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07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未來十年你會在哪個位置?全國青年泰培歐營會宣告為主做精兵 潘劉玉霞牧師以撒種勉年輕人預備好自己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跨宗派教會參與泰培歐營會的年輕人齊聲禱告,宣告發揮影響力轉化社會帶出改變,潘劉玉霞牧師以「撒種的比喻」鼓勵教會青年做好預備。(梁敬彥攝影)
活出時代性的呼召,成為影響世界的關鍵角色,將天國的福音廣傳給台灣及世界各國的未得之民,現在就是教會青年世代預備好自己成為猶如基甸300的基督精兵,起來為主爭戰的時刻!

【記者梁敬彥桃園報導】「神就在這裡,我們歡迎祢,將一切焦點轉向祢……」全國青年泰培歐(TALPIOT)營會,今天(7月7日)上午在桃園市府靈糧堂舉行,營會主題為「近──只是末期還沒有到」,現場座無虛席。

來自各城市跨宗派教會國中到研究所年齡層的年輕人,在來自花蓮千禧教會的青年敬拜主領胡天恩的帶領下,高唱「讓我們歡呼歌頌,讓全地都聽見,祢拯救我,是我力量盾牌」,眾青年齊聲宣告「雖然現今大環境看似是極不容易的時代,卻是上帝動工翻轉教會下一代年輕人的契機」!

提醒年輕人進入處境 傳天國的福音 

全國禱告網絡青年部潘牧迪傳道表示,今年的全國青年泰培歐營會是疫情後首度回復全實體聚會,他跟幾位教會的青年傳道人共同集思廣益、禱告尋求後,上帝賜下「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參馬太福音三章2節)以及「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參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4節)的靈感,於是就訂出「近──只是末期還沒有到」的營會主題。

玉里千禧教會胡天恩擔任敬拜主領,帶領年輕人敬拜。(梁敬彥攝影)

潘牧迪傳道和新婚妻子李家安一起參與服事。(梁敬彥攝影)

潘牧迪說,過去三年,新冠肺炎疫情、俄烏戰爭以及全球暖化衍生的極端氣候等天災人禍接踵而至,今年的7月3日更被美國國家暨大氣總署認證為「史上最熱的一天」,而台灣也深刻感受到全球氣候變遷加劇,導致這波高溫熱浪的威力,所以「近了」就好比是神對眾民的提醒,接著所要預備的態度就是「你們應當悔改」。

末日的徵兆(饑(糧)荒、戰爭、瘟疫、旱災、洪澇)逐一浮現時,青年世代該如何按真理裝備與回應,領受彼得前書二章9節活出時代性的呼召?

年輕人禱告(梁敬彥攝影)

潘劉玉霞牧師:千里之外的俄烏戰爭仍衝擊台灣

大家可以想像未來的10年,全球局勢會有怎樣的變化?而你/妳會站在哪一個位置上?做好迎接挑戰及變局的準備了嗎?」大會主題講員、全國禱告網絡總幹事潘劉玉霞牧師提醒年輕人,不要以為俄烏戰爭遠在千里之外、全球暖化極端氣候變遷,以及演繹生成式AI技術的快速發展,「跟我及教會有什麼關係?」其實這每個都與你我的生活、職涯與教勢發展,甚至是生存息息相關。

就像現在雖然台灣少子化,「人人可以上大學」,但演繹生成式AI技術的蓬勃發展,接下來的5-10年會取代現在很多白領階層的職缺,特別是那些單純搜尋及整理資料,沒有發揮獨特創意,也不懂得問出好問題的職場工作者,一定會面臨淘汰的困局。現在讓台灣的大家很有感的熱浪及百物齊漲的通貨膨脹,就跟俄烏戰爭及全球暖化有關。而全球暖化持續,會讓農作物歉收及水資源枯竭,對於糧食自給率僅有30%左右的台灣,也會有很直接的衝擊。所以全國禱告網絡舉辦全國青年泰培歐營會,除了提醒年輕人要了解自己所處的時局及環境之外,更要呼召這個世代願意預備自己,成為精兵的教會青年,起來成為猶如基甸300勇士的關鍵少數。

潘劉玉霞牧師分享(梁敬彥攝影)

