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6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祂總是這樣──為身在越南的女兒禱告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越南醫院在疫情時進行管控

◎呂美滿(浸信會六寶教會會友)

當疫情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時,沒有一個國家能免於恐懼,沒有誰的生活是可以不被影響的。

孩子身處異鄉,父母總是懸著一顆心,甚至當現實狀況大大衝擊著理想,這時要建議孩子馬上放棄一切回國,還是仍舊停留在當地不要動,何者才是最好的決定?在難以取捨的狀況下,基督信仰裏有最好答案。

女兒婚後留在越南工作,然而越南疫情從六月底開始延燒,眼見所居住的大樓,陸續傳出確診案例時,她和女婿決定馬上離開胡志明市,準備一些簡單的日用品,迅速搬到車程將近兩小時遠的公司宿舍內住。

就在他們搬進公司宿舍後,當天下午就接到封城的消息,做媽媽的聽到了只有感謝神;因為我的擔憂不能成就神奇妙的作為,而祂總是這樣,在我還沒有想到的事,祂早已有最好的安排。

如今,疫情繼續在各地蔓延,女兒和女婿已經住在公司宿舍近兩個多月,雖然被困住在不到十坪大的房間,至少不用擔心吃飯問題,而女兒前往辦公之處只要一走下樓、越過花圃、轉個彎上樓就到,不用再花近兩小時的車程奔波,減少感染的風險。

雖然工廠八月中陸續傳出確診個案,早已被下令停工多時,幾萬坪的廠房頓時空空蕩蕩;留守在公司的女兒,這時一人當多人用,聯絡所有進出口事宜、財務報表,還有接不完的電話;然而祂總是這樣!這何嘗不是另一種訓練女兒能力的方式?儘管她身邊的同事一個個被隔離,而她正處在身心與內外夾攻的環境中。

約伯記四十二章2節說:「我知道,祢萬事都能做;祢的旨意不能攔阻。」縱然做媽媽的心再不捨、流淚不止,到現在仍舊盼不到女兒和女婿的歸期;但我要說,「主啊!求祢照祢的旨意行,不照我的心意,我深信祢比我更愛他們倆人,一切都在祢的計畫中。」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