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2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立定新志向做新事】過年九天對焦異象與呼召!陳思國傳道三招助青年2022年找到命定、屬靈成長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謝宜汝 追蹤
神國翻轉教會陳思國傳道。

【記者謝宜汝/採訪報導】隨著新的一年到來,又是一個立定新承諾、新志向、新目標的最佳時機。對許多人來說,這些目標包括努力讀聖經、閱讀屬靈書籍、與神親近,並訂出具體閱讀計劃的日子。

長期牧養青年的神國翻轉教會陳思國傳道表示,其實休息、在安息中親近神,也是增加屬靈成長的好方式,不過今年連假有九天,他更鼓勵年輕人連假一定要有計畫,否則放任時間流逝「很可惜」。

方法一、屬靈成長從培養早禱習慣開始

陳思國傳道表示,屬靈成長一定要從禱告親近神、內心的自我覺察開始。當他去年開始每週連續五天進行「翻轉時刻早禱直播」時,不只建造了自己,也出乎意料地有平均70多位弟兄姊妹們同步參與,每早晨領受新鮮的話語與恩膏。

「天父創造我們最初的心意,就只是想跟我們建立親密的關係,父神渴望與我們禱告對話,帶下有生命力的事奉。」陳思國傳道表示,透過內室禱告的操練,就能輕鬆突破一小時的禱告,進入到靈裡更深之處的浸泡式禱告操練裡。傳道也會在KHAP神國培訓中心開課教導「內室禱告」課程,幫助大家聆聽神的聲音、回應神的帶領。

方法二、一口氣讀完屬靈書籍

陳思國傳道表示,另外在寒假這段期間,他也鼓勵年輕人們可以設定目標,一口氣把一本屬靈書籍「完整」讀完。

他推薦丹尼.席克(Danny Silk)的《愛裡無刑罰》、《一路愛到底》都是講如何帶出良好關係的書,透過識破刑罰、謊言的詭計,真實進入愛中,幫助人們一步步活出悔改、和好與恢復的生命,不管發生什麼事,愛都永不止息。

方法三、地上有方向 天上有異象

再來就是鼓勵年輕人設定2022年的屬地目標,與屬天目標;屬地目標就是自己的年度計畫,而屬天目標就是禱告中所獲得的異象。兩者都需要回應、相輔相成。

「把地上目標與天上異象結合是相當重要的,若有人只是拼命完成地上的目標,就會變成目標導向,結果導致對回應神的命定沒有熱情;但是若有人只追求異象,沒有與地上目標結合,就會變得不接地氣,且難以與世界對話。」

陳思國傳道表示,地上的目標是要成為卓越的人,而天上的目標是要成為討神喜悅的人。

設定地上目標舉例而言,可以趁著過年學習投資理財、NFT、元宇宙等世界正在討論的新興項目,學習這些領域不代表要以此為重心,而是開闊視野,或許神會開新的道路。無論如何,至少能幫助我們與世界連結、對話,同時發掘出神所賜的潛力和才幹,活出生命的更大的價值。

地上有方向,天上有異象。

從設定B計畫求問神的A計畫

在設定地上目標上,可以預先設定好「B計畫」,這是一種對生命負責任的態度,設定好「B計畫」以後,透過禱告來求告上帝,再彈性地接受上帝所感動的「A計畫」,藉著不斷禱告求問神、順服神,帶來生命操練、屬靈成長。

陳思國傳道也指出在設定目標上會NG(失效)的禱告,有些基督徒一直往前衝,一直朝著他的B計畫禱告,但這會陷入試圖操控上帝的心態,強求他心裡想要的,不接受上帝的提醒和修剪;另一種禱告是求安心度日、無欲無求,每天日子照樣過,不想拼命、不回應異象,他認為全都交給上帝掌權,卻沒有行動,這樣的禱告也沒辦法帶來屬靈成長。

藉著禱告找到屬天的異象

而「屬天的異象」,更是要透過禱告來確立,找到神放在你生命中的熱情。神對每個人都有計畫,神有要我們去完成的事情。

屬地目標與屬天異象兩者缺一不可,因為我們已經被神所救贖,神叫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雖然現在的肉體還在地上,但是我們現在就已經可以活出在天上的真實身份。

休息、禱告、讀書、設定目標

休息、禱告、讀書、定目標 走在命定中

「選擇重於努力、有異象就有方向。」陳思國表示,我們的生命掌權在神手中,祂給我們天上的權柄治理地上的生活,因此過年的這九天設定目標,可以幫助我們重新整理自己、站穩腳步。

透過在新年學會安息,知道耶穌是神,並操練內室禱告,使禱告更自由帶下靈命復興;也透過閱讀一系列屬靈書籍幫助靈命扎根成長;藉著設定清楚的年度目標,在禱告查驗後,回應神的異象與呼召。如此一來相信未來的日子將不只是對靈命成長有幫助,更會藉著這個操練幫助生命走在神所賜的命定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奇怪的願望
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雅歌閱讀
是誰蒙蔽他的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