潘劉玉霞牧師說,最近台灣熱議的「3加1」(三年讀書,一年當兵)大學新學制,其實就像是以色列結合軍事教育與高等教育,融合學位教育與軍事訓練的教育計畫,旨在培育以色列下一代領袖的人才養成制度──泰培歐。以色列能夠進入泰培歐培訓的年輕人,像是聖經中經過篩選的基甸勇士,就是青年世代的菁英,而全國禱告網絡的泰培歐計畫,目標也是培訓教會年輕人成為基督精兵,而泰培歐精神,包括下列五個面向:

一、能重視團隊、不怕跟比自己聰明的人共事。

二、能跳脫框架、也能在系統下執行任務。

三、不怕犯錯、關鍵是之後檢討與改進。

四、能面對高壓力的環境、化危機為轉機。

五、能堅持到底、環境不利仍不輕易妥協。

潘劉玉霞牧師說,很多年輕人問她:「牧師,我要怎麼能在這充滿爭戰及變動的環境脫穎而出,出類拔萃?」她會引用羅馬書三章2節「凡事大有好處,第一是神的聖言交託他們」以及出埃及記十二章26節「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行這禮是什麼意思?』」勉勵他們,遵行聖經神的話以及有能力問出好問題的智慧之子,猶太裔的OPEN AI執行長奧特曼(Sam Altman)到日本慶應大學對年輕人演講時,提醒他們「人工智慧再發達,最難取代的,就是有獨立思考與創新能力,並且會問出好問題的人」。

潘劉玉霞牧師說,很多學青及職場基督徒都有在使用ChatGpt來做報告以及完成工作任務,但她要提醒,像她牧養的大學老師以及職場主管,其實都可以辨別哪些是有原創性的作品。就像過去很多大學生用複製貼上的方式交報告,後來都被當,「因為內容都大同小異」。

神要我們成為有靈的活人

潘劉玉霞牧師指出,就像工業革命帶動了世界的變革,科技的發達也是一樣。過去她那個年代,珠算學得好的人,很有成就感,對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但時至今日,已經沒有人再用珠算算數了,智慧型手機以及ChatGpt的發明也是一樣,都是讓工作及學習可以更便捷,但使用的人仍需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因為上帝造人,是讓人成為「有靈的活人」。

同樣的,在信仰及靈命的進深上也是一樣。信主受洗只是入門,重要的是要持續追求成聖、稱義以及得救,與基督的靈合而為一,一天新似一天,而不是只是追求表面上的聖靈充滿。基督徒的影響力是生命更新至長出屬靈智慧,深入這世界成為領袖,而不是讓世俗化的風潮影響教會,只是辦很炫的活動吸引人,卻避談耶穌。所以她勉勵與會的青年,要常讀聖經,增進靈命的進深,持續保持好奇心及問問題的熱情,這才能讓自己不斷接收從上帝而來的智慧與能力,不會成為僵化且宗教式的法利賽人。

潘劉玉霞牧師(梁敬彥攝影)

撒種的比喻提醒心意更新而變化

潘劉玉霞牧師最後引用馬太福音十三章20-22節「撒種的比喻」提醒年輕人,種子若是撒在石頭地上,就像是人聽了道,當下歡喜領受,只因心中沒有根,不過是暫時的,及至為道受了患難,或是受了逼迫,馬上就跌倒了;而種子若是撒在荊棘裏,就是人聽了道,後來有世上的思慮、錢財的迷惑,把道擠住了,這其實就是現今教會普遍的光景。

很多年輕人是因為教會所辦的活動,甚至是追明星、交朋友來到教會,雖然也有人因此受洗,但他們若沒有持續在靈命上更新,持續追求耶穌,當吸引他們的外在原因消失,或是在教會裏覺得沒有被照顧,常常就離開了。所以她鼓勵年輕人要給自己成長的時間,教會也要營造預備可以讓種子生根、發芽的環境,讓年輕人有機會長大成熟。

與會年輕人最後回應潘劉玉霞牧師的信息,齊聲宣告:求主救我們脫離屬世界的血氣,使我們可以通曉聖靈的引導,挪去屬靈的蒙蔽,求主幫助我們能與真理對齊,提升我們的眼光,成為祝福。

教會青年回應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