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新的事將要成就!高福盟以八大任務、八大小組加速推動高雄「黃金十年」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謝宜汝 追蹤
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也是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理事長,於新春前的聚會中公布八大任務、八大小組策略,加速推動高雄「黃金十年」。

【記者謝宜汝/高雄採訪報導】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與高雄牧者同工聯禱會於一月12日在右昌教會敬拜中心舉行「新年分享會」。透過高雄眾教會牧長們一同敬拜、領聖餐、分享、禱告,在聚會中合一推展迎接「黃金十年」。

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也是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高福盟)理事長,他在分享訊息時表示,靈糧教牧宣教神學院院長謝宏忠曾說,2021年雖然走過56天的乾旱、疫情嚴峻,但是透過打開天門的禱告,讓我們有能力度過這些艱難和挑戰;而2022年是「鴿子與火」的一年,意思是「領受雙倍的恩膏」。並同時也領受先知性畫面和異象:「稻田中的田螺、福壽螺,會吃掉田中的秧苗,他看見田螺把秧苗一支一支吃得精光;直到有白粉灑下,把田螺滅掉,且滋潤稻田與秧苗。」

需要應變的智慧、屬天的智慧,為荒年預備、撒種。

這個在物質層面的解釋,「稻田」代表「經濟發展」、「田螺」代表「通貨膨脹」、「白粉」代表「應變智慧」在屬靈層面的解釋「稻田」代表「屬靈大豐收」、「田螺」代表「仇敵的工作」、「白粉」代表「上帝的工作」。

陳見岳牧師表示,相信每一個人都期盼能在疫情後經濟重新復甦,但是通貨膨脹仍然是現實要面對的問題,我們都需要應變的智慧、屬天的智慧。以撒在荒年撒種,當他跟隨上帝的帶領,就能有百倍收成。我們需要更多禱告與人連結代禱,一起前進,靠著聖靈的幫助,讓我們進入物質界、屬靈層面的豐盛。

在新的一年裡,高福盟也同時公布高雄「黃金十年」的推動策略:

一、高福盟八大任務

相信透過高雄教會彼此連結和支持學習,將可以不斷推動高雄城市轉化和復興,具體的目標和任務如下:

1.分享基督教的屬靈資源
2.連結高雄及各區域教會
3.落實族群的接納與合作
4.拓展海內外的宣教事工
5.促進婚姻家庭幸福美滿
6.推動符合真理教育環境
7.關心社會國家重大議題
8.帶動城市陽光和諧永續

高福盟八大任務。

二、高雄「黃金十年」推動分組

透過結合有共同異象、負擔的教會、牧者,一同參與八大群組,在不斷的連結、代禱中形成共識,並一同透過具體行動帶出城市轉化方針。

(一)族群合一組

1.推動跨越族群的RPG。
2.舉辦城市或區域族群(原客漢、新住民)的回家聚會。
3.舉辦新住民(南島、大陸、香港)文化之夜。

2021年十月18日山間靈風吹向高雄,跨族群合一禱告特會。

(二)教會連結組

1.分區舉辦禱告會、研習會、慈善行動。
2.區域、教派、次團連結及跨越連結。以牧者下午茶、師母下午茶型式推動。
3.推動跨區域、城市、國際產業分享交流。
4.教會新模式的加盟連線。

高禱屋於今年初舉行感恩餐會。

(三)祈禱佈道組

1.推動牧者、師母的RPG。
2.帶動教會扁平化的RPG。
3.建立充滿佈道文化的教會。
4.落實佈道、牧養、門訓「黃金三角鍊」。
5.認養扶持偏鄉及小型的教會。

連結眾高雄教會,每月一次的復興禱告特會。

(四)婚姻家庭組

1..幫助適婚青年尋得對象,進入婚姻。過程中造就他們成為有靈命、品格、見識的成熟人。
2.幫助已婚夫妻建立美滿的婚姻生活,並帶著異象與資源有動力地去生養兒女。
3.幫助有兒女的家庭能正確地教養兒女,使兒女成為有品質的國度人才。
4.幫助兒少青年知道婚姻的重要性及如何預備婚姻,使他們在婚姻的事上超前部署,贏在起跑點。

(五)人才培育組

1. 建立體制外實驗教育機構及策略聯盟。
2.發展網路與新媒體事工的人才培育計畫。
3.成立新世代人才培育基金。
4.舉辦新世代教育博覽會。

佘日新:人才培育是關鍵!

(六)世代同行組

1.推動老中青三代的聚集連結。
2.促進區域性的世代同行連結。
3.建立尊榮、成全、傳承的教會文化。
4.提供年輕世代牧者資源、遮蓋、教練與榜樣。

高雄世代同行、青年興起。

(七)職場轉化組            

 1.成立教練團提供專業知識和屬靈餵養。
2.從點線面的連結,建立城市基督徒平台。
3.理論+實質+課程+教練

職場轉化特會,幫助在職場作光作鹽。

(八)南島宣教組

1.從教會做起,如組織印尼小組。
3.推動在地南島宣教,關懷外籍生、外籍勞工、看護。
4.進行南島宣教合作,建立南島族群教會(從小組到教會)。

南島國家祈禱會。

用愛照顧在高雄的印尼朋友。

陳見岳牧師表示,相信透過我們團結合作的行動,聖靈的工作將帶領我們,在智慧與啟示的靈推進運作中達到目標。期待眾高雄各單位機構一起來合作,以達到「凝聚共識、奔向標竿!禱網重重、愛網重重!進入豐盛、倍增擴展!」推進高雄的黃金十年!

慕恩之家詩歌敬拜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