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全世界仍有27億人從未聽聞福音! CCMN與台北真理堂合辦累代成全復興特會 宣告未來10年差出30位跨文化宣教士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未來10年,台北真理堂的目標是差派30位跨文化宣教士,今年2024年,每位信徒要帶一個人受洗信主,並陪伴對方委身教會成為門徒。(梁敬彥攝影)
全世界目前至少有27億人是在完全沒有一個教會與基督徒所在的福音未得之地的未得之民,他們終其一生,可能連聽聞一次福音的機會都沒有。

【記者梁敬彥台北報導】「求主差遣,我願為你而去;傳好消息,分享永生確據…….」台北真理堂與CCMN(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2月28日合辦「點燃2.0:Yes,I do──累代成全復興特會」;與會者齊唱大會主題詩歌〈不後悔的愛〉,以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4節宣告「不做宣教士,也要做宣教事」。台北真理堂主牧團隊林呈旭主任牧師宣布,未來10年,台北真理堂的目標是差派30位跨文化宣教士,今年2024年,每位信徒要帶一個人受洗信主,並陪伴對方委身教會成為門徒,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林呈旭主任牧師為回應呼召者祝福禱告。

由左至右 林呈旭主任牧師 吳焜梁主任牧師 蘇哲明主任牧師

聚會總召集人、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蘇哲明表示,從兩年前教會70週年堂慶後,他和主牧團隊的吳焜梁牧師及林呈旭牧師以及教會的事奉團隊,就一直禱告及尋求怎麼建造真理堂成為宣教的教會。目前教會在雲林及澎湖都已經有宣教開拓點,今年也會差派一個家庭到台東去開拓新的宣教據點,而在海外的跨文化宣教,策略是每一百名信徒支持一名海外宣教士出去跨文化宣教。目前的宣教策略會從島內的短宣隊逐步擴及到海外的短宣隊。

島內同文化與海外跨文化宣教同樣重要

吳焜梁主任牧師引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20節指出,真理堂的宣教定義是「完成大使命,不但自己作主的門徒,也要帶領萬民作主的門徒」,目標是建立愛與合一的教會團契生活,宣教的範圍涵蓋本地(家庭、職場、學校、社區及社群)及國外跨文化及同文化宣教。林呈旭牧師則引用路加福音五章1-11節,發出宣教邀請令。他說,一個宣教的教會是一個看重禱告,聽而順服、聽了就做的教會、悔改的教會,以及不要怕的教會。因為主應許聽從主的吩咐,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捕魚的彼得:「不要怕,從今以後你要得人了!」

屬於青壯世代的林呈旭主任牧師表示,這次復興特會他的領受是,疫情之後,各教會都在尋找能夠為主得人的策略與方向,真理堂的目標就是2024年,一個信徒不但要帶一個人信耶穌,更要付上代價去跟進與陪伴這位初信者的靈命成長,及在教會的委身及受裝備。後疫情時代教會宣教的使命和行動要更加迫切,從本地的宣教,到島外的跨文化宣教,累代成全的目標就是恢復弟兄姊妹對上帝的愛,自己作主門徒,並重新點燃傳福音的熱情,帶領人作主門徒,更要宣告:「0-100歲、每個世代都要起來宣教!」

大會講員(從左至右):林呈旭牧師、吳焜梁牧師、杜明達牧師、王利民牧師、王天佑牧師與蘇哲明牧師。(梁敬彥攝影)

王天佑牧師;不做宣教士,就做宣教事

CCMN(細胞小組教會宣教網絡)台灣區召集人、五股禮拜堂主任牧師王天佑牧師應邀以「成為一個宣教的教會」進行主題信息分享時勉勵眾人,以教會為本的宣教就是讓每個弟兄姊妹都參與在宣教事工中,「不做宣教士,就做宣教事」;讓宣教成為整個教會的呼召與負擔。以教會為本的宣教,就是主要由教會來栽培、訓練、支持、關心、牧養與差派宣教士。

根據CCMN統計,全世界目前至少有27億人是在完全沒有一個教會與基督徒所在的福音未得之地的未得之民,他們終其一生,可能連聽聞一次福音的機會都沒有。而CCMN的宣教策略就是「一對一門訓」的陪伴與牧養,因為未得之地都是最危險、落後與貧窮的地方,但也是最需要福音的地方,教會不能夠只看台灣,應該放眼全世界,因為這世界有太多未得之民和未得之地的需要了。

王牧師說,若跨文化宣是教會必須做的事,神一定會感動、呼召合用的工人投入跨文化宣教的事工。教會要做的就是持續傳講跨文化宣教的需要,並且培育和成全願意接受裝備及受差遣。耶穌要祂的門徒同時顧念近處及遠處的靈魂得救的需要,看見遠方與我們不同膚色、語言及種族。靈魂得救需要的一群人是重要的,特別台北市已經有15%的基督徒,是神祝福的城市,神的心一定掛念未得之地的百姓,願萬民做主的門徒。

五股禮拜堂王天佑主任牧師

杜明達牧師:神的心意不是聚 而是去

台灣基督教聯盟秘書長、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杜明達則以「如何走出去」為題分享鼓勵大家,在宣教的行動上,耶穌是身先士卒的榜樣,祂勉勵門徒的行動,不是「聚」,而是「去」。杜牧師表示,在他小時候,台灣還有很多人從未聽聞過福音,甚至把耶穌誤認是食物的名稱;時至今日,台灣幾乎大家都知道耶穌,只是有沒有選擇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亞洲國家中,韓國在全球差出三萬名宣教士,天父也把祂的獨生愛子耶穌差派到世上道成肉身向萬民宣教,杜牧師鼓勵基督徒,把今年出國遊玩的費用,拿來參加教會的短宣隊,親身走入那些福音未得之民的中間,體會耶穌的心腸,用行動支持跨文化宣教。

台中思恩堂杜明達主任牧師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