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 宣告成為光榮和諧、蒙神祝福的永續港市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於九月17日在武昌教會舉行,現場與會者一同為城市、國家禱告。(圖/洪嘉蔚攝)
高雄是已經被神祝福的城市,因著神的揀選,讓高雄成為台灣極大的祝福。高雄的蛻變並不是偶然,而是由神而來,所有的作為都是在為福音做預備,期盼教會有敏銳的心能看見蛻變,看見高雄的黃金十年乃是福音的十年,也是高雄市民得著神祝福的十年。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高雄市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於九月17日上午8時,在高雄浸宣武昌教會舉辦「2022年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並以「光榮之都,高雄興起」為題,希望高雄能成為一個光榮的城市,讓高雄市人與有榮焉,並期待高雄市不斷的進步。

會中也邀請陳其邁市長致詞,並由陳見岳等四位牧師為市長以及市府團隊和民意代表祝福禱告。期待透過牧師與眾人的禱告,讓市長與市府團隊能更有智慧地,建設高雄成為最幸福的城市。

福氣教會敬拜團帶領與會者敬拜歌唱。(圖/洪嘉蔚攝)

興旺福音 一起來禱告吧!

原先將於今年三月舉行的高雄城市祈禱早餐會,幾個月前因疫情嚴峻而兩度順延。牧者們感謝神,早餐會終於在今天如期舉行,齊聚一堂、合一禱告,展現每個人對神的渴慕,以及對城市未來再興起的期盼,約有600人參加。

高雄福氣教會敬拜團領唱〈復興從我開始〉、〈我們呼求〉等詩歌,揭開早餐會的序幕;在敬拜禱告時,現場與會者們不斷地呼求神,求神將榮耀彰顯在高雄這城市!

陳見岳牧師開場致詞。

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致詞時表示,高雄是將要興起的光榮之都,也是一座合一的城市,無論是教會、職場和各個領域,大家皆同心合意興旺福音、恆切禱告

高福盟長期關心高雄市發展,並盼望帶動高雄成為陽光、和諧、永續的城市,邀請眾人能一同為市府團隊與民意代表們禱告,使高雄成為充滿人文氣息,具有現代化、智慧化、科技化、國際化的永續海洋智慧港市,也能成為福音化的城市。陳見岳牧師也大聲地呼喊、宣告:「今天早上,就讓我們一起禱告吧!」

鄭博仁牧師分享信息,鼓勵大家一同組成RPG網絡。

興起禱告大軍 祝福國家與城市

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在分享信息時,對目前社會與國家局勢進行說明與禱告。台灣的局勢在這幾個月面臨嚴峻的情況,甚至有媒體形容目前的兩岸局勢兵凶戰危。「以前823砲戰時期為台灣帶來許多緊張,如今台灣也處在最緊張的時刻」,鄭博仁牧師說。

台灣的新冠疫情確診人數仍高居不下,現在一天將近四萬多人確診,累計下來共有四分之一的台灣人都曾是確診者。疫情所引發的通貨膨脹,也讓景氣變得蕭條,海外的弟兄姊妹們也紛紛表達面臨困難與壓力。

鄭博仁牧師引用歷代志下七章13-14節表示,這段經文提醒世人災難臨到的關鍵時刻,有一群關鍵的子民,也就是基督徒,有能力與權柄脫離困難。因此「我們是關鍵的少數,嚴峻的時刻更是基督徒站起來的時候,我們要相信當我們聚集禱告時,神就要醫治、拯救、赦免全地,成就祂的應許。

鄭博仁牧師引用經文表示,面對困難依然要恆切禱告。

「我勸你第一要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為君王和一切在位的也該如此,使我們可以敬虔端正,平安無事的度日。」(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鄭博仁牧師指出,神的應許一向都是準確清晰的,大家除了為親朋好友的平安、疫情期間的生活安定和諧禱告外,也要為國家領袖和教會的領袖禱告。

彌迦書六章8節中,上帝指示公義是重要的,因為公義和公平是神寶座的根基,若沒有公義,就沒有慈愛和誠實。公義也會使邦國高舉,唯有來到上帝面前,謙卑禱告、尋求主的面來轉移惡行,做出悔改行動,才能彰顯神的作為。

禱告會帶來豐沛的力量,因此鄭博仁牧師鼓勵要興起禱告大軍,除了今天的城市祈禱早餐會外,也要組織RPG的網絡,為城市與國家禱告,讓高雄黃金十年的福音宣教異象更加顯明,也使城市充滿屬天的祝福。

右昌長老教會詩班獻詩。

面對困難 仍有來自於神的恩典

右昌長老教會的30位弟兄姊妹獻詩歌頌〈榮耀的日光〉,歌詞句句如同訴說著高雄的陽光充滿了恩典與希望。會中也邀請高雄市長陳其邁致詞,並由陳見岳牧師、鄭博仁牧師、高雄福氣教會楊錫儒主任牧師,以及高雄基督豐收教會蔡宗勳牧師一同為市長與市府團隊、民意代表祝福禱告。

陳其邁市長表示,昨日前往桃源區參加布農族全國運動大會時,回想起這幾年所遇到的種種,且發現尤其是疫情期間,有時碰到困難都是靠著神的力量才能解決。

陳其邁市長致詞。

他也回想起去年八月時,高雄山區降下豪雨導致嚴重水災,感謝神發生災難的過程並沒有出現傷亡。陳市長說,非常感謝主耶穌基督與眾教會,給市府許多的保守與鼓勵,透過高雄教會的共同祈禱,讓神的恩典賜福給所有高雄市民。

路加福音二章14節「在至高之處的榮耀歸於神!在地上的平安歸於祂所喜悅的人!」陳其邁引用這句經文表達感謝,也喜樂地說:「武昌教會座落於市政府行政中心周圍,這裡是市政府最靠近神的地方!」

牧者們為市府團隊與民意代表祝福禱告。

營造福音文化 幸福之都在高雄

活動後半段則由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安誠等四位牧師為城市平安、家庭教育、城市發展、城市願景禱告,也邀請與會者起舉起手宣告,讓高雄在上帝的保守之下滿有平安,並在各方面的發展都不斷前進,特別是在家庭教育上,能更加的看重,使高雄成為家庭幸福之都。

一同為城市、家庭、國家等各個面向禱告。

楊錫儒牧師在最後的結束禱告中宣告,高雄是已經被神祝福的城市,因著神的揀選,讓高雄成為台灣極大的祝福。高雄的蛻變並不是偶然,而是由神而來,所有的作為都是在為福音做預備,期盼教會有敏銳的心能看見蛻變,看見高雄的黃金十年乃是福音的十年,也是高雄市民得著神祝福的十年。

早餐會最後由楊錫儒牧師為大家祝福禱告。

教會本於傳揚基督福音,也期待高雄各地充滿福音、好消息,透過教會對城市的關懷與付出,讓高雄人民在身心靈各方面都得著喜樂與平安。特別在這末後的世代,盼望各教會能發揮影響力,幫助高雄市成為一個幸福、宜居的都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