徒了。」(約翰福音十三章)徐維駿牧師感謝主,看顧、保守台灣,雖然社會和經濟遭逢新冠肺炎三級警戒的衝擊,現在已經漸漸在復甦中,宜蘭眾教會與宜蘭縣全福關懷協會(宜蘭全福會)在後疫情時代,能夠齊聚宜蘭祈禱早餐會,同心合意為著所愛的土地和百姓禱告,為這地求平安,這是主的恩典與帶領。

徐維駿表示,教會不單要為執政掌權者及百姓禱告,更要從平時就以行動愛鄰舍。像是羅東地區的眾教會,從縣長林姿妙擔任羅東鎮長期間,就響應認養路燈的活動,每盞認養的路燈,都有聖經金句的祝福,宜蘭12鄉鎮的教會,也長期跟公部門合作,關懷在地的弱勢家庭、學童以及銀髮族,這都是教會出於愛鄰舍的心和行動,為人心預備好土的福音撒種希望工程。

左為聯禱會主席徐維駿牧師與宜蘭聖誕月總召游本義牧師合影

聯禱會主席徐維駿牧師:神帶領教會成為城市及國家的疫外祝福

宜蘭地區教會與公部門聯合聖誕月活動總召、宜蘭靈糧堂主任牧師游本義則分享,當今年五月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當時很多專家學者都不看好年底前能夠解除三級警戒,但包括他在內的宜蘭聯禱會核心牧者就是憑信心,透過ZOOM舉行線上籌備會。

感謝主,因著神的保守及教會始終憑信心做好預備,神就親自成就宜蘭祈禱早餐會能夠順利實體聚行,後續與公部門合辦的聖誕月福音活動,也按著進度在籌備、推動,這提醒教會和信徒,神必保守堅心倚靠祂,按著祂的心意和時間來成就美事。

同時也擔任宜蘭縣政府救助基金委員會委員的游牧師說,縣政府與宜蘭12 鄉鎮合作設立的關懷點,都在基督教會及天主教會,這是公部門對教會的肯定與看重、求神更多把合一的靈與行動,放在宜蘭的眾教會與信徒當中,可以繼續「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宜蘭全福會會長、Dr.Food達特富科技創辦人林維政則表示,宜蘭祈禱早餐會是眾教會宣告:「一起走出來,把人帶回去」的福音行動。

林維政說,神對教會的吩咐和心意是:「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而在接下來的感恩節及聖誕節期,宜蘭跨宗派的眾教會,能一起合一禱告及走入人群去傳福音、愛鄰舍,這是向眾人宣告:「耶穌是救贖主」的行動,而當教會更多地用禱告守望城市、用行動祝福萬民時,領人歸主及教會增長,就是水到渠成之事。

宜蘭全福會林維政會長

三星長老教會黃保諭牧師帶領眾人,為立法委員、議會及議員等民代禱告。礁溪長老教會呂忠明牧師帶領眾人為頭城、礁溪及壯圍禱告。蘭陽靈糧堂黃英豪牧師帶領為羅東、三星及冬山禱告。泰雅爾中會伍鵬達牧師帶領為蘇澳、南澳及大同禱告,

眾人齊唱<在耶穌裏我們是一家人>,宣告不分原漢閩客以及新住民等族群,以及來自哪個國家及城市,在主裏都是「一家人」。

全場

原漢合一吹角

旗隊進場

原民禱告

大合照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