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基督教論壇報 / 新聞時事

DFA後 「轉」機現 張育成效力海盜 今戰道奇再出發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記者梁敬彥 追蹤
在球場上高舉主名,在球場外默默助人的張育成(家扶提供)
詩篇五十六篇9節「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職棒是高張力及壓力的比賽,張育成每次都呼求神「幫助我」,神要住在他心裏,無論好事壞事,因為心裏住著神「每個結果我都是喜樂的」。

【記者梁敬彥採訪報導】五月27日被於美職大聯盟克里夫蘭守護者隊(Cleveland Guardian)被「指定讓渡」(Designated For Assignment,DFA)的的台籍原住民球星張育成,今天(五月31日)在個人臉書宣布已經找到新東家匹茲堡海盜,球隊已經將其放入大聯盟的26人出賽名單,謝謝大家為他祈禱及對他的支持。

張育成在臉書上公布轉隊到海盜隊的好消息

張育成在臉書上寫道:「ON TO A NEW CHAPTER,大家好我是效力於匹茲堡海盜隊的張育成,謝謝大家為我祈禱及對我的支持,現在跟我一起開啟新的航程,一起去尋寶吧。昨天凌晨已經飛到LA與球隊會合嘍,why is the rum always gone?不喝酒的我,蘭姆酒你們通通拿去吧、Let’s Sail away」

張育成換上海盜隊球服(翻攝自張育成臉書)

美職大聯盟克里夫蘭守護者隊(Cleveland Guardian)也在官方推特放上張育成著球隊球衣的照片,發文感謝張育成過去對球隊的貢獻,以及對他邁向美職新旅程的祝福。

克里夫蘭守護者隊在官方推特感謝張育成過去對球隊的貢獻

在個人ig高舉主名 專注在能控制的事上

本身是基督徒,並在球場上及個人社群用「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書四章13節)及「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路加福音二章14節)高舉主名的張育成,在接連面臨染疫及被球隊DFA的震撼與打擊,靠著信仰的激勵,仍滿有信心地在個人IG宣告:「我專注在能控制的事情上,而不能控制的,就隨他去!」並附上三個握拳符號,為自己打氣。

在個人IG高舉主名 宣告信仰

去年球季,張育成在大聯盟穩定出賽擔任野手,且創下9支全壘打及39分打點的職涯新猷,今年春訓,張育成的打擊狀況依然火熱,為自己爭取到連兩季開季先發的機會,是歷來台灣在美職大聯盟發展的台將野手首例。

可惜在開季連續10個打數沒有敲安打,且面臨球隊其他像美籍華裔的史蒂芬.關(Steven Kwan)以及在3A小聯盟表現突出的岡薩雷茲等年輕球員,爭搶有限的大聯盟席位,對於球隊對張育成成已經沒有下放小聯盟的權利,要把大聯盟的球員位置空出來,唯一的方式只剩DFA。

由於張育成現在效力中職富邦悍將的哥哥張進德以及味全龍隊的王維中,過去都曾效力海盜隊,並且都有出色的表現,加上海盜隊現在內野傷兵滿營,亟需即戰力補強,上帝為張育成關了守護者這扇門,再度重啟了海盜隊這扇窗,一切都有神的美意。

曾受邀在教會談夢想 喜樂是動力

張育成曾接受台中思恩堂青年牧區邀約,跟年輕人暢談「夢想」。

張育成在會中分享,對他的人生而言,「喜樂」是他夢想最重要的兩個字,他小時候參加棒球隊,友誼賽都是跟國中生比賽,當時無論輸贏,都會被求好心切的教練責備,當他六年級的時候,有一度想要放棄(指不打球了),感謝當時把他拉回來的校長。

你不打棒球,你要做什麼?」這是當時那位校長對張育成愛之切的勉勵,張育成說,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自己不喜歡(發生)、不想要去做的事情,他自己棒球人生一路走來,想要鼓勵大家,無論遇到什麼風浪(挫折),心中要記得「喜樂」,感受這兩個字很深,且用正面的心態去看待人生橫逆的時候,「喜樂」就是正向的力量。

雖遇逆境 張育成靠主喜樂 剛強壯膽(梁敬彥攝影)

張育成的妻子「綾綾」則在會中分享,她陪伴先生,當先生面對挑戰的時候,怎麼看到先生以「喜樂」的態度面對。綾綾說,他看到張育成在球場上每個打席、守備都認真以對,發生失誤或打不好,也會當場把情緒放掉,重新回歸。

張育成不是遇到挫折會一直鑽牛角尖的人,每當比賽換場,回到休息室跟其他隊友互動,都是開心的,無論那場比賽的表現好或不好,回到家看到太太或是小孩,就是很開心。

太太綾綾引約書亞記宣告信仰

綾綾在會中引用約書亞記一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談到信仰對她的幫助,因為做為職棒球員的另一半,常不知道下一步會在哪裡,也許明天就被交易,或不知道怎麼面對,神的吩咐就是「剛強壯膽,不要害怕,跟著神走就對了!」

張育成則是引用詩篇五十六篇9節「我呼求的日子,我的仇敵都要轉身退後,神幫助我,這是我所知道的」。職棒是高張力及壓力的比賽,他每次都呼求神「幫助我」,神要住在他心裏。

張育成說,每件發生在他身上的事,無論好事壞事,因為心裏住著神「每個結果我都是喜樂的」。

和太太在台中思恩堂跟年輕人談夢想(翻攝自教會YT)

義賣球棒募得百萬 默助家扶弱勢童

因著感恩回饋的心,曾是家扶受助童的張育成去年捐出球棒給家扶義賣,共募得新台幣153萬5千元,全數用做挹注家扶資助具體育績優潛力的經濟弱勢童,協助他們可以在球場上發光發熱,家扶基金會受訪表示,張育成就是低調幫助跟他一樣,有潛力的孩子,有機會人生逆境翻身,家扶會為上帝帶領張育成未來的道路祈禱。

曾是家扶受助童的張育成回饋扶助弱勢童(家扶提供)

張育成參加家扶活動鼓勵小球員(家扶提供)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