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花蓮東台宣教園區落成將開幕 慶典音樂會唱出向神祈禱與感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李容珍 追蹤
花蓮東台宣教園區落成和高滿聖教會開幕感恩禮拜之前,20日晚上舉辦慶典音樂會。(圖/陳秋玉牧師提供)
因為種種因素,重建耽擱了五年時間,但是在她心中,從來沒有「放棄」二字,相信這是神應許的地,時候到了,神必要開道路。直到2019年四月終於破土開工,神也預備同工加入,才成就這次的工程。

【記者李容珍花蓮連線報導】花蓮東台宣教園區落成和高滿聖教會開幕感恩禮拜,將於十二月11日舉行。為使更多人認識園區,於十一月20日晚上舉辦慶典音樂會,由東台聖樂合唱團和拾穗室內合唱團,分別用國語、阿美語、客語和日語演唱多首詩歌〈喚醒那未儆醒的心〉、〈主禱文〉和〈神的話〉等20首歌,詩歌聲在綠色園區四圍繚繞不絕於耳,令與會的聽眾難忘。

東台聖樂團演唱(圖/陳秋玉牧師提供)

過去書院重新規劃宣教園區

前台灣聖教會東台教區區長、兩聖樂團團長陳秋玉牧師受訪時表示,東台宣教園區是將昔日的東台聖經書院重新規劃,早在2014年聖教會總會大會已經通過興建,期盼成為東部地區培育傳道人及宣教訓練的基地。

這塊地原是1963年國際宣教會(OMS)宣教士來到台灣,在花蓮市郊購置的近三千坪土地,並在此設立「東台聖經書院」,也是中台神學院的分院。後來,因為招收不足而停辦,神學生轉入中台繼續受裝備,這塊地也逐漸荒廢。之後國際宣教會為了福音的緣故將總部從台中遷移至花蓮,並奉獻300萬給聖教會東台教區,作為修建活動中心經費。但經過建築師勘驗,這50年歷史的建築已不敷使用,建築委員們認為應拆除再興建。

當時身為東台教區長的陳秋玉牧師,正愁沒有經費,信心也不足時,做了一個異夢,神讓她看見一棟被拆毀的建築物,在瓦礫中很多弟兄姊妹聚集在那裡一起唱詩歌、讚美主。她也被這個夢驚醒。隔天,與建築委員同工,決定把這棟舊建築物拆掉。2013年把這塊地重新取名為「東台宣教園區」。

園區夜景(陳秋玉牧師提供)

因故停頓五年 考驗信心從不放棄

2014年,他們與聖教會總會委員們分享重建異象,得到總會全力支持,決定撥出一筆基金,供重建使用;不足的經費,由東台教區募款。東台聖樂合唱團是到各教會募款、分享異象而組成的團隊。

沒想到期間因為種種因素,重建耽擱了五年時間,但是在她心中,從來沒有「放棄」二字,相信這是神應許的地,時候到了,神必要開道路。直到2019年四月終於破土開工,神也預備同工加入,才成就這次的工程。

位於花蓮市郊的東台宣教園區,將推動多功能教育事工,包括培育教會領袖和開辦信徒造就課程,並成為中台神學院分院,讓東部地區弟兄姊妹就近接受神學裝備。內設有教區辦公室、開放式聚會空間、多功能教室等。週間成為教室,週末成為聚會的營地,並開放其他教派教會作為舉辦活動或聚會使用,讓各教會可以善加利用園區場地來傳揚福音。

園區附設教堂 提供主日聚會使用

陳秋玉牧師說,園區內也設立高滿紀念教會,為東台教區第17間教會。總會派任佳蒼聖教會梁奕忠牧師及副牧陳珮炫傳道負責開拓福音事工,目前即將有教會聯合主日聚會並在周週間有常青團契聚會。另外國際宣教會(OMS)宣教師,原本借用其他教會場地,主日下午做英文禮拜,現在就轉到高滿教會。另外有其他教派的外勞福音事工租用高滿教會的場地。

拾穗合唱團(陳秋玉牧師提供)

20日晚上的音樂會中,東台聖樂合唱團以原住民阿美語演唱〈主啊!求祢差遣我〉、〈末日迫近了〉、〈喚醒那未儆醒的心〉等詩歌;拾穗室內合唱團演唱〈主禱文〉、〈My Alleluja〉、〈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陳秋玉牧師獨唱〈Gentle Redeemer〉(溫柔的救贖主)。最後在安可聲中,兩聖樂團演唱〈親愛的旅人啊〉後曲終人散。

東台聖樂團

東台宣教園區(陳秋玉牧師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