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點燃青年禱告火種 桃園青年為國禱告會宣告興起下一代約瑟大衛 全地都要讚美耶和華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桃青盟及桃基盟眾牧者齊聚為國家禱告。(梁敬彥攝影)
下一代年輕人敬拜讚美的聲音與禱告連結的行動,要遍地開花,遍及到台灣本島及離島的各個城市

【記者梁敬彥桃園中壢報導】「號召青年禱告大軍,用禱告進入命定,守望台灣!」桃園青年牧者聯盟(桃青盟)連結超過40間跨宗派教會,今天(九月24日)下午在中原大學舉辦「桃園青年為國禱告」。近千人擠滿中原大學培英廳音樂廳,全場年輕人拿出手機打亮閃光燈,宣告「耶穌基督如明光照耀,當真光臨到,黑暗就要被驅散,綻放光明!」

全場打亮手機燈光,宣告耶穌基督明光照亮黑暗。(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湧到台前敬拜(梁敬彥攝影)

全場敬拜(平鎮浸信會提供)

全場(平鎮浸信會提供)

這是耶和華所定日子 全地都要敬拜主

桃園龜山榮耀城教會蘇慧賢牧師平鎮浸信會陳嘉華牧師帶領桃青盟青年牧者及學青組成的聯合敬拜團,齊聲宣告「我們渴慕神你的同在,唱出新盼望,你是止息風浪的主基督。」這時,眾多年輕人開始湧向舞台前高聲敬拜。雖然當前天災頻仍,國際與台海局勢詭譎多變,但在充滿震盪的時刻,宣告:「洪水泛濫之時,耶和華坐著為王」,下一代年輕人敬拜讚美的聲音與禱告連結的行動,要遍地開花,遍及到台灣本島及離島的各個城市,「全地都要讚美耶和華!」

蘇慧賢及桃青盟牧者敬拜(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唱歌跳舞敬拜(梁敬彥攝影)

青年敬拜(梁敬彥攝影)

「這是耶和華所定日子,神的兒女當歡呼喜樂,這是教會下一代的禱告與遭遇患難與挑戰的得勝確據!」桃青盟主席黃祈翰牧師表示,台基盟在中秋節舉行的「為國禱告嚴肅會」,宣告台灣要興起10萬禱告大軍,教會的下一代年輕人不能缺席。因著今年五到八月,為期100天的「APOSTLE 29」各城市青年牧者的線上連結,除了桃園之外,現在於苗栗、屏東以及離島的澎湖,都已經有在地教會青年牧者固定的禱告聚集,這是好的開始。

而在這場桃園青年為國禱告會,也有來自花蓮,澎湖及香港的外縣市牧者及年輕人參加,象徵合一與連結。

天災地震讓人害怕 教會年輕人起來禱告和行動

「為國家及萬民禱告,是神在提摩太前書二章1-2節的宣召!」黃祈翰牧師說,甫發生不久的花東917和918強震,讓台灣的社會及人心很不平安,年底的選舉,所帶來的紛擾,也讓人心煩意亂;而先前柬埔寨詐騙案,很多受騙及受害的,都是下一代的年輕人,這也讓教會看到超過90%還沒有信主的年輕人對前途的迷惘及茫然。

桃青盟主席黃祈翰帶禱告(梁敬彥攝影)

為年輕人祝禱(梁敬彥攝影)

在聖經當中,像是大衛、但以理以及約瑟,都是當國家面臨危難及挑戰時挺身而出,扭轉局勢的青年;所以當台灣現在面臨震動的關鍵時刻,各城市的年輕人都要興起來禱告及傳福音,且彼此連結。桃青盟的「桃園青年為國禱告」,盼能扮演拋磚引玉及點燃遍地禱告行動的火種,不單是青年牧者,更多的校園及職場年輕人,也能一起用禱告守望台灣。

「主啊!讓我們不單是看到教會的需要,更要看見城市及國家的需要,成為青年禱告大軍,馬可樓初代教會的神蹟要發生在台灣每個城市,遍地要充滿敬拜禱告讚美的聲音,使徒行傳的神蹟,也要發生在台灣,建造神的國度!」桃青盟牧者同聲宣告,在台灣只有一間教會,就是「基督的教會」。

