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華人教會

RTOD 國際嚴肅會重燃愛火 111末後先鋒與神對齊、看見台灣使命、點燃起初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行「111 RTOD 國際嚴肅會 重燃愛火」。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大衛會幕禱告中心舉行「111 RTOD 國際嚴肅會 重燃愛火」在111年一月11日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與華夏家人和列國一同站立、對齊基督,讓台灣與列國醒起,恢復起初的愛。

時間銀行執行長黃國瑞博士(中)。

以敬拜歌曲<他們唱新歌 They Sing A New Song>帶下神榮耀的同在。

大會開始,透過由時間銀行執行長黃國瑞博士、張瑋牧師、Melody家庭,帶領敬拜禱告,以歌曲〈他們唱新歌 They Sing A New Song〉帶下神榮耀的同在。

111 宣告神的名在台灣必尊為大

接著由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開場;他表示,中華民國經過111年後,再一次的來到主耶穌面前,求主幫助台灣復興,成就神賜給整個華人的榮耀呼召,也求主幫助Ekklesia興起,在民國111年一月11日,以馬拉基書一章11節宣告「萬軍之耶和華說: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在各處,人必奉我的名燒香,獻潔淨的供物,因為我的名在外邦中必尊為大。」宣告耶和華的名在台灣必尊為大。

TOD大衛會幕禱告中心章啟明長老。

嚴肅會中邀請到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分享父老信息,他分享「一」是最簡單的也是最重要的數字,在聖經裡常常是指向神,也願能在111111這個特別的日子裡與神對齊,看見神做榮耀的工作。

周神助牧師提到去年十二月份Nicole牧師回來台灣傳遞關於台灣重要的訊息,透過施洗約翰的工作,啟示我們:

1.為神預備道路

2.聖經裡施洗約翰也是為神預備合用的百姓

3.末後不是一個施洗約翰而是一群施洗約翰,為神預備居所

施洗約翰的工作有三個預備方向:

1.為主預備道路

以賽亞書四十章4節「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為平坦,崎崎嶇嶇的必成為平原。」施洗約翰來是傳悔改的道,要人心一切山窪、自卑感能被填滿;大小山岡,我們的驕傲都要削平,彎曲的心都要改為正直,悔改就是為主預備道路。

求主讓我們確實悔改在神面前,一定要先自潔,自潔是這段時間裡看見復興很重要的關鍵,先是清潔而後是和平。清潔、聖潔非常重要,是預備主的道路的重要關鍵,透過這樣的預備,相信神要預備合用的百姓。

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

2.為神預備居所和可安息之地

神一直在尋找安息的地方,以賽亞書六十六章1節「耶和華如此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安息的地方呢?」

周神助牧師表示:「我們渴望讓神造訪、住在我們中間,唯有當我們合一相愛、愛火重新燃燒,神就會住在我們中間,我們期待不管是華夏哪一個地區和國家的家人,神在列國中透過施洗約翰信息來激動我們的內心,成為一群先鋒者,在各地為神預備安息之所。

3.重燃愛火

除了施洗約翰以外,還有另一位很重要的約翰——使徒約翰。當使徒、弟兄一個一個被殺,只剩下他一個人孤零零被關在拔摩海島時。若不是看見那位榮耀無比、坐寶座的基督,他怎麼可能那寫下與眾不同的福音書、書信和啟示錄。

周神助牧師表示,願我們不但是有施洗約翰的心志和能力,也能夠感受使徒約翰他不斷提到「我是耶穌所愛的那位」,那個愛在他的心裡面,從年輕一直點燃,直到他九十幾歲,仍然沒有失去起初的愛。

周神助牧師禱告,求主幫助我們重燃愛火,不只回想起初的愛,盼望起初的愛可以成為成熟的愛,這股愛火點燃在心中,愛神,也讓我們彼此相愛。讓愛火越燒越旺,以至於能夠說出:「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碰到的困難就是我的困難,當我們彼此相愛就會成為神的居所,看見神住在我們中間。」

台灣人身分認同的議題猶如保羅

接著為東門首席長老佐治安拿多拉牧師(George Annadorai)分享關於台灣的先知訊息。他開宗明義指出,台灣人普遍面對著身分認同的議題和挑戰。他引用腓立比書一章23-26節,指出保羅也曾面臨身分認同的兩難。

「因我活着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但我在肉身活着,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然而,我在肉身活着,為你們更是要緊的。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裏去,就越發加增。」(腓立比書一章23-26節)

保羅當時正在經歷一個身分認同的問題,「是猶太人?還是基督徒?」對他而言正處於「兩難之間」身分認同掙扎多年。對相信取代神學的人而言,會斷章取義切斷保羅與猶太人身分的認同;可是對彌賽亞信徒而言,保羅從開始到結束都是猶太人。

保羅前面沒有任何典範可以追尋,對他而言內心的掙扎,非常真實而扎心,後來當他向著耶穌時,他看見了答案。因此在腓立比書二章特別指出耶穌是神,但祂同時也是完全的人。

佐治安拿多拉牧師表示,耶穌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我們沒辦法把他分割。當我們想要分割時,就會開始面對困難。保羅看見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他才能解決他自己身分的困擾。進而明白「我是完整的猶太人,同時也擁抱基督是我的救主」。

耶穌究竟是神還是人,完全打破了人的智慧所能想像的定義。今天我們談到台灣,台灣也在經歷身分認同的吶喊,有一群人說台灣必須是台灣人,另一群人說台灣是華人、中國人,有些時候兩個立場撕裂台灣,就好像保羅在第一章裡道出這樣的掙扎。

