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3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天國整全線上特會】五徵兆檢視自己耗竭了嗎?周巽正牧師:知道做工的是天父,靠主活出整全身心靈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周巽正牧師在天國整全線上特會分享天國整全文化的秘訣。(直播截圖)
無論你是全職服事、帶職服事,還是在職場工作,一定要相信,父做工直到如今,且一直在做工。我們的勞苦重擔及筋疲力竭,都是我們覺得靠自己可以做點什麼,而忘了「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而是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願你每句話語都成為我命定,走進你心意….」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Asia for JESUE及台北靈糧堂於十一月23日起至27日,舉辦2021「Wholeness天國整全特會」。雖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沒有辦法舉辦實體聚會,但仍有超過5500名來自海內外跨地區與宗派的弟兄姊妹報名線上參與。

大會總召、Asia for JESUE執行長周巽光牧師宣告,唯有靈魂體都整全發展,按著神的心意活出均衡的樣式,才能在屬世有限的日子裡,與神同行,實現使命與呼召,經歷在地如在天的豐富。

大會總召、Asia for JESUE執行長周巽光牧師。(直播截圖)

周巽光牧師說,今年天國整全特會首度線上舉辦,去年他的健檢數字不是很好,神透過他的家醫科醫師,以哥林多前書六章19-20節提醒他,身體是聖靈的殿,是神用重價買贖的,所以應當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

滿江紅的健檢報告提醒他「身體健康亮紅燈」,於是他從減重開始過健康的生活。神也藉著約翰三書一章2節提醒,天國整全生活的旅程,神的應許和祝福是,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靈魂興盛一樣。

周巽光牧師說,「天國整全」涵蓋身體健康、情感整全、靈裡興盛等層面。當每個人的心都對神敞開、成為好土時,神的話語、能力和應許,就要透過天國整全特會講員的分享,在聽者的心裏,結出30、60、100倍的果子。看見教會及神的兒女,可以有力量走天國整全健康的道路,神也把醫治全人身體的良藥賜下,釋放極大的恩膏及能力。

世界的文化是勞碌

「我們所擁抱的,是天國整全文化,還是世界的勞碌文化?」聚會首堂,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以「天國整全」分享信息時,對眾人提出這樣的挑戰與省思。他說,包括傳道人及信徒在內,現代人普遍在無止盡的忙碌中,已經耗盡、筋疲力竭了。世界所賦予的價值觀是,忙碌會帶來成果,成果會決定你的價值。

周巽正牧師引用出埃及記卅二章4-6節提醒,燔祭和平安祭應該是獻給耶和華的,但以色列的百姓卻指著金牛犢說:「以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於是神提醒祂的百姓「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因為這個世界告訴我們的勞碌文化是「你愈忙,你愈有價值」,而這也就是世界所給的「表現主義」的價值觀。

周巽正牧師直言,這個表現主義的價值觀,不單是在社會,教會亦然,要進入天國的整全,屬神的百姓得先跳脫表現主義的價值觀。身分感及價值感不是建立在忙碌,而是建立在主耶穌所賦予我們的「全人整全的救恩」;而這也就是神透過帖撒羅尼加前書五章23節以及約翰一章2節「靈與魂和身子皆蒙保守,凡事興盛、身體健壯」的應許。

那麼怎麼保守自己的生活和生命,不陷入耗竭(burn out)的怠倦中呢?周巽正說,教會向來強調靈命興盛的教導,但眾多的弟兄姊妹以及教會的全職傳道人及同工在他們的職場,因著忙碌的工作,身心靈往往耗盡且筋疲力竭,耗竭已經是教會與社會普遍的文明病,呈現於外的,就是長期處在被耗盡精力的感受當中,時常感到灰心喪氣,甚至成為連去度假回來,都沒有辦法解決的難題。

周巽正牧師也提出五項他所觀察到的,造成耗竭的原因。

一.沒完沒了的異象與目標:

教會普遍每年都有不同的異象主題,衍生後續的福音與佈道活動及服事,甚至是建堂的案子。但忙完一件事,常常卻沒有休息過,因為下一件事等著我們,目標永遠在你前面,永遠沒有辦法達到真正的標竿,跑到最後都累了。

