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首次宣教之旅險遭性侵 她以耶穌的愛為加害者禱告 今走出陰霾創建國際慈善兒童事工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編譯 凃尚儀 追蹤
英國"One By One" 創辦人兼總裁貝姬‧莫瑞(Becky Murray)(圖/翻攝自IG@becky1by1)
貝姬有感而發地寫道:「無論你有什麼夢想,都不要放棄。實現夢想通常很困難,但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阻礙,請繼續前進!」

【特約編譯凃尚儀/報導】對英國福音慈善機構 "One By One" 創辦人兼總裁貝姬‧莫瑞(Becky Murray)來說,這並不是一個容易訴說的故事;她也是在事隔多年之後,決定說出那個她試圖忘記的時刻──在她第一次參加宣教之旅時,她差點被性侵。

貝姬如今也是一名作家,並定期在世界各地的教會和特會上發表演講。她的事工長期關注世界各地弱勢及貧窮的兒童及婦女;在肯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都有貝姬創建的兒童之家及慈善事工。

雖然說了無數次的演講,但是貝姬從來沒有提過「那件事」。日前她終於在福音媒體罕見地分享,她在服事生涯一開始,就遭遇到的一場性侵事件。這件事幾乎毀了她的宣教之夢,讓它在未開始之前,便要結束。

非洲宣教露膝險遭性侵

貝姬寫道,當時懷著服事夢想的她,前往莫三比克,想要跟隨她所尊敬的慈善團體學習如何拯救兒童,並幫助弱勢群體。但不料卻險遭性侵,使得這趟旅程在扭轉她的人生,及帶來美好時光的同時,也留下了難以抹滅的記憶。

依據莫三比克的文化習俗,女性衣著不可以露出膝蓋,如果妳露了,就是告訴別人,妳是個性工作者。

貝姬回想,有一天難得休假,她為了把肌膚曬成棕褐色,於是捲起裙子走到海灘。那裡有她從未見過的美麗海星,色彩斑爛鮮豔,令她十分著迷。當時她沒有注意到,身後出現了一個男人。

當貝姬彎下腰時,這個男人掀開了她的裙子,用身體抵著她,她不由得大叫,轉身往後退,看見這個男人已經暴露了下體。

貝姬說正當她不知所措時,眼角的餘光瞥見了海灘附近有間咖啡館。她心想如果能走到那裡去,就安全了。她知道這時她需要勇敢面對,而不是被恐懼征服。於是她用葡萄牙語和當地部落語言大喊:「不!」但是那個男人依舊裸露著身體向她走來。

在肯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都有貝姬創建的兒童之家及慈善事工。(圖/onebyone.net)

 

機警脫逃 選擇饒恕代替刑罰

於是貝姬盡可能地快走,但沒有跑步;結果那人仍然跟了過來。謝天謝地,咖啡館就在不遠處,當貝姬跑進去時,一臉張皇失措。宣教隊有兩個女孩,剛巧在那裡吃早餐;她們看到貝姬的臉色慘白,於是衝了過來。後面那個男人看到有其他人和貝姬在一起就走開,逕自回頭往海灘奔去。

貝姬表示,她在成長過程中備受呵護;她是來自於一個充滿愛的家庭,本人也幾乎沒有離開過英國。所以像這樣的性侵事件,令她感到非常意外和震驚。

然而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貝姬回憶著寫道,當時她應該立刻報警逮捕那人,但她沒有這麼做。兩天後,宣教隊的人在營帳裡上早課;這些課是以英語進行,而且只有學生可以上。當課程進行到一半時,一個男人進來了,他看來已經喝醉,他在貝姬面前的座位上坐下,這使得貝姬想大聲尖叫,因為他正是攻擊她的那個男人。她感到無比憤怒,強忍著怒氣,不讓自己伸手毆打他。

禱告使罪犯看見上帝的愛 

事發當天也在咖啡館裡的一名女孩梅莉迪絲(Meredith),目睹了正在發生的事,她也認出了這個男人。課程進行當中,梅莉迪絲走過來和貝姬一起禱告。貝姬描述,所有的憤怒和恐懼,頓時便都離開了她。

這禱告的果效可說是立即性的,並且充滿了貝姬;使她竟然能夠在下課之後,走到那個男人面前,對他說:「耶穌愛你!」那人看著貝姬,既驚訝又慌張。他跌跌撞撞地走出營帳,從此貝姬再也沒有見過他。

貝姬寫道,她知道,在那一刻,那個人原本預期看見憤怒和報復來臨,但他卻看到了上帝的愛。貝姬的禱告,使他找到上帝的愛。

貝姬說,雖然她饒恕了那個人,但她並沒有忘記這件事。其實她也懷疑過自己,還有沒有勇氣從事慈善事工?如果像這樣的攻擊事件再次發生怎麼辦?如果她受到更嚴重的性侵怎麼辦?她能應付得來嗎?

One By One事工介紹

遇見貧童需要 創建兒童之家

貝姬說,她了解到,我們委身的決心,需要比我們的情緒,更加強大才行。事件發生兩年後,2006年,貝姬在非洲又發生了另一起決定性的事件;一名9歲的女孩菲莉西蒂(Felicity)以為貝姬送她一雙鞋,是想和她發生性關係。就在那一刻,貝姬決定開始創立 "One By One" 福音慈善機構。經過了幾年的營運,目前該機構每週可以援助一萬多名兒童。貝姬同時也建立兩個兒童之家,最近還從巴基斯坦的奴隸體制中,拯救了50名兒童。

因此,貝姬有感而發地寫道:「無論你有什麼夢想,都不要放棄。實現夢想通常很困難,但無論你遇到什麼樣的阻礙,請繼續前進!」

貝姬目前和先生馬修住在英國的斯塔福郡(Staffordshire),他們有一個10歲的兒子約西亞(Josiah)。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