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你的生命有蟲蟲危機嗎? 周巽正牧師蕭雅文師母從除蟻害談生命更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師母同台分享(圖/主辦單位提供)
基督徒不單是在教會裏談自己是「君尊的祭司」,更重要的是自我的生命要覺醒,並且在生活中要能夠行出來,這是極大的挑戰。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基督徒的生命建造就像是蓋房子,不能只是外表看起來美侖美奐,卻沒有察覺房內隱藏的蟲蟲危機,等白蟻蝕光了樑住,結構塌陷,甚至砸傷了人才驚覺事態嚴重。」台北靈糧堂主任牧師周巽正及蕭雅文師母。以家中除蟻害的例子這樣提醒。

除蟻工程進行[圖/截自直播畫面]

為期三天的天國文化線上特會,一月26日晚上閉幕。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師母,在壓軸分享中,從家中對抗白蟻的經歷切入本次大會的主題「天國怎麼活?復興然後呢?」,

他們表示,教會的建造與復興,就好像是蓋房子一樣,即便外觀看起來美侖美奐,但一但內部結構被隱身其中的白蟻侵蝕時,房子就會面臨崩壞的危機。提醒基督徒和教會,身體就是聖靈的殿,都必須要進行除「蟻」害的生命建造工程,「從我開始」活出在地如在天的天國文化。

從蟲蟲危機看生命的除害更新

本屆天國文化特會因著Omicron疫情升溫,從原本規畫的實體線上雙軌進行的聚會模式改成全線上的聚會,但仍有1193位來自海內外的牧者與弟兄姊妹,及10間教會成為特會轉播點一同參與。在特會當中,與會者經歷了神的醫治與生命的突破,更多的認識神的榮耀與復興。

談到家中安度「蟲蟲危機」,蕭雅文師母感謝上帝,她是在日前打開家中臥室天花板的LED燈條時,發現整條燈條有一半不亮,進一步檢視後,才發現燈條已經變成了蟻道,而且有非常多白蟻爬來爬去,趕緊請除蟻公司來滅蟻,前來除蟻的專家直呼他們家真的很幸運,因為很多時候,人們都是等到家中整塊天花板或是屋內的裝潢整塊掉落或崩塌,才會發現家中蟻滿為患。

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師母家中的除蟻工程,從一月25日的早上10點持續到下午4點半才結束。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師母說,他們發現家中有成群的白蟻時,十分驚訝,因為他們家才全新裝修三年多的時間,

周巽正牧師從這次家中的蟲蟲危機中思想,住家在無預警的被白蟻滲透侵蝕,提醒著基督徒和教會,在追求復興的旅程上,很多時候許多隱而未現的是,就像白蟻一樣會進到房屋的結構當中,神榮耀的家,可能早有白蟻潛伏及侵蝕了。

周巽正牧師分享

周巽正牧師引用羅馬書十四章17節說,這處經文提醒,在聖靈的運作當中,有三個很重要的要素:「公義」、「和平」與「喜樂」,蕭雅文師母說,活出天國文化的生命,以及復興所在之處(家庭、校園、職場及教會等),是每個基督徒要持續倚靠主努力去經營,並且行出來的。

周巽正牧師認為,天國文化在談的「公義」,指的是「神所賜給我們的正確的身分」,也就是說,基督徒不單是在教會裏談自己是「君尊的祭司」,更重要的是自我的生命要覺醒,並且在生活中要能夠行出來,這是極大的挑戰。

我們常常以為自己已經『醒』了,但卻往往又在回到社會上時,跳回世俗的價值觀、文化及潮流當中。」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師母說,找到及建立正確的身分,關鍵就在於「跟天父的關係是怎麼樣,而不是我們做了什麼?」

蕭雅文師母引用約伯記廿八章提醒,很多時候,基督徒在自己的角色上面,努力爬著向上的階梯,「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上帝造人的時候,把祂一切的智慧、榮耀以及一切生命所需的,都放在人們的全人全心當中,人們窮其一生都努力要讓自己成為更卓越、有競爭力的人,很多人常常在努力卻得不到想要的收獲及回報時,感到沮喪、氣餒。

但她鼓勵大家,其實神在造人時,就很清楚地應許:「祂所造的,都甚好!」

周巽正蕭雅文夫妻禱告

「要找到神放在我們生命中的珍寶及榮耀,其實是要向下及向內心的深處挖!」周巽正牧師說,當人們往自己的深處去挖的時候,往往挖出來的都是令人不堪聞問的軟弱、缺陷、不足,但很多的時候,基督徒卻選擇用自己的努力或是自義的方式嘗試來遮蓋(掩藏)這樣不堪的自己。

他提醒大家,這個時候解決的方式,是要歸回到天父的施恩寶座前,而不是想用更多的努力、犧牲、殷勤及勞碌來換取自己在神眼中的價值,因為唯有回到神所賜給我們的正確的身分,也就是屬祂的兒女,才能活出在地如在天的天國文化。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藏,是獨一無二的!」周巽正牧師及蕭雅文師母帶領眾人一同禱告,宣告將生命的主權全然交託給天父,當每個基督徒都很清楚自己是按著神的形象所造的,就能成為神榮耀的彰顯,在生活及生命中活出來,成為家庭、城市及國家的祝福。

相關新聞:

天國文化特會今開幕 逾千人線上參與 周神助周巽光牧師父子分享天國怎麼活?

不做律法及罪的奴僕 天國文化國外講員提醒: 不是你行 而是上帝能夠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