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29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揮別疫情陰霾 Let’s Run 3200跑者陪1919陪讀班孩子迎向晴天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本報訊 追蹤
「2022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11K路線起跑畫面。(圖/救助協會提供)

【本報訊】最近因疫情反覆、通膨高漲,使得無薪假激增,對零工族與低收入戶造成極大衝擊,也使得弱勢家庭兒少的生活更加艱難。因此,雖然疫情嚴峻,但基督教救助協會、空中英語教室和TRAVELER,仍持續第9年舉辦「2022 Let’s Run-空英1919陪讀路跑」,邀請3200位大小愛心跑者,於29(六)日下午三點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一起為陪讀而跑。

這次期望透過「午安・晴天—1919陪讀計畫」,能讓2500名弱勢兒少於下學年度免費參加1919陪讀班,接受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營養晚餐,與家庭關懷。揮別陰霾,迎向晴天!

6K路線起跑畫面。(圖/救助協會提供)

各界為愛而跑 助弱勢兒翻轉人生

空中英語教室社長謝光哲感謝各界的愛心人士一起為愛而跑,他說,即使大環境充滿變數與動盪,只要每個人願意成為給的人,把愛傳出去,台灣就會變得更可愛。」救助協會夏忠堅秘書長也表示,目前有235個陪讀班 2,430個孩子,「因著大家得到幫助,也希望他們「不要輸在起跑線上」,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夏嘉璐與空英老師6K領跑。(圖/救助協會提供)

長期捐款支持1919陪讀計畫的TVBS主播夏嘉璐,一家都是運動健將,前年她曾擔任6K領導者,與先生Alvin、兩個女兒、教會會友,共15人一起跑。夏嘉璐表示,Let’s Run的規劃很親民,即使是平常沒練跑的人也不會有壓力,非常適合親子大手拉小手,一起結伴陪跑。身為3個女兒的媽媽,她非常了解陪伴對孩子成長的重要,而弱勢兒少常因家庭功能不彰,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因此她特要別鼓勵陪讀班的孩子:「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就像跑馬拉松一樣,即使過程中有許多困難與挫折,但只要專注眼前,一步一步跑下去,最後一定能跨越挑戰,抵達終點。

逢甲大學特聘教授侯勝宗,是「小驢行」共享長照交通平臺的創辦人,也是今年1919單車環台車隊的隊長。多次參與環台及長期在偏鄉服務,讓他深感偏鄉弱勢兒少的挑戰與需要。因此不但自己報名11K,也號召了30位司機同事共襄盛舉。侯教授說:「1919陪讀班帶給弱勢兒少的,不只是陪讀,更是生命的陪伴!」當孩子能感受到愛 就是他翻轉的開始。

陪讀班小朋友為跑者加油。(圖/救助協會提供)

18年累積資助超過6.5萬人次的弱勢兒少

教救助協會自2004年起推出「1919陪讀計畫」,18年來已累積資助超過6.5萬人次的弱勢兒少。今年代表全台235班來參加路跑的陪讀班,是表演大鼓的深坑喜樂1919陪讀班與負責為跑者加油加水的桃園龜山1919陪讀班。

深坑喜樂1919陪讀班15位小朋友,把平常在多元才藝課的學習成果搬上舞台,只見孩子們將垃圾桶變身為大鼓,以狂熱的打擊節奏配合肢體動作,為跑者們吶喊加油。該班主任黃淑如老師表示,他們陪讀強調陪伴,先與孩子建立關係,再引導孩子適性發展。當孩子能感受到愛,即是翻轉的開始,就像果果(化名)。」成長於親家庭的果果,媽媽是越南籍,8歲時才從越南回台,二年級才開始學注音符號。環境陌生,加上媽媽無力陪伴,讓他不知如何表達心中挫折,而常有攻擊行為。

謝光哲會長、夏忠堅秘書長、夏嘉璐母女和、彭民雄總經理台前合照。(圖/救助協會提供)

她說,還好陪讀班老師注意到這個狀況,引導他察覺自己的感受,學習適當表達,並陪伴他找出學習上的困難。現在果果已四年級了,不僅功課上軌道,也常展露笑容,完全已融入陪讀班這個大家庭。

愛心企業共襄盛舉 感謝跑友情義相挺

今年Let’s Run共有3200名跑者參加,在每天仍有數萬人確診之際,能有這麼多人情義相挺,讓主辦單位非常振奮。這次路跑分為11K與6K兩組, 大會也邀請數十家愛心企業共襄盛舉,準備數百份抽獎禮品。另外有別於以往的是,今年特別在現場設了三種心願箱,讓跑者分別投入運動箱、美食箱、藝術箱。被抽中的幸運兒,可得豐富獎品。抽獎的同時,大會也精心安排了夕陽湖畔音樂會,由天韻合唱團獻唱十餘首名曲。讓跑者在溫馨浪漫氣氛中,享受與親友彼此陪伴的美好時刻。

深坑喜樂1919陪讀班展現多元學習成果。(圖/救助協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