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戰亂之地的福音守護者 魯瑪夫按立牧師 穿著屬靈軍裝繼續帶領少數民族前進迦南美地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牧者齊聚一堂參與魯瑪夫牧師的按牧典禮,右下圖為魯瑪夫牧師夫婦。(圖/洪嘉蔚攝)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保護著22萬名緬甸難民的中華世界少數民族研究中心差傳會(WIRI少數民族差傳)創辦人兼祕書長魯瑪夫(全名:魯瑪夫.達瑪畢瑪)博士,於九月21日上午,在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接受按牧,由高雄牧者合一團隊九位牧師,為魯瑪夫博士按立祝福。許多牧者、傳道和機構同工也一同共襄盛舉,見證這個榮耀又神聖的時刻。

活潑又特別的按牧典禮

高雄馬可樓教會何建中牧師帶領敬拜團演唱多首祝福詩歌,所選的曲目來自台灣、中國、韓國等不同地區,由各個不同團隊所創作,更加令人感受到,每個人都用感恩和誠摯的心,前來祝福魯瑪夫牧師按牧的這一天。

敬拜團帶領敬拜,與會者們非常敬虔的參與其中。(圖/洪嘉蔚攝)

典禮一開始時,基督教豐盛教會主任牧師謝來興與三民信義會主任牧師莊東傑,引用以弗所書四章11-12節,分別進行宣告和祝福禱告,期盼魯瑪夫牧師未來在少數民族、原住民的服事上,能被神更大地使用。

許多平時在典禮與聚會中,經常西裝筆挺出席的牧師們,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也特地換上代表原住民和東南亞少數民族的圖騰背心,不僅為典禮增添活潑氣氛,也代表著對魯瑪夫牧師多年來關顧少數民族事工的認可

莊東傑牧師為魯瑪夫牧師祝福禱告。(圖/洪嘉蔚攝)

剛強壯膽 打一場福音勝仗

高雄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分享祝福信息──「得地為業,得著靈魂」。他指出,神帶領、吩咐約書亞進入迦南地前,告訴約書亞:「凡你們腳掌所踏之地,我都照著我所應許摩西的話賜給你們了。」(約書亞記一章3節)神應許會與約書亞同在。

過程中約書亞雖然也有軟弱與害怕,但是神卻不斷地告訴他,要有剛強壯膽的心志。同樣地,未來在宣教的路上,也定然充滿挑戰與困難,鄭博仁牧師勉勵大家,面對末世的爭戰,一定要謹記神告訴約書亞的話──剛強壯膽。

鄭博仁牧師分享信息。(圖/洪嘉蔚攝)

上帝讓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到前線打仗,手中並沒有兵器和武器,但憑藉謹守遵行神的話,最後仍打了漂亮的勝仗。以弗所書六章14-17節談到屬靈爭戰時,神說:「要穿戴屬靈的軍裝,好叫我們在磨難的日子能站立得住」。屬靈軍裝的每個部分,都會與神的道連結。鄭博仁牧師勉勵大家,唯有謹守神的話語,才能經歷神的同在、道路亨通、興盛及順利。

差派到少數民族服事並不容易,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帶領魯瑪夫牧師宣告按牧誓約;並由鄭博仁牧師、陳見岳牧師、謝來興牧師、莊東傑牧師、何宗杰牧師、陳尚武牧師、陳傳協長老、張漢業牧師、高敏智牧師,共同為魯瑪夫牧師夫婦按立禱告。

九位牧者為魯瑪夫牧師按立禱告與祝福。(圖/魯瑪夫牧師提供)

全場的牧者同工也一同站立禱告,期盼魯瑪夫牧師在未來的宣教事工和牧養少數民族時,得著神滿滿的祝福。魯瑪夫牧師夫婦接受按立禱告時非常感動,宣告會繼續堅信並願意為主全然擺上。