二.身體的筋疲力竭:

你的身體對壓力是非常敏銳的,一個人可以口中說沒有壓力,但身體狀況卻騙不了人,晚上睡不好就是最明顯的徵兆,長期以往就會筋疲力竭。

三.情感的筋疲力竭:

壓力不單影響身體,對於情緒的衝擊也非常明顯。

四.關係衝突的筋疲力竭:

長時間面臨關係中的張力,無論是婚姻、親子、職場、同學之間的關係,都會對身心靈帶來非常大的影響,而處理關係,也會是最困難、最挑戰的。

五.屬靈的筋疲力竭:

發現自己的靈命枯竭到一定程度,可能都不想禱告、讀經,整個人已經提不起勁來。

周巽正牧師提醒,當你發現自己在上面五項,同一時間有2-3個的時候,就要留心注意自己的身心靈狀況了。他也提醒大家。聖經所提到的「心意更新而變化」,是從內心深處全然的翻轉與改變。

華人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基督徒也總是自認為,當我們再多擺上、多付出及犧牲一點,一定可以帶來更多的果效、成功、發展和突破,雖然口中說著:「不是倚靠勢力、才能,乃是倚靠耶和華的靈方能成事」,但事實上,行出來卻往往背道而馳,倚靠自己的努力和才能,勝過倚靠神。他提醒,不要把倚靠金牛犢,當作是在事奉神。

耶穌的服事是在恩典裏的節奏

他說,耶穌的服事是在一個恩典的節奏當中。在四福音書的記載,耶穌的每一個服事,從來沒看過耶穌急躁、趕路、趕進度、加快腳步。耶穌要完成的工作,是救贖的大工,而非趕進度的文化,華人的內心總有「要趕快」、「會來不及」的催逼,常常在休息或是度假中,都心繫工作,思想和心都停不下,沒有辦法放鬆,在主裏好好安息。

馬可福音五章記載,管會堂的捱魯的女兒快死了,捱魯請求耶穌快來救他的女兒,這時有一個患12年血漏的婦人摸耶穌的衣服,耶穌就停下來醫治了那婦人。耶穌按著祂的節奏和步調,去到捱魯的家,醫治了捱魯的女兒。

周巽正牧師引用約翰福音五章17節、19-20節提醒大家,做工的是天父,我們只是跟祂一起同工。無論你是全職服事、帶職服事,還是在職場工作,一定要相信,父做工直到如今,且一直在做工。我們的勞苦重擔及筋疲力竭,都是我們覺得靠自己可以做點什麼,而忘了「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而是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

「我們常看到自己想做、認為自己能做的,就竭力勞苦去做,而不是先察驗那是不是父要我們做的。」周巽正牧師說,神對我們的呼召,是「照著父所做的去做」的呼召。提到對齊的文化,對齊的就是天父上帝,父愛子,會將自己所做的一切指給子看,屬神的子民要做的,就是全然倚靠交託給神。

周巽正牧師鼓勵大家,當我們知道真正做工的是天父,我們只是他的器皿,就不會活在焦慮當中,當我們回到做兒子的位份,擔子就是輕省的。

周巽光牧師回應周巽正牧師的信息時,鼓勵大家,從現在開始,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養成正確的健康觀念,營造保護顧惜身心靈整全的文化;那比生了病再來治療來得更好。這也就是透過天國文化所要傳達的靈魂體是連在一起的全人健康與全人整全的異象;不但能救命,更能使生活的每個層面都蒙福,影響到教會及下一代,使他們能在健康的氛圍及環境中長大,領受詩篇六十七篇的祝福。

「天國整全線上特會」接下來的大會講員包括:定義去愛(Loving on Purpose)事工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丹尼.席克(Danny Slik)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周巽光牧師、Bethel Church牧者關顧主要負責人傑森.韋羅頓牧師以及Bethel Church國際sozo內在醫治事工主要領袖之一的唐娜.德.席爾瓦。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