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25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高禱屋13週年禱告年會 宣告禱告成為復興關鍵 跨越時局邁入神榮耀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洪嘉蔚 追蹤
高禱屋13週年禱告年會「聲出榮耀——唱出得勝的歌聲」九月25日於武昌教會舉行。(圖/高禱屋提供)

【記者洪嘉蔚/高雄採訪報導】連結眾教會禱告網絡的高雄24小時敬拜禱告中心(以下簡稱高禱屋)九月25日舉行「聲出榮耀——唱出得勝的歌聲」13週年禱告年會,百位牧者同工於武昌教會聚集敬拜、禱告與分享,一同見證神在新的一年當中做的新事。

高禱屋在這十幾年間,跨教派合一連結,成為城市守望的禱告殿;作為高雄的城市祭壇,神帶來的屬天祝福與屬靈遮蓋,讓高雄這座城市擁有了平安與恩典。

活潑的敬拜環節。(圖/洪嘉蔚攝)

在敬拜環節,除了有敬拜團唱詩歌外,也搭配上舞團的舞蹈,讓敬拜不只是高舉雙手齊唱,也有許多台下的與會牧者同工們跟著唱跳,氣氛活潑又熱絡,也呼應了禱告年會的主題,唱出神的榮耀。

快速轉變的時刻 隨時預備跨越

高禱屋董事長、武昌教會顧問牧師鄭博仁牧師接著分享信息,他表示,這兩年我們被疫情困住,但是現在國家和社會已經邁入「跨越」的時刻。近期無論去醫院、景點、餐廳,許多地方的防疫管制漸漸解除;在這個快速轉變的時刻,也象徵著進入一個新的世代,每個人都應該警醒、預備心。

鄭博仁牧師。

而從世局的「跨越」談起,可以發現四個步驟:悔改、更新、復興、榮耀。

一、悔改

台灣的局勢在這幾個月面臨嚴峻的情況,鄭博仁牧師表示,大家首先要為國家禱告,無論是兩岸關係、通貨膨脹等時局問題,都非常需要大家迫切禱告。如歷代志下七章14節中表示,「自卑、禱告、尋求神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是不變的法則,也是基督徒們能做的事,更是神給我們的權柄和命定

吹角禱告,期盼神榮耀降臨。

二、更新

 也沒有人把新酒裝在舊皮袋裡;若是這樣,皮袋就裂開,酒漏出來,連皮袋也壞了。惟獨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兩樣就都保全了。(馬太福音九章17節)鄭博仁牧師說道,面臨更替、跨越的時刻,許多事情都有了全新的做法和規範,每個人就要學習以「把新酒裝在新皮袋裡」的真理,承接新的一切恩典澆灌。

前Motorola通訊業務亞太區總裁孔毅曾說,關鍵時刻要「彎道超車」才能逆轉勝,也是相同的比喻。鄭博仁牧師也以基督教論壇報從過去面臨困境,到近年來面對疫情仍持續「彎道超車」不停轉變,最後成立亞洲論壇影響力中心,並在馬來西亞出版論壇報的恩典過程和見證為例,分享更新的重要性,以及所會面臨的挑戰。

「在更新時,要有新的思維,來見證神所做的新事」,鄭博仁牧師說。他也帶領與會者一起大聲宣告:「我要預備自己成為一個新的皮袋,要承接準備新酒、新油澆灌!」

與會者敬虔禱告與敬拜。

三、復興

更新後迎來的,就是聖靈的澆灌與復興。神透過RPG復興禱告小組和台灣教會界串聯的禁食禱告,讓台灣脫離許多災害與困難,也讓禱告成為復興的關鍵。

不僅傳福音的策略要扁平化,禱告的形式藉由RPG也要達到扁平化。從生活中面臨的各式各樣問題與挑戰,基督徒們透過恆切禱告,神也用各式各樣的方式回應、保護著我們所在之處;因為一切為的就是帶來神國的復興。

揮舞旌旗,並禱告、宣告。

四、榮耀

最後,也最重要的,就是相信復興必會臨到;且布永康、恰克皮爾斯、雷克喬納、馬度納多等外國牧者,都曾發預言表示,復興將要臨到台灣。當我們經歷聖靈的更新和工作,聖靈便會榮耀這個世代,好讓我們經歷神的榮耀。

鄭博仁牧師以到韓國學習禱告為例表示,韓國因為北韓軍事的威脅,因此在神的面前不斷地禱告,因為這是他們為自己的國家所能做的;而也可以從中發現,復興確實臨到韓國的教會。復興並非從平凡之中而來,而是面對苦難與災難後迫切禱告,聖靈運行、工作才會臨到。

謝來興牧師。

見證接連不斷 看見復興與榮耀

聚會尾聲,由高雄牧者合一協會理事長謝來興牧師分享RPG禱告見證。謝來興牧師一開始得知RPG禱告時,便希望能大大地推動。並見證一起RPG禱告的陸振國牧師身體微恙時,透過成員們的代禱,神很快地就行醫治大能。「每一次的禱告都是大有功效的!且禱告就是復興的關鍵」,謝來興牧師說

武昌教會蔡碧霞傳道也分享道,目前武昌教會有將近400個RPG小組,並認為RPG是一個互相成全、陪伴和傳承的過程,也是一個結合牧養、門訓和傳福音的策略,能夠在彼此之間產生更緊密的連結

謝鈴鈴傳道。

謝鈴鈴牧師也接續分享禱告祭壇見證,她相信,當眾人悔改、更新、復興後,神的榮耀就會降臨。高禱屋實習代禱宣教士朱欣怡則講述自己領受異象後,前往香港的「華夏回家聚會」的奇妙見證,並表示,倚靠順服神,並有在領受後有所行是非常重要的。

一起走出去 唱出榮耀

最後,莊德家教師分享高禱屋在多年的成長中,不再只是看起來較為內向的禱告殿,而是更多地走出去到早餐店、苗栗禱告山、不同教派的教會等地方,參與服事、特會和培訓敬拜團,並在過程中領受到榮耀就在當中。

莊德家教師。

台灣信義會三民教會陳淑儀師母補充表示,因著神,小小的器皿也能做很大的事。高禱屋這幾年來的成長與突破,讓她非常感動與感謝;因著許多牧者的陪伴,代禱宣教士也有很多的恩膏與成長。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