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復興從合一開始」 靈風吹起 大竹東原客漢合一敬拜禱告 祈願山上山下眾教會都復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李容珍 追蹤
參與原客漢慶典的新竹縣市牧者們合影。(圖/白美月牧師提供)

【記者李容珍新竹竹東連線報導】「讓我們復興,從合一開始!」「合一不是口號,需要禱告、宣告和行動!」由大竹東聯禱會所主辦的「靈風吹起,原客漢合一敬拜禱告慶典」,十一月21日下午在竹東聖潔會舉行。在一連串的敬拜、禱告聲中,與會的眾牧者祈願,求神的愛充滿其中,透過聚會打破一切的綑綁咒詛,得著完全釋放和自由,彼此合而為一。期待透過原客漢合一敬拜禱告,帶下台灣新一波的復興。此次實體聚會有43間教會250多人參與。

彼此饒恕和好 唯有在耶穌基督裡

「我曾經討厭、仇恨不同族群的人,特別是平地人,不管是閩南人、客家人、外省人,但因著耶穌十字架的愛,讓我能放下仇恨,使我們成為一家人。」代表原住民的嘉樂長老教會江瑞乾牧師分享合一的感動時,也求大家在耶穌基督的愛中能原諒他,眾人並把愛建立在耶穌基督身上,讓所做的每件事,都得上帝的喜悅。

中華基督教信義會新竹勝利堂梁敬賢顧問牧師也表示,耶穌來到世上,就是要拆毀我們與祂、與人之間隔斷的牆,成全神與人的合一。梁牧師提到,他有一次到南部,看到有人在看新聞時,不小心轉到不同立場的電視台時,旁人激烈的反應;讓他驚訝地看到,台灣人和外省人居然有這麼大的隔閡。同樣地,台灣教會和國語教會之間的隔閡,雖然在改善中,也仍存在隔閡。求主憐憫,幫助台灣教會,不但原客漢族合一,也能打破族群之間隔斷的牆,把合一賞賜給我們,成為台灣復興的契機。

代表原住民、客家、閩南、外省的四位牧者手持十字架前的布條,象徵在十字架愛裡的合一。(圖/余慶榮牧師提供)

四族合一的祝福和禱告。(直播截取)

會中由竹東聖潔會、新竹純福音教會、新竹敬拜神教會、梅花長老教會,分別穿插帶領敬拜禱告中的「感謝讚美」、「自潔悔改」、「代禱」和「合一祝福」四個部分,都由年輕人帶領。

在「原、客、漢、新住民代表在主裡合而為一」禱告中,代表原住民的嘉樂教會江瑞乾牧師、客語的客福主委林正雄牧師、閩南語的新竹靈糧堂黃贊彥牧師、外省人的中華基督教信義會新竹勝利堂梁敬賢顧問牧師等四位牧師代表分享,並在台上十字架旁,拿著黃、藍、紅、白四個不同顏色的彩帶,代表不同的背景、文化不再有隔閡,不僅與神更深連結,彼此在基督裡也有更多的連結合一。

黃贊彥牧師說,合一是耶穌為我們的禱告,聖靈已將合而為一的心賜給我們。他引用以弗所書四章2-3節「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年而為一的心」,相信聖靈大大工作在我們當中;不僅是在過去原住民的教會大復興,更要看到台灣教會同得復興。

林正雄牧師說,合一是聖靈的工作,我們要回應主耶穌的教導,聖靈就賜我們合而為一,帶領我們對齊上帝、與神同行。

年輕人帶領敬拜(直播截取)

 

李保盛牧師(圖/余慶榮牧師提供)

「求主在這次靈風聚會中,做成一個神蹟在我們身上。」張漢業牧師帶領禱告時說,過去我們曾經仇恨、受傷也傷害別人,求主將合一、饒恕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在父神家中我們是一家人,求主幫助我們能在聖靈、信心、神的話語、神的愛中能夠合一。

過去聖靈造訪 願聖靈時刻在我心中

證道分享的李保盛牧師,曾牧會41年;從教會退休的他表示,聖靈造訪泰雅族部落至今49年,教會的第二、三代幾乎都已經淡忘;一方面沒有傳承,一方面神只在極少數人身上繼續。但神透過林鴻信牧師寫的《山間靈風吹起》和《跨山面海靈風吹起》兩本書,開始震撼教會同工們的心。聖靈的造訪似乎已經告一段落,沒有再行動;但是今年回家聚集,在聖靈造訪開始的田埔長老教會聚集,周神助牧師稱這次到最深山地方,是最近回家聚會中,參與的人最多的一次。似乎上帝為祂過去造訪的教會,要用各種方法再次工作。

後來延伸到七月7日舉辦「泰雅靈風吹起邁向50禧年全國線上特會」,在台灣原、客、漢同心同行為迎接禧年的禱告聚會中,祈願過去靈風造訪原住民,並能吹向各族群、全台灣和全世界!

李牧師回想過去聖靈造訪的時候,他還在神學院讀書,他知道有些弟兄姊妹在禱告中各樣恩賜特別彰顯出來。他印象最深的是,做生意的父親因為應酬有喝酒的習慣;有一次,七、八位使女來到教會造訪,突然有一位使女稱讚他的父親很會奉獻、很會接待人,但是她卻當眾勸他的父親要悔改,要做神的器皿,不要酗酒。當下,他的父親覺得很難堪;她馬上說,她不是要責備他,並安慰他說他是很好的人。但也問他父親「相不相信這是聖靈的工作?」她還提到,在他父親家的二樓,藏有三瓶酒,後來果真發現她說的是真的。從那時起,他的父親便完全戒酒。

會場敬拜(直播截取)

尋求聖靈帶領 不是照自己的意思行

「聖靈不是只要我們對祂說早安、晚安,而是要時刻在我們的生命中。」李保盛牧師也分享自己先後在鳴瀨長老教會、巴陵長老教會和慈光長老教會牧會的甘苦。透過一些使女的造訪,在他最低潮時給他鼓勵,以及自己本身對禱告的尋求,讓他每去到一個教會,每年都有很大成長突破。尤其他在巴陵長老教會牧會十多年後,眾弟兄姊妹都捨不得他離開,但他花半年時間禱告尋求,仍順服聖靈引導,去到慈光長老教會。

沒想到去了之後,才知道自己不是教會原本中意的理想人選,甚至也禁止他參加外教會的聚會。「為何變成這樣?」他每天晨禱哭求聖靈帶領,師母給他很多勉勵安慰。教會原本只有六十多人,他每年向聖靈尋求的禱告,帶領全家歸主、全家事奉。當服事的人增加,教會人數就不斷增加。之後教會開始門訓、宣教、拓植,並且另外再開拓新的教會。

本次慶典的各區代表如下,豐湖區:王獻堂牧師、竹北區:劉惠強牧師、新竹市:林文欽牧師、尖石後山:蔡成功牧師、尖石前山:黃正雄牧師、五峰區:劉瑪莉長老、大竹東區:明當尤淦牧師。

最後祝禱和差遣由客家語代表范秉添牧師、閩南語代表林坤麟牧師、國語代表林文欽牧師和泰雅語代表徐正義牧師,分別用四種語言祝福。

本次活動由新竹市聯禱會、竹北聯禱會、豐湖聯禱會、尖石Nahuy區會、尖石B’bu區會、靈傑風吹起邁向五十、客家福音協會共同協辦。

敬拜(直播截取)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