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4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桃基盟全球禱告日疫後首度實體聚集 宣告復興與轉化從回應差遣開始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 梁敬彥 追蹤
桃基盟眾牧者齊聲為城市與國家禱告,願復興與轉化臨到台灣及每個城市。(梁敬彥攝影)
從2020年之後,桃基盟再度恢復舉辦實體的全球禱告日,在上帝的愛裡,軟弱渺小的都能剛強堅立,願每個基督徒的生命,都能為主獻上成為馨香的祭壇,不單是個人的生命,更在家庭和職場當中流露出祝福。

【記者梁敬彥桃園中壢報導】「我們獻上桃園的敬拜,聖靈煉淨我們,復興這地......」大桃園基督教聯盟(桃基盟)今天(6月4日)下午舉行「聖靈在桃園」全球禱告日,現場座無虛席,超過80間教會,實體及線上共960人參加,今年主題為「復興與轉化」。

桃基盟主席、桃園市府靈糧堂主任牧師韓慧蕙牧師帶領眾人齊唱「從這代到那代」宣告:「大能拯救主-耶穌,在桃園、台灣及列邦掌權」,信靠主的百姓能夠在腳掌所踏之地,都興旺祭壇、自卑回轉,作主見證,靠主剛強站立。

從這代到那代 上帝的愛帶出轉化

韓牧師引用何西阿書10章12節勉勵大家,這是從2020年之後,桃基盟再度恢復舉辦實體的全球禱告日,在上帝的愛裡,軟弱渺小的都能剛強堅立,願每個基督徒的生命,都能為主獻上成為馨香的祭壇,不單是個人的生命,更在家庭和職場當中流露出祝福,撒下福音的種子,栽種有成,有教會及基督徒所在的地方都成為禾場,願神興起更多願意把恩賜與才能,奉獻給主的信徒,在城市及國家帶出屬靈的復興與轉化。

桃基盟主席韓慧蕙牧師帶領眾人齊唱「從這代到那代」

韓慧蕙牧師敬拜,圖中為華神院長戴繼宗牧師,圖左為湯簡如牧師

牧者用國台語祝禱 願教會帶出和好與醫治

桃基盟副主席、楊梅靈糧堂主任牧師湯簡如分享,耶穌基督用破碎自己的生命及釘痕手,道成肉身的行動,祝福了歷世歷代,他勉勵大家在離開禱告會場後,都能夠效法使徒行傳2章馬可樓那120位被聖靈充滿及呼召的門徒,奉獻自己,讓福音遍傳。

桃園靈糧堂主任牧師周肅宏及南崁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幸昇分別以國語及台語為桃園及台灣祝禱。周牧師說,末後的世代,不法的事增多,求主讓教會和信徒在看到社會上那些不公義及讓人傷心的事情時,能夠進到人群中去關心。

蔡牧師則願更多的家庭及職場都能夠成立祭壇,讓土地,環境及人心,都能夠因為與人及與神和好,而得著轉化及翻轉,願社會上每個角落都滿有上帝的憐憫和恩典。

湯簡如牧師帶領禱告

全場禱告

中壢靈糧堂主任牧師林宏濱帶領眾人為桃園一起獻上感恩的禱告,宣告「生命的每一天,都要用感謝主獻上為祭。」

林牧師說,桃園從2014年升格為直轄市後,人口增加了21萬餘人,去年全台灣新生兒僅13萬餘人,桃園就佔了1.8萬人,居民平均年齡為40.5歲,是六都最年輕,14歲以下的人口佔比為13.9%,僅次於新竹縣市,而從2007年開始,即便是疫情三年期間,依然以線上的方式持續舉辦全球禱告日,17年未曾中斷,感謝上帝讓眾教會用禱告守望祝福桃園及台灣。

林宏濱牧師帶領眾人為桃園感恩 禱告

願主興起愛土地及城市的祭司為國守望

桃園市府靈糧堂林伯昶牧師帶領眾人「為國家城市能建立合神心意的祭壇禱告」,眾人齊聲宣告:「桃園要充滿愛土地、愛城市的祭司,帶著神的心意謙卑與神一同治理城市,宣告桃園的政治、經濟、教育、家庭,媒體等每個領域都要被神贖回,彰顯神同在榮耀。」

林伯昶牧師引用使徒行傳26章18節表示,教會要領受神的大能,建立合神心意的祭壇,使桃園城市、百姓眼睛得開,從黑暗權勢下歸向神。林牧師提到,現在居住在桃園的外籍人士及移工近13萬人,願每位外籍的寄居者都要被耶穌的愛觸摸,宣告桃園要成為寄居者的祝福,福音要傳回世界各地。

林伯昶牧師帶領眾人為國家及城市禱告

桃園市府靈糧堂陳禮婷分享,今年她在帶公部門的職場禱告祭壇時,有一位職場信徒特別要大家及傳道為4月份市政府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舉辦的泰國潑水節,希望能夠成為帶領廣大泰勞移工信主的出口,感謝主帶領,因著已安息主懷的德籍泰勞宣教士夏義正牧師,生前對其建立及牧養的泰勞教會傳道人及信徒,耳提面命地勉勵他們要以文化傳福音給自己同胞,泰勞教會承接了這次的潑水節活動。

代表上台的泰勞黃弟兄分享,對於在台灣工作的泰勞而言,潑水節是他們能夠和同胞一解思鄉之苦的重要文化活動,那一天他們就在活動現場發福音單張,就有泰勞朋友活動後進到教會聽福音,感謝上帝,一切都是神所做的。

陳禮婷師母分享職場祭壇用泰勞潑水節文化傳福音

復興與轉化在敬拜、悔改及願受差派去行動

大會邀請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戴繼宗牧師分享主題信息。戴牧師感謝桃基盟的大家,一起為廣大的外籍移工能夠聽見福音,乃至接受耶穌成為一生的祝福祝禱,他非常感動,因為他自己就是被禱告的對象,戴牧師說,他娶了台灣的太太,成了台灣的女婿,他要鼓勵桃園及台灣的眾教會,這地有充分的信仰自由,這是神非常寶貴的恩典。

他現在每週五也會跟其他三間的神學院院長一起RPG,最近一起為神學院的招生禱告,他也謝謝這麼多年以來,周神助牧師一直邀他參與各樣的合一連結,他要勉勵大家,轉化與復興,要合一,是連結,而不是結黨。

戴院長也引用以賽亞書六章1-8節勉勵大家,很多教會及信徒都很羨慕美國的阿斯伯里校園復興運動,他要用這處經文勉勵大家,復興與轉化的三個要素就是敬拜,悔改以及願受差派出去行動,敬拜寶座上的君王,邀請聖靈與我們同在,悔改認錯,潔淨我們的心,回應「上帝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缺一不可。

他舉自己高祖母瑪麗亞的墓碑為例表示,現在位於大陸紀念館的墓碑古物損壞到只剩下三分之一,同工問他要不要修復,他決定不要,並告訴大家,耶穌就是願意破碎自己,拯救世人脫離罪,藉此勉勵大家,效法馬可樓那120位門徒,進到每個有需要的地方,就埋下自己築祭壇,帶出復興與轉化。

戴繼宗院長祝禱

敬拜呼求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