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基督教論壇報 / 人物見證

死亡不是結束! 王瞳、張芸京再談艾成生前點滴 以行動回應上帝的愛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特約記者 張彩微 追蹤
王瞳與張芸京回顧與艾成生前點滴。(圖/受訪者提供)

【特約記者張彩微/馬來西亞報導】「希望大家永遠都不要忘記艾成!死亡不是結束,被遺忘才是!」一年前失去丈夫艾成的藝人王瞳,談及自己的丈夫時,雖然語帶傷感,但她更樂意身邊的人常常和她聊起艾成,仿佛他未曾離開過。說起艾成生前的點滴,王瞳眼泛淚光卻面帶微笑,聊到一些有趣的事蹟,還會哈哈大笑。

王瞳的勇敢與堅強,讓人心疼,卻也心生欽佩。看見她過去一年靠著上帝的話語和旁人的鼓勵陪伴,漸漸從哀傷中走出來,不但從上帝那裡得到安慰,還可以堅定地安慰每個身邊的人,讓人心生感動,更讚歎上帝在王瞳身上做了奇妙的醫治工作!

王瞳與艾成。

艾成總是提醒她莫忘初衷
艾成對王瞳生命影響最深的,就是教會她時刻莫忘初衷!王瞳分享,艾成常常會提醒她,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當初如何認識上帝。在經營感情的時候,永遠都不要忘記當初是如何愛上對方;身為藝人,很容易在工作中迷失自己。

艾成會提醒她,要學習以上帝的眼光看待身邊的人事物。艾成深知王瞳熱愛演戲,因此在她抱怨拍戲很辛苦的時候,會常常告訴她,既然那麼熱愛演戲,在拍戲環境中所經歷的好與不好,都要欣然接受,並學會珍惜!

心中美好的見證人
與艾成組成「京成兄妹」組合,同時也是艾成的摯友張芸京分享,艾成是一個懂得感恩的人。他常常會在禱告中紀念那些曾經在他低谷時幫助過他的弟兄姐妹及朋友們,碰到別人有需要,他也會挺身而出幫忙。同時,艾成也用感恩的心和實際行動來回應上帝對他的愛,希望把神的愛傳出去,在信仰的道路上,艾成已成了她心中美好的見證人。

艾成的離世留給身邊的人許多痛苦與錯愕。但隨著時間推進,張芸京也漸漸學會與這份悲傷共存。她說到,「我不會去逃避悲傷。正因為有了這份悲傷才給了我和王瞳繼續往前的動力。況且我們還有永生的盼望,那個盼望是真實的,不是虛謊的。」她相信有一天她們會與艾成在天家重逢。

張芸京也相信,神既允許這件事情發生,必然有上帝的心意。上帝讓她體會真實的人生,憂傷和喜樂是可以並存的!只要仰望上帝,就可以得著永恆的盼望,就像聖經希伯來書十三章提到,「人心靠恩得堅固才是好的」。我們是靠著恩典來生活並得救,並且在恩典中得著安息。

張芸京。

以《京成兄妹》身分再現
張芸京、王瞳及台北哈利路亞家教會林作慧師母一行五人,今年一月底回到艾成的家鄉砂勞越古晉與艾成家人團聚,並提前歡慶農曆新年。此趟行程,也分別在砂勞越及吉隆坡舉辦「艾成x張芸京x王瞳《超時空的約定》」大馬分享見面會。張芸京表示若不是因為與艾成結識,她也沒什麼理由來馬來西亞。這也是她睽違九年後,再度踏上馬來西亞並以「京成兄妹」的身分,與古晉和吉隆玻的粉絲見面。

張芸京說到,在她不知道的時候,上帝已經藉著她的歌曲,讓許多海外華人認識了她。信主之後,這些粉絲成為她傳揚福音的關愛對象。此趟來馬的行程,更是激發了她對拯救靈魂迫切的心。讓她迫不及待的想把這段時間在信仰及音樂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原來這一切,上帝已經為她安排好。

