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06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中央機關聯禱會祭壇特會 潘榮隆牧師勉:效法以斯帖!興起劬勞的祭司 舉起禱告權柄守望國家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主席楊紹經帶領公部門基督徒公僕代表宣告要成為國家劬勞的祭司。(梁敬彥攝影)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國內蛋荒持續延燒,新制勞退基金去年虧損2, 280億,平均每名勞工虧損1萬8, 227元;2023年,在通貨膨脹及預期全球經濟衰退的光景下,一群公部門基督徒起來為國禱告。

三月4日,中央機關聯禱會春季祭壇在台北基督之家舉行。大會召集人、司法院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傳道帶領眾人宣告,在公部門建立職場祭壇十分重要,不單是中央機關,當全台數以萬計的基督徒公僕都能拿起為國家禱告的權柄,委身祭壇,願意站在破口上禱告,神就會將策略、屬靈洞察力及解決問題的執行力,啟示給倚靠祂的人,使其眼光從個人擴展到神的國度,跳脫自我中心的框架,祝福職場、城市與國家,走出困境,開創新局。

司法院司法團契主席伍榮陞分享

基督徒公僕回應禱告

願中央機關基督徒禱告祭司先被興起

中央機關基督徒聯禱會主席楊紹經弟兄,帶領眾公僕齊聲宣告:「中央機關祭司預備自己、生命轉化,得著神的權柄,處理罪、堵住破口,使中華民國進入命定,承接復興禱告的烈火。願意承擔天國子民的責任,治死肉體、罪性、脫離世界,回應神的最高呼召—成為神成熟的兒子,專注尋求神的啟示與策略,使天國價值觀運行在中華民國每一塊土地上。」

「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受邀以「神對中華民國的命定:公部門祭司如何回應? 」專講的清華大學榮譽講座教授潘榮隆牧師,開場便引用以斯帖記四章14節鼓勵基督徒公僕,不要忘記及輕看自己公部門職場祭司的身分,特別是現今台灣面臨內政及外交種種挑戰的關鍵時刻,要效法以斯帖,不單是在自己所在的公部門職場築起禱告的祭壇,更要串聯跨單位以及跨部會的基督徒成為劬勞的祭司,一起為國家及人民禱告。

潘榮隆牧師分享

潘牧師指出,他跟行政院長陳建仁是台大同學,大學時代還一起參與過台大慈幼社,一起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2017年時,時任副總統的陳建仁,特地到和平籃球館參加當年的國家祭壇。今年陳建仁院長在履新及參加228紀念活動的時候,也引用聖經表達對受苦的人的安慰及關懷。潘牧師鼓勵每個公部門的基督徒,無論是在哪個職務,神都要用你,千萬別忘了自己是公部門的職場祭司。

潘牧師表示,神把公務員這個職務及位分量給公部門的基督徒,但若是「個人(職涯發展)愈來愈好,但國家及社會卻愈來愈混亂,這其實是虧缺了神的榮耀」。現今台灣和世界所面臨的,不單是戰爭(烏俄戰爭及兩岸情勢緊張)、經濟、生態以及瘟疫的挑戰,更是屬靈的爭戰。

在公部門裏,很多是隱性的基督徒,當公部門的職場基督徒火熱去建立禱告祭壇,這些隱性的基督徒就可能被挑旺信心,願意站出來宣告:「主,我在這裏,請差遣我!」

國家面臨挑戰 更是屬靈爭戰

潘牧師說, 祭物和祭司組成祭壇,缺一不可,祭壇是透過敬拜讚美、悔改、讀經及禱告帶下神同在的地方;當公部門的職場祭司開始起來遍築禱告祭壇,善用禱告的權柄,帶出神的作為,就有能力推開黑暗權勢,破除咒詛,不單是教會轉化,更是國家轉化的關鍵。

「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參雅各書五章16 節)潘牧師舉二次大戰期間,當德國希特勒的納粹軍隊勢如破竹橫掃歐陸,英國眼看兵凶戰危,這時該國26歲的青年豪威爾((Rees Howells Intercessor) )組織禱告的祭壇,邀請學生和教授一起為英國禱告。後來英軍在影響二戰最重要的敦克爾克戰役中獲勝。

潘牧師引用羅馬書十五章16節鼓勵公部門的祭司們,「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他鼓勵公部門的祭司們,轉化中華民國,是你們的命定,當有更多公部門的基督徒願意成為劬勞的祭司時,台灣就有脫困開新局的契機。

敬拜讚美

楊紹經及伍榮陞帶領眾公僕齊聲以〈主禱文〉為公部門和國家可以建立更多禱告祭壇及興起更多劬勞祭司祝禱。但求個人生命先轉化,得著神的權柄,藉著認同性悔改、堵住破口,推開區域性黑暗權勢,使國家進入命定。

主禱文宣告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