佐治安拿多拉牧師指出,神早已經為台揀選非常獨特的命定,也就是有如耶穌和保羅的身分,「兩個都是」一樣,神使保羅非常獨特,我們不能分割保羅,也不應該分割台灣。

左為麻六甲城門守望教會主任牧師陳添榮、右為佐治安拿多拉牧師(George Annadorai)

是完整的台灣人 也是完整的華人

「不要讓任何政治聲浪、謊言、標籤左右了你的形象,你同時是完整的台灣人,也是完整的華人,你不需要去選擇,而是擁抱你的使命。」

佐治安拿多拉牧師表示,聖經裡說的很清楚,只有父親能決定孩子的命定。當施洗約翰出世時,大家都說這孩子要怎麼稱呼呢?當時父親撒加利亞為孩子命名神所賜的名字「約翰」時,世人都非常驚訝,但是撒加利亞是孩子的父親,他賜給孩子名字與命定,與世界的認知完全相反。而這就是台灣的身分。

常常有人議論耶穌的身分,有一次耶穌問門徒說:「你們說我是誰?」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兒子。」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馬太福音十六章15-17節) 佐治安拿多拉牧師表示,世界怎麼形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天上的父如何看待你,為你定下的命定。

最後佐治安拿多拉牧師禱告,願天父呼召台灣進到更高的命定裡,去到更高的命定和地位中,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要被潔淨差遣,進到世界未曾看見的命定和目的地,讓天上的父,親自向台灣發出御令,宣告台灣的身分。

台灣父老回應 全球華人一家人

在台灣父老回應禱告上,前羅娜教會伍賜福牧師表示,台灣原住民也有身分認同困難,但是感謝上帝,原住民是台灣第一個族群,但是我們很開心有很多族群共同生活在台灣;也對漢人感謝,如今很多的原住民信靠耶穌,是因為漢人傳福音的關係。求主讓我們成為施洗約翰的先鋒者,更明白我們的族群與命定,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也是全球華人一家人。

武昌教會鄭博仁顧問牧師表示,感謝主透過周神助牧師和佐治安拿多拉牧師二位父老的訊息分享,給我們很大的祝福。願我們都能悔改、自潔,為神預備道路,以及重燃愛火。也感謝佐治安拿多拉牧師幫助我們釐清台灣在身分認定上的困擾。佐治安拿多拉牧師非常愛台灣,也曾經參與台灣的兩個命定「華人命定、南島命定」,如今感謝主把我們提升到更高的境界來看台灣。

更深劬勞的時代已經來到

甫離開病房、脫離險境的IHOP中文部主任紀思(Nicole)牧師也受邀預錄分享訊息。她表示,我們面對的這個時代,是一個需要與神對齊、愛火重燃的時代,更深劬勞的時代已經來到。

現今要進入的劬勞,是聖靈的工作,劬勞不是自己能夠開始的,甚至不是我們能做的,猶如產婦生生產的過程是生理的反應。

「華人有著很特別的特質,相信是被神呼召成為劬勞代禱的重要器皿。」Nicole牧師相信這份劬勞的事情和時間點,不是我們能掌控的,有如母親生產的劬勞,一定是看自己的生理狀況發生,靈裡的劬勞也是,只有聖靈知道。

Nicole牧師表示,聖靈一定有絕對的主導權,她看見聖靈在尋找的是願意全然與祂對齊,預備好要來與神對齊的器皿,這一群願意的人要把自己預備好,那麼怎麼樣預備這樣的器皿呢?其實是兩個與劬勞相反的詞——全然的「安靜」和「安息」。

神正呼召全球的基督徒和百姓進入安息

著名的先知鮑伯瓊斯(Bob Jones)曾經對主再來之前的末後世代,發了百年預言,他特別提到,2020年代將顯明神的安息,基督的肢體將要進入到神裡面的安息,而神也要安息地居住在我們當中。如今全世界因為疫情關係,全球被迫進入安息。神藉著一個看起來的壞事情,呼召全球的基督徒和百姓進入安息。

「我在經歷癌症、新冠肺炎的過程中,許多時候是只能躺著什麼也不能做,明白當我們真實安息、安靜,神反而可以在我們當中做事情,當我們越多的安息在主的裡面,深深的與神對齊,不斷的用我們的眼目,去看祂的眼目,神可以在我們當中,成就非常多的事,我相信這是在劬勞之前,神要我們全然與祂對齊,不斷從安息裡來知道祂是神。

Nicole牧師(下)分享:在劬勞之前神要我們全然與祂對齊,不斷從安息裡來知道祂是神。

安息中明白祂是全然掌權的神

Nicole牧師表示,很多時候面對很多生命中經歷的不舒適、挑戰時,正是我們的信仰真正要秀出我們是不是真的知道祂是神的時候。如果神的百姓真的知道祂掌管全地,真的知道祂對我們的生命有權柄時,當我們在面對挑戰時,會有不同的眼光。

這個時代帶出來的悔改,是靈裡帶出的悔改,這是神要呼召我們來對齊祂的眼光,在祂的裡面與祂相交,真正知道祂是全然掌權的神。

這時代也有很多基督徒因為疾病走了,但並不表示神沒有看顧我們,我們所信的神是永恆的神,他所在乎的是我們一生的命定、永恆的命定。我們是不是能全然進入末後世代神給我們的使命和命定?當我們安息,與神相會時,祂的靈澆灌下來,就會開始進入劬勞禱告,讓我們預備好自己為神使用。

【相關閱讀】

台灣領受施洗約翰呼召!Nicole牧師來台傳講台灣、亞洲大復興三策略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起初的愛First love (初愛)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遲來的先鋒者!

【周神助每日與神對話】若不是親眼看見復活的主 約翰日子能夠撐下去嗎?!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