為難民與少數民族帶來神的盼望

從北部遠道而來的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主任牧師則表示,看著魯瑪夫牧師一路走來被神大大地使用,他曾經好奇地問魯瑪夫牧師,為何會選擇放下一切工作,投入宣教事工?當時是少數文化研究員的魯瑪夫博士告訴張漢業牧師,看到少數民族時,他心中就出現台灣教會幾十年前的光景。

張漢業牧師在致詞中,分享與魯瑪夫牧師的對話和故事。(圖/洪嘉蔚攝)

由於部分少數民族的原民文化有小氏族跟隨中氏族、大氏族的傳統,魯瑪夫牧師因此心中反思,若台灣的原住民與其他國家的少數民族,一開始沒有宣教士來向他們傳福音,他們很可能還在經歷患難與困難。於是他決定義不容辭地加入少數民族的宣教事工,好讓原住民、難民與少數民族能夠與神連結。

張漢業牧師期盼神繼續將愛放在魯瑪夫牧師夫婦當中,因為一切服事的根基都是出於愛。「神一定會更深、更深地將愛充滿在他們裡面,永遠成為他們的根基」,張漢業牧師堅定地說。

高敏智牧師從軍人、牧人、詩人三面向,祝福魯瑪夫牧師。(圖/洪嘉蔚攝)

台南聖教會主任牧師高敏智則從三個面向,祝福魯瑪夫牧師:

一、軍人,如同以色列人,是耶和華的軍隊,希望能在每一次為主爭戰時,成為與神合一的軍隊,在傳福音時精準地將神的道傳入人們的心中。

二、牧人,期盼牧養時讓所有人看見神的愛,以及賜予新生命的喜樂。

三、詩人,經過屬靈爭戰和得勝,流露、表達出對神的愛和感謝,一生一世在耶和華的殿中。

受贈來自眾牧者的禮物。(圖/洪嘉蔚攝)

華人合一堅固信心 將福音傳到地極

接受來自眾人的祝福的魯瑪夫牧師發表按牧感言時,分享了一部由緬甸、中國等少數民族的同工所製作的祝福影片,這也讓與會牧者們更加了解當地的艱辛。例如印度與緬甸現在面對許多國內衝突,魯瑪夫牧師就為即將到前線作戰的年輕同工禱告,期待幫助他們領受福音、認識耶穌、屬靈生命成長,並領受上帝對他們豐盛又美好的應許。

魯瑪夫牧師在典禮最後分享感言。(圖/洪嘉蔚攝)

「多年來外國宣教士們用神的話語祝福台灣,現在是台灣的宣教士要將福音傳出去的時刻」,魯瑪夫牧師說。他希望眾教會的合一,能幫助前線的少數民族,看見這份珍貴又偉大的屬靈力量,帶給他們堅固的信心。

魯瑪夫牧師感謝神,讓許多人都關心著少數民族的宣教事工。剛開始踏入全職服事時,魯瑪夫牧師以研究員的身分前往部落,但是卻看到少數民族大多只有一個孩子,第二個孩子或是雙胞胎會被結束生命。魯瑪夫牧師了解後發現,他們的祖先教導後代,一個女人最多只能生一個孩子,如果生了另一個,那定是來自魔鬼的,要將他獻祭給神。在認識神之前,這樣的傳統讓老一輩的原住民難掩心中的悲傷。

獻詩、祝歌及與會者留下簽名祝福。(圖/洪嘉蔚攝)

在早期台灣原住民還沒有接觸福音時,因為沒有神的愛,生命總是黑暗、沒有祝福;但是現在,越來越多人認識神,生命經歷被神翻轉。魯瑪夫牧師因此希望這份祝福,不只出現在台灣的原住民當中,也能接觸到更多國家的少數民族,幫助他們建立教會、蒙神祝福

魯瑪夫牧師說:「今天的聚集是神為我們預備的,當我們重新與神對齊,我們就能團結合一,使神的話成為我們的幫助。」最後,眾人期盼華人興起,一起點燃少數民族心中的的福音烈火。

大合照。(圖/魯瑪夫牧師提供)

相關文章

在槍林彈雨中為22萬難民築逃城 軍牧魯瑪夫談特殊職分: 難民宣教 先救命、再救恩!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