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不做律法及罪的奴僕 天國文化國外講員提醒: 不是你很行 而是上帝能夠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國外講員疫情中仍透過視頻給台灣的教會及基督徒,如何活出天國文化的勉勵。(圖/主辦單位提供)
耶穌透過祂的生活方式,彰顯出父神的心意和同在。一起向神對齊,站對位置,教會和基督徒要學會恨惡神所恨惡的,用神的話語宣告,經歷每天的突破,把神國裡的真實帶到這地。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雖然因為遵守防疫規範的緣故,2022天國文化特會無法實體舉辦,但在在三天的特會中,包括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使徒性治理團隊資深領袖比爾.強生牧師(Bill Jhonson),及印尼沙崙玫瑰教會主任牧師腓力.曼都法(Philip Mantofa)等國外牧者,都透過影片提出如何活出天國文化的勉勵。

比爾.強生牧師:與主對齊 行出神國真實

比爾.強生牧師提醒大家,要「與主對齊,透過我們行出神國真實」。

比爾牧師說,從亞當和夏娃被神賦予了明確生養眾多、治理全地的任務可以知道,神把祂自己可以做到的事,交給按祂形像被造的人類身上;表明自己的心意就是要與祂的門徒一起同工。不是因為我們多有能力,而是因為我們代表了神,可以行使祂的權能,使這地發生轉變,讓城市轉化。

 耶穌透過祂的生活方式,彰顯出父神的心意和同在。一起向神對齊,站對位置,教會和基督徒要學會恨惡神所恨惡的,用神的話語宣告,經歷每天的突破,把神國裡的真實帶到這地。

比爾.強生牧師

腓力.曼都法牧師:聖靈是不可或缺好夥伴

腓力‧曼都法牧師則透過羅馬書第8章,提醒大家「聖靈,是教會和基督徒不可或缺的好夥伴!」

腓力牧師說,聖靈將兩千年前耶穌基督的犧牲帶到世人的面前,神預備了聖靈,傳講福音、呼求主名時,使人們與神建立關係。

聖靈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有罪的世人,脫離罪和死亡權勢,得著全新的律法,這律法就是要藉著耶穌基督,將世人從罪和死的律中釋放出來。只要讓聖靈一步步地帶領,以基督為中心生活。

腓力牧師強調,耶穌已經釋放我們就不再做律法的奴役,而是成為神的兒女。

腓力.曼都法牧師

聖靈會教導我們如何順服神的話語而行,雙眼不再定睛在律法,而是定睛在帶領你的聖靈。神終極的渴望,是使世人和教會成為神的兒女;不只如此,祂更渴望我們成為真兒子,直到我們不再與耶穌的愛分離。

保羅‧曼沃寧牧師: 我們都在彰顯出神的永能與神性

伯特利教會資深領袖團隊的保羅‧曼沃寧(Paul Manwaring)牧師分享:「我們都在彰顯出神的永能與神性,而我們的榮耀就是我們的永恆。」

這兩個定義表示出,不論在任何時間地點,都可以彰顯神榮耀的某個面向。

保羅牧師分享:「文化是我們做事情的方式,是當一群人面對到自己所處的世界所延伸出來的想法、信念和做法。」文化會從我們的信念開始,我們要以基督的心為心,從行為表現出來,然後形成我們待人處事的方式。

一、文化會使東西開始生長。二、文化保護我們不受所處世界的負面影響。三、文化會影響我們看事情的眼光。四、文化也會帶下全面性影響。

渴望看見在地如在天,要知道關鍵在於文化,我們必須要改變自己的思維,重點在於核心價值與信念的形成,以及確實地活出來。

保羅.曼沃寧牧師

哈薇拉.卡寧頓牧師:認清楚生命中的巨人

伯特利教會女性事工牧師、「Truth to the Table」創辦人哈薇拉.卡寧頓(Havilah Cunnington)牧師,以「應許之地的巨人」提醒大家認清楚生命中的巨人,以及自己因著身分所具有的能力。

哈薇拉牧師分享,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她一切的計畫宣告中斷或是改變的時候,彷彿也要她開始面對自己生命中的巨人。

但基督徒被神呼召出來是出來打倒巨人而非陷入恐懼的,我們可以選擇成為怎麼樣的人,此時更應該在真理上牢牢地扎根,要打敗敵人就不能偽裝自己,必須做神呼召我們的樣子,能活出大有能力的生命,是因為我們開始成為大有能力的人,而非受環境的限制,我們的信心來自於我們是神的兒女。

分享

天國文化相關新聞:

你的生命有蟲蟲危機嗎? 周巽正牧師蕭雅文師母從除蟻害談生命更新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