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天國整全線上特會】周巽光牧師:轉化環境之前 請先改變你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周巽光牧師分享「改變的關鍵:身分與信念」(直播截圖)
資訊只會改變想法,唯有啟示才會改變你的信念,要如何改變信念?靠神主動對你說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ASIA FOR JESUS執行長、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周巽光牧師十一月24日在天國整全線上特會,以「改變的關鍵:身分與信念」專講時提到,改變的五個層次分別為:環境、行為、能力、信念和身分,最高的層次是身分,他鼓勵弟兄姊妹,基督徒的身分就是「神的殿、天的門」,也就是聖靈所居住的聖所,必須好好保養顧惜,可以健康、喜樂、長久來服事神。

每個基督徒都是神重價買贖的

周巽光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六章19-20節表示,這處經文提到基督徒的身分是「這聖靈住在你們裏面,是你們從神領受的,你們不屬於自己,因為你們是重價贖回來的」,神對屬祂的百姓的提醒是「所以,你們應當用自己的身體榮耀神!」

他說,當人們遇到難以解決或是突破的問題時,很容易會先歸咎於環境,但卻往往在換了環境之後,同樣的問題還是重覆發生,那是因為一個人要從長期累積、習以為常的模式中,去改變行為,真的很困難,這從羅馬書七章18節,使徒保羅提到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可見一斑。

周巽光牧師(主辦單位提供)

因著人的罪性,包括基督徒在內,都常會陷入軟弱跌倒、認罪悔改的循環、沒有辦法脫身,而感到失望、挫折,然後控告、定罪、羞恥感與絕望感,就成為生活的常態。

當人們對於改變困境與現狀,感到無能為力的絕望時,常常就會在心中產生「我很差勁、我做不到」的自我控訴,自我設限鎖定在框架當中,然後就開始卡關與停滯。

周巽光牧師舉減重為例,很多人剛開始立志去做的時候,前期的一、兩個月普遍會有一定的成效,但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碰到停滯期,有研究指出,減重一年維持成功率是50%。三年後,75%會復胖,五年之後,95%會失敗,沒有能力去突破的時候,就會停滯。

「能力往往是被信念所設定的!」周巽光牧師強調,信念不是資訊、知識和想法,不然最熟讀聖經的文士與法利賽人,應該就是活得最像耶穌和天父的人,但事實卻不然,因為改變與轉化的目標,不是你所想或頭腦所認知的,而是心裏所相信的,而這就是「信念」。

周巽光說,信念是你內心對你來說,是真實的事情,也是你接收現實的濾鏡,人們對於只要是不符合自己信念的,就會將其拒於心門之外,不讓它有機會進來,但只要是符合自我信念的,無論它有多錯誤、扭曲,進到心中時還會放大,而一個人內心的信念,正面的稱作屬神信念,負面的叫作偏見與堅固營壘。

從去年到現在已經成功減重超過20公斤的周巽光牧師說,神創造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人的體質也都不一樣,但神創造每個人的身體及賀爾蒙都運行在同樣的定律,運動、睡眠和紓壓,對於健康是很重要的,每個人也要找到最適合自己健康需求的飲食,充足睡眠及適時紓壓是很重要的。

「我們的身體是聖靈的殿,要成為禱告的殿、敬拜讚美愈神蹟奇事發生的殿」周巽光說,每個基督徒都是耶穌在十字架上流寶血重價買贖回來的生命,神要我們的靈魂體都要興盛。

轉化關鍵從己身做起

周巽光牧師說,每間教會都渴望看見家庭、生命、職場、城市與國家的改變與轉化,但他提醒弟兄姊妹「改變,從你開始」,也就是每個人都要從自身開始轉化。

周巽光提到,當他和太太璽恩一起開始過健康的生活及維持健康飲食的習慣後,感謝主,在兩人結婚18年後,璽恩終於懷孕了,兩夫妻沒有做特別的事情,但有一件事是他有做到的,就是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和老婆的身體,原本醫生診斷璽恩是不容易懷孕的,今年璽恩就自然懷孕了。

「當每個基督徒都從自己開始改變的時候,就可以改變自己的家庭及所在的環境。」周巽光舉減重為例說,自己過去不是沒試過減重,但總是功敗垂成,直到他謙卑下來,認知道自己的有限、去尋求專業醫師的協助。

「資訊只會改變想法,唯有啟示才會改變你的信念,要如何改變信念?靠神主動對你說話!」周巽光說,沒有對的信念,所有的努力都會朝著錯誤的方向前進。我們需要悔改,讓聖靈來改變我們思想的方式。行道是從聽道而來,源頭就是聖經裏神口中所說出的活潑的話,無論是身體、情感還是屬靈的生活,都必須謙卑來到主面前,尋求祂的面和啟示,回轉像孩子,呼求主「你親自帶我走這條道路」,全然信靠。

周巽光分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