馬來西亞見面分享會。

馬來西亞之行重獲新生
王瞳則表示,在出發飛往古晉之前,她還擔心自己會近鄉情怯,觸景傷情。這一次行程在艾成的家人及教會中分享見證,讓她找到一份神聖使命感,她可以用上帝的愛去服事有需要的人,並且和當地教會有一個非常好的連結,這也是艾成的心願之一。在眾人面前分享上帝這一年來在她身上的作為,讓王瞳有一種重生的感覺,再次經歷復活主的大能。

這次的馬來西亞之行,也讓王瞳發現自己原來在海外華人圈子是有影響力的。她所演的電視劇一直陪伴著許多馬來西亞的華人,有粉絲還能直呼她在劇中角色的名字,讓她大感意外!因此,她更確信,上帝使用她成為演員的恩賜,在海外華人的圈子中產生了影響力。

這也讓她有更多的動力,回到台灣後要拍出更好的作品。再來,她也繼續努力經營艾成在台北開設的餐廳,把艾成家鄉的美食古晉叻沙及三色奶茶發揚光大。王瞳也透露,之後還會開設另一間餐廳。這是艾成生前在籌備的計畫,她希望可以繼續完成艾成的遺願。

信主見證及與艾成的結識
回憶起自己信主及與艾成相識的過程,王瞳分享到,她是在2010年拍《夜市人生》的時候,認識了劇組演員曾安琪,她是一名基督徒。當時王瞳感情觸礁,陷入低潮。有一天拍完戲,王瞳開車送曾安琪回家,曾安琪意識到王瞳的狀態,就帶領她禱告。

那是王瞳第一次被人禱告,當時她感覺有一股電流從腳底流竄到頭頂,再從頭部降下來,眼淚瞬間崩堤,她一直不斷的哭。後來她才知道,這是來自上帝的觸摸及醫治,就在那一刻她毫不猶疑的選擇相信耶穌。

王瞳。

信主後,王瞳有機會參與由台灣基督徒藝人發起的《愛在四月天》音樂佈道會,站在台下的她一眼就看到了站在台上正在認真唱詩歌的艾成。她是從《超級偶像》選秀節目中得知艾成這號人物,也知道他是離鄉背井,從大馬來的參賽者。或許與自己離開台南到台北工作的際遇相似,讓王瞳對艾成有著深刻的印象。接著,二人也有機會合作一起擔任代班主持《新兵進行曲》綜藝節目。王瞳是後來才得知,原來艾成是第三代基督徒。

2012年,王瞳與艾成正式交往成為情侶,艾成對信仰的認真及使命感,深深的影響著王瞳,也在同一年王瞳受洗歸入基督。而在一次電視台節目錄影的後台,張芸京與艾成相遇,與艾成、王瞳成為「心靈夥伴」。

透過他們二人的幫助,張芸京逐漸在信仰上獲得力量,學習信靠上帝,戰勝內心的恐懼。張芸京表示,現在的她是最好的自己,也是她最滿意的狀態!

張芸京。

上帝把愛華人的心放在京成兄妹心中
艾成與張芸京組成了「京成兄妹」並發表了五首中國風歌曲。《俠侶》專輯其中一首歌《心路新路》是艾成離世前寫的最後一首詩歌。艾成邀請哈利路亞家教會曾英欽牧師填詞,當時牧師被聖靈充滿,以保羅傳福音的心志,不以性命為念,不看自己為寶貴為這首詩歌填詞,這首歌是一首使徒的歌。

張芸京非常清楚,上帝要藉著她向世界的華人傳福音。專輯中的歌曲是艾成從生命低谷到重生後的創作,張芸京認為,二人唱歌唱了一輩子,卻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篤定,他們向神立志,要將歌曲唱遍所有華人圈。

雖然艾成意外離世,但接下來,王瞳與張芸京會延續與艾成的「約定」及在教會領受的異象使命,展開新的音樂旅程。她們希望將艾成的歌聲帶到世界各地有華人的地方。張芸京更希望能藉著教會神國大約音樂事工,發掘更多對敬拜音樂有負擔的弟兄姐妹,將她在詩歌創作路上的心得與學習傳承給年輕一代。

她們二人更希望藉著自己的生命經歷及見證,把上帝的這份愛也傳給她們的粉絲們。她們會繼續效法耶穌的腳蹤奉差遣,走出去!為神福音的工作,用「京成兄妹」的音樂「行俠天下」!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