榮耀城教會蔡英娜牧師帶領眾人一同為著上帝把合一及和睦賜給教會及列國而禱告,願所有的紛爭止息,甚願和平降臨在台灣及列國。沙龍浸信會潘俊達牧師勉勵年輕人,耶穌看重的,不是我們擁有多少,而是我們願意為主獻上及奉獻多少,不單是金錢,更是才幹、恩賜和時間,「與耶穌同工」。

眾人齊聲禱告,雖然有疫情及地震的攪擾,很多人心中都有很多的恐懼和不平安,神所賜的,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一切的震動,在耶穌基督裏,都會化為平安的祝福。

青年牧師李協聰勉年輕人 學習一生愛耶穌

大會講員台北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引用使徒行傳一章8節鼓勵年輕人,神要讓職場及校園的年輕人得著能力,耶穌所關乎的是「神的國度降臨」。神要使用每個願意為祂所用的年輕人,聖靈有極大的能力,要澆灌在屬祂的百姓身上。

李協聰牧師勉勵(梁敬彥攝影)

「無論是讚美、禱告還是敬拜,全地都屬於神,願你的國度降臨。」李協聰牧師再引用使徒行傳一章14節提醒,這處經文的關鍵字是「同心合意」及「恆切禱告」,他鼓勵大家,同心合意就是「合一呼求渴慕看到神的國度,降臨在我們所在的城市及國家」。從教會的年輕人開始,將眼目及生命的焦點都注目在耶穌的身上。求聖靈動工,轉化我們的心,賜下能力,在校園及職場都發揮影響力。

「耶穌渴望造訪我們每個人的生命,跟神真實的相遇,學習愛耶穌、跟隨耶穌是一生的功課!」李協聰牧師、桃青盟眾牧者及年輕人同聲宣告:「這是桃園及全台灣復興的時刻,神的國從每個年輕人的生命改變開始!」

下一代牧者為上一代擦鞋表達尊榮

桃青盟的青年牧者,為桃基盟的上一代擦鞋表達尊榮年長的牧者以擁抱和禱告祝福下一代,猶如摩西與約書亞一般傳承。

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主席黃烱榕牧師引用以弗所書四章3節「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勉勵青年牧者們合一帶來恩膏、連結與力量,這也是神所吩咐門徒要遵守的。年輕人是教會和國家的未來和盼望,合一力量大,願更多的年輕人能夠被興起,「少年人要見異象」,成為國家社會及城市的祝福。

青年牧者尊榮上一代牧者(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南崁長老教會蔡幸昇牧師大溪懷恩教會潘國平牧師代表華語族群、台語族群及原住民族群為下一代的年輕人祝福。

(左至右)潘國平牧師,黃炯榕牧師及蔡幸昇牧師為下一代祝禱。(梁敬彥攝影)

潘國平牧師勉勵,神的心意不單是一個世代的合一,而是每個世代都要合一,年輕人不要讓人小看你們年輕,不要覺得自己力不能勝,神要把能力和智慧的恩膏,放在教會年輕人的身上。

蔡幸昇牧師祝福台灣教會的年輕人,在城市及國家不是少數,而是基督的精兵,更多的少年人及青年人要被興起,進入校園及職場為主得人,更多年輕人要領受呼召,成為耶和華的青年禱告大軍

禱告會的最後,桃園眾教會兒少組成的聯合敬詩班及牧家子女組成的舞團,一起用詩歌及舞蹈來讚美神,展現下一代的活力,宣告「復興要因著年輕人被主興起而臨到!」

如同使徒行傳初代教會門徒五旬節在馬可樓的聚集,聖靈大大澆灌渴慕尋求神同在的門徒,桃園青年為國禱告的聚集會有落幕的時刻,但青年禱告的火,會因著聖靈的點燃愈燒愈旺,不單是一天的禱告會,更是對桃園及每個城市的教會青年的禱告召集令,從白天到夜晚,一年365天,無論是在家庭,教會,職場,以及校園,全地都要充滿年輕人敬拜禱告的聲音。

不單是聚會,更是築起生命的禱告祭壇,教會的年輕人要如同五旬節經歷聖靈的澆灌,分散到各地去傳福音,成為為主得人的漁夫,讓耶穌進入更多人的心門及家門,復興,就從年輕人起來禱告,從自己的生命改變開始成為他人及國家社會的祝福。

兒少敬拜(梁敬彥攝影)

黃烱榕牧師為下一代禱告(梁敬彥攝影)

李協聰牧師祝禱(梁敬彥攝影)

少年撒母耳及大衛的敬拜(梁敬彥攝影)

PK舞團讚美(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