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1-12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轉化城市及國家,就是撒種、栽種和收成!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眾牧者手持盆栽 願下一代被興起帶出轉化與祝福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眾人手持盆栽,宣告復興及轉化從我開始做起,祝福城市和國家。(梁敬彥攝影)
轉化城市及國家,也就是撒種及栽種和收成的概念,上帝藉由教會、信徒以及職場,撒下福音種子,栽種、澆灌,為人心預備好土。

【記者梁敬彥桃園中壢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已近尾聲,各項防疫措施陸續鬆綁,國門桃園國際機場漸回復疫情前熙來攘往的人流,台灣迎向後疫情時代嶄的新旅程。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今天(11月12日)舉辦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為國家、城市以及即將到來的九合一選舉投票齊聲禱告。

桃基盟主席、平鎮浸信會主任牧師黃烱榕帶領眾人手持盆栽,高唱〈從心合一〉並宣告:「當基督的教會帶頭合一敬拜和禱告,神就開始動工,帶出腳掌所踏之地的轉化及祝福。」

為桃園市長及職場禱告。(梁敬彥攝影)

為市長及候選人禱告 行動耕耘進入命定

黃烱榕牧師也帶領桃基盟眾牧者齊聲為與會的鄭文燦市長及市府團隊與桃園職場領袖代表祝福禱告,求神把治理的眼光、策略及智慧賜下,讓他們知道謀略和能力都出於上帝,存謙卑與公義與憐憫的心來治理,也為所有參選的候選人禱告,讓他們知道權柄來自於上帝,凡事要秉公義而行。眾人並齊聲宣告行動宣告,內容如下:

「在充滿危機與挑戰的世代,我願意為了桃園城市堅持站立。我願意按上帝心意恆心治理耕紜,離棄黑暗追求屬天正直公義,盡心盡力肩負責任,勇於承擔。我願意多走一哩路使下一代奔跑有力,願桃園因為我們的存在,成為公義之城,忠義之邑,願桃園因上帝的引領進入榮耀的命定。」

為候選人禱告(梁敬彥攝影)

黃牧師說,「值此後疫情時代百業復甦的關鍵時刻,桃園眾教會和信徒齊聚奉主的名,不涉入任何政黨,且不論何人、何黨執政,秉持持續為國家城市祈福的心志,為城市及國家一同站立,向上帝獻上感恩、敬拜與祈禱,為土地及人民求平安!」

今年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的主題訂為「治理X公義X當責」依據聖經提摩太前書二章1-4節的教導,「為執政掌權者及這地人民祝禱,願台灣成為以耶和華為神、有信、有望、有愛的所在,不但是桃園,每個城市都能得蒙上帝的祝福。」

黃烱榕牧師祝禱

用植物及盆栽拚桃園地圖很吸睛

這次聚會的「治理X公義X當責」的舞台主視覺,是以各樣的植物及盆栽,拼成桃園的地圖;聚會結束後,還可以讓與會者帶回家繼續栽種,極富巧思及創意。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召集人、桃基盟副主席韓慧蕙牧師說,這是出自於教會年輕人的點子,這個週三敲定,年輕人就分頭去中部購買花材及主責相關布置,十分具有行動力,不叫人小看他們年輕。

韓牧師透露,原本2022年因為臨近選舉投票日,城市祈禱早餐會是要順延至明年一月舉辦,但在10 月中,她因為確診在家休養時,聖靈很深地提醒她,舉辦城市祈禱早餐會很重要的目的,就是期待我們的城市可以更多認識上帝的恩典,更多認識上帝如何祝福我們的土地,也藉此機會,教會及信徒更多認識上帝對我們城市的心意,讓可以學習如何走在上帝蒙福的道路中間。

而在10月19日決定在選前辦理後,很神奇的是,飯店所有的檔期到年底都是滿的,只有 11月12日上午有空擋,韓牧師和桃基盟的牧者都相信,這是神的心意和帶領,所有人就順服。

以植物和盆栽拼成桃園地圖(梁敬彥攝影)

年輕人敬拜(梁敬彥攝影)

舞旗(梁敬彥攝影)

