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1 基督教論壇報 / 特會活動

2024世界公禱日台灣區聯合崇拜為巴勒斯坦代禱 願以巴戰火止息 受苦百姓得安慰蒙拯救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參與2024世界公禱日台灣區聯合崇拜的跨宗派與會者,一起為和平臨到巴勒斯坦,戰火早日止息代禱。(梁敬彥攝影)
眾人宣告,值此戰爭之際,我們也要為心靈的醫治與和平的恢復禱告,願憐憫戰勝仇恨,也願所有因戰爭而身陷苦難的人得以釋放,願上主賜下力量、安慰,和對未來更光明與和睦的盼望。

【記者梁敬彥新北永和報導】「你坐著為王到永永遠遠,雖洪水翻騰,我堅定仰望你……」2024世界公禱日台灣區聯合崇拜,今天(3月1日)下午在衛理公會永和天恩堂舉辦,今年的代禱國家是巴勒斯坦,主題為「我奉勸你們….以愛心互相寬容」。

「世界公禱日」(World Day of Prayer)是一個普世性運動,不分文化、種族、性別、年齡,於每年3月第一個星期五在全球100多個國家各自舉行聯合崇拜。今年這場在衛理公會永和天恩堂舉辦的台灣區聯合崇拜,由中華基督教衛理公會、基督教台灣信義會、台灣聖公會、天主教、基督教救世軍、台灣教會合作協會、台灣基督教福利會、新店景美區婦女聯禱會、勵馨基金會、基督教青年會、基督教女青年會等宗派及福音機構組成的台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共同主辦,眾人齊聲為在戰爭中受害的婦女及孩童祈禱,願每個巴勒斯坦受苦的百姓都蒙神的祝福,戰火能早日止息。

台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的各宗派代表齊聚為巴勒斯坦禱告(梁敬彥攝影)

齊聲為巴勒斯坦和平代禱

眾人按著世界公禱日巴勒斯坦委員會編寫的祈禱文,為巴勒斯坦禱告:

「我們要為那些到現在仍未尋獲孩子和家人的婦女禱告,祈求她們的堅強成為屹立不搖的燈塔,用恩慈承受所有的挑戰和苦難,賜給她們在逆境中前進的勇氣,願她們對和平與繁榮的渴望,在困難中仍如明光照耀。

值此戰爭之際,我們也要為心靈的醫治與和平的恢復禱告,願憐憫戰勝仇恨,也願所有因戰爭而身陷苦難的人得以釋放,願上主賜下力量、安慰,和對未來更光明與和睦的盼望。

我們要為所有痛失親人的家庭禱告:為被綁架、失蹤及所有仍在瓦礫堆下的人禱告,當他們在等待與失散的家人重聚時,願上主賜給他們耐心和力量。

主耶穌,我們祈求所有戰爭能結束,尤其是在這片你稱為家的土地上,你是我們的救主,是教導我們真正和平涵義的主,求你引導我們,使我們有能力在生活中實踐和平。」

眾人齊聲宣讀為巴勒斯坦祝禱文(梁敬彥攝影)

神的心意是和平臨到戰火止息'

台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輪值召集人、YWCA(基督教女青年會)監事朱張蓓蒂牧師表示,5年前她參加世界公禱日全球大會時,執行委員會就敲定未來5年全球一起代禱的5個國家,當時就決定去(2023)年代禱的國家是台灣,今(2024)年是巴勒斯坦。當時沒有人能預期到去年會發生以巴衝突。朱張蓓蒂說,去年全球一起為台海局勢穩定代禱,今年全球一起為以巴戰火止息禱告,選擇的主題經文是以弗所書四章1-7節。朱張蓓蒂說,神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上帝是從亙古到如今都掌王權居首位的神,神要台灣及全世界的國家,都在全球公禱日一起為從主而來的和平及安慰臨到巴勒斯坦禱告。

台灣世界公禱日全國跨宗派委員會輪值召集人YWCA監事朱張蓓蒂。(梁敬彥攝影)

擔任司會的衛理公會婦女委員會主席藍恩琪宣告,30年前,巴勒斯坦婦女受邀為世界公禱日的主題「來、看、去行」設計禮拜。巴勒斯坦是基督教誕生之地,今年巴勒斯坦婦女再次撰寫世界公禱日手冊。2024的世界公禱日,一群巴勒斯坦跨教派基督徒婦女集思廣益,反思取自以弗所書四章1-7節的主題「我奉勸你們…以愛心互相寬容」。奉造物主、聖子、聖靈三一神之名聚集在一起。 願上主與巴勒斯坦及受苦的百姓同在。

衛理公會婦女委員會主席藍恩琪(梁敬彥攝影)

另一名擔任司會的勵馨基金會陳碧蘭牧師則表示,巴勒斯坦人長期活在戰火的陰霾下,要知道以愛心互相寬容是多麼不簡單的事,寬容的阿拉伯文字的字義是「帶著」,這個字用於各種脈絡,包括懷孕的婦女,婦女承擔生命,今天世界上包括巴勒斯坦都有教會致力於推動性別公義,相信男女都是以上帝的形象平等受造的,在基督裡不分男女,以愛心寬容的意思是,將包括婦女在內的每個人都視為配得尊嚴與公義的人來對待,重視她們的聲音、呼召及領導職分。

勵馨基金會陳碧蘭牧師(梁敬彥攝影)

新店景美區婦女聯禱會主席林何菲菲則表示,目前在巴勒斯坦有台灣派遣的差傳機構的宣教士在關懷當地的難民、婦女、孩童及受苦的百姓,請大家為以巴戰火早日止息及宣教士的平安禱告,現在巴勒斯坦當地的關懷事工並不容易,願巴勒斯坦的難民都能看見神的愛,在看似黑暗的環境中,有上帝的明光照耀。

新店景美區婦女聯禱會主席林何菲菲(梁敬彥攝影)

衛理神學研究院院長魏連嶽則在分享時,帶領眾人一同思想與宣告,這是一個充滿苦難的時代,到處都有受苦的人,巴勒斯坦地區的人們正在受苦,我們當中有很多人也可能正在受苦,我們的親友與教會弟兄姊妹,也有許多人正在受苦,眾人最後齊聲宣告,願我們委身致力於和平,與社會各階層的決策者一起努力,願我們以愛心互相寬容,直到上帝的和平與公義臨到整個世界。

衛理神學研究院院長魏連嶽(梁敬彥攝影)

大合照(YWCA女青年會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