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7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報導

從清苦少年到職場領袖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將於好消息教會分享如何回應上帝託付活出蒙福人生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謝宜汝 追蹤

【記者謝宜汝/整理報導】如何在職場環境中追求夢想、突破挑戰、攀上高峰,又能同步在職場作光作鹽,進行「職場宣教」,回應耶穌的大使命,是當代最重要的課題之一,更是許多人一生的必修課!

無論在職場宣教、銀行界,或是在國度裡,有一位叱吒風雲的人物——台銀董事呂桔誠;他的人生精彩非凡、職業生涯光彩耀眼,但為人卻極其謙和,更樂於謙卑地領人來到上帝的面前,將榮耀歸主!他究竟是如何做到的呢?

如何從清苦少年成為國度、職場領袖

高雄好消息基督教會,將於五月8日上午十時,邀請台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分享「職場宣教 藉我賜恩福Ⅱ」,盼望能在這個講求競爭力的時代裡,藉由呂董事長生命歷程分享,他如何從清苦的過去,憑著一份永不放棄的心,在追尋夢想的旅程中,靠著信仰突破萬難,逐步在上帝的引領下,度過許多難關和考驗;最後能在職場站穩腳步,作出對的選擇,藉著神的恩典,更有效率地經營管理、創造雙贏,活出蒙神祝福的人生。

呂桔誠董事長一路走來,曾擔任比利時聯合銀行台灣區執行副總經理、巴黎銀行台灣分行副總經理及紐約銀行總行副總裁等職位;先後在前總統陳水扁及蔡英文總統時期,兩度被任命為台銀董事長。也曾任財政部長、兆豐金控董事長、土銀總經理、國營會副主委。這些工作都屬於高壓性質,特別是公職壓力更大,必然面對多重壓力和誘惑。然而他卻能持守在上帝的心意中,帶下使命,完成職責。如今仍持續不斷地為工作、為國家守護代禱。

五月8日的主日見證分享時,呂桔誠董事長將無私分享,他是如何信靠神、抓住神的應許,如何在不容易的職場環境中堅立信心、持守正直人格與聖潔思想、勝過一切困境、做出正確選擇,在職場當中帶出上帝最美的祝福。

追求夢想是回應上帝的託付

「追求夢想可以為人帶來盼望、人生的目標和方向。」呂桔誠董事長曾表示,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付予了他很重要的任務和使命,追求夢想、堅守崗位,並非是一件不屬靈之事,反而是以信心回應上帝所託付的任務。

呂桔誠董事長分享,當上帝給予我們夢想時,並非要我們膨脹自我,乃是要激勵我們行在上帝的心意當中,完成祂所託付的使命。就好比上帝賜福約瑟,幫助約瑟完成夢想,卻也在約瑟的年少時期,容許他經歷嚴格試煉。讓他在精煉中成長,經過一連串不容易的挑戰後,養成他對上帝堅定不移的信心。讓他無論在什麼樣的外在環境中,仍能持守高尚品格,擁有一份從神而來的勇氣。

當約瑟雖然身處外在條件相當不容易的時代裡,卻沒有放棄希望,或是隨波逐流被世界同化,反而能越發卓越,甚至能為世人開出一條合神心意的道路,在飢荒時代裡,為人們帶出盼望和平安,成為賦有權能的國家領導人。

如何在震動中看見機會、回應大使命?

呂桔誠董事長也將於五月8日在高雄好消息教會的主日當中見證分享,並邀請參與者一同思考,怎麼做才是合神心意的道路?如何將聖經的法則,用於每一項決策思維之中。他也將幫助與會者看見,雖然外在環境有許多的不容易,如疫情、戰爭等,但是台灣仍然在上帝的保守看顧之中。鼓勵人們在震動中看見機會,在職場中以合神心意的方式追求卓越、回應耶穌的大使命。

「職場宣教 藉我賜恩福」講座消息

時間:五月8日 上午十時

地點:好消息基督教會(高雄市三民區大昌二路119-2號4樓)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