韓牧師引用哥林多前書三章6節表示,其實轉化城市及國家,也就是撒種及栽種和收成的概念,上帝藉由教會、信徒以及職場,撒下福音種子,栽種、澆灌,為人心預備好土;但惟有上帝能讓種子成長茁壯。城市的治理,除了人的專業判斷,更重要的是,要有上帝的祝福同在,才能成為蒙福的公義之城市及國家。

韓牧師及桃基盟,本屆的桃園城市祈禱早餐會特別把詩歌敬拜、開場旗舞以及舞台佈置都交給教會的下一代青年人來主責,當年輕人組成的聯合敬拜團齊唱〈從心合一〉時,與會者都紅了眼眶。韓慧蕙牧師分享,神的心意是創新和傳承,教會需要興起更多的下一代,「得著下一代,就是得著城市及國家的未來。」

韓慧蕙牧師談興起下一代(梁敬彥攝影)

「教會的下一代年輕人,已經不再只是消費者,而是有能力給出祝福的給予者!」韓牧師說,在疫情期間,桃園的教會青年組成29支志工服務隊,連結桃園青年事務局,進到台灣的偏鄉及弱勢族群服事他們,也舉辦OWTC營會,帶領年輕人進入桃園的行政區,認識所居住的土地,找到認同感,也為生活的所在地祝福禱告。

「治理、公義及當責,都是神對教會的託付、呼召,為的是要讓城市及國家可以因著上帝的同在及看顧而蒙福!」韓慧蕙牧師說,神在創世記就把「治理這地」的權柄賜給屬祂的百姓,神也清楚應許「公義使邦國高舉」,而「當責」,就是守約的概念。每個基督徒從自己守住與上帝所立的婚姻、家庭的盟約開始,然後,教會成為一群守約的百姓聚集,遍傳福音及祝福城市及國家的出口,「主的國度降臨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鄭文燦市長感謝桃園眾教會一直的代禱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聚會致詞時,感謝桃基盟眾教會,在他八年任期中,為他個人、市府團隊以及城市的禱告,他深刻感受到「祈禱產生力量,帶來心志堅定與剛強壯擔」,桃園在台灣本島這少子化時代,逆勢人口增長、8年增長了21.5萬的人口,這是上帝的保守及眾教會禱告的守望。

鄭文燦市長分享(梁敬彥攝影)

「這世代的人都在找幸福,我的領受是,人生雖有悲歡離合、高山低谷,但上帝一直都在!」鄭文燦市長說,這些年接觸桃基盟的教會和信徒,他很深的感動是,教會努力傳福音,在各樣的慈惠事工及社會關懷上,也都很努力實踐「每個人都很重要且尊貴,沒有一個人應該被放棄!」願上帝保守每個人心中的盼望,透過祈禱,化作力量和光,就像每個被撒下的種子,得著滋潤,成長茁壯,願上帝祝福桃園及台灣。

應邀分享主題信息的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表示,神在創世記一章28節把治理權交給祂所造的百姓,行公義是神的心意及囑託,當責是「約」的精神,世界上的約是白紙黑字,而上帝與人所立的約,是刻在心版上的,不能抹滅,而治理、公義及當責的能力,都是出自於上帝,城市、國家及每個領域,都是上帝掌權。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耶穌是道路及世代的出路

潘劉玉霞牧師表示,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可以到父那裏去!在現今這個多變多災的時代,很多人都在尋找出路,有的人把盼望及出路,寄託在政治人物身上,卻總是失望而歸。」她要提醒大家,上帝早已為教會和信徒指出了一條光明之路,就是「在神凡事都能,上帝祂自己就是光和道路」。潘劉玉霞牧師鼓勵,神就是愛,祂的愛勉勵教會及信徒,要活出愛神愛人愛鄰舍的生命,這是神給教會的責任和命定,更是呼召。

聚會的最後,所有人拿起盆栽,高唱〈從心合一〉並宣告:復興轉化從教會及每個信徒開始,作光作鹽成為祝福。

禱告(梁敬彥攝影)

禱告

栽種(梁敬彥攝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