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22 基督教論壇報 / 見證宣教

神治好我的公主病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陳喬喬

晚上九點多,開車在高速公路上,連續上了五個小時的課,著實累了。雖然身體疲倦,但是我的心裡充滿著喜悅。因為曾經經歷過失業的人生低谷,現在的我,格外珍惜每一次工作的機會。

職場陷入倦怠不能滿足
幾年前的我並不是這樣的,那時我有一份固定的工作,十分穩定、生活無虞;但是我就像是得了公主病一樣,常常陷入倦怠,看這個不順眼,那個不滿足,把自己所擁有的視為理所當然。早上睜開眼想到去工作,內心就會浮現「能放假該有多好」的念頭。我總是想請假、想休息,並不珍惜原有的工作;也常常在幻想未來離職會如何如何,建構自己虛幻的空中樓閣。

但神真的很奇妙,祂竟然讓我失業了!

中年失業並不少見,只是對我來說,那是在新聞中的報導,或者是耳聞的江湖傳說,我沒有想到,有一天竟然落在我身上。

一開始知道自己被裁員時,我既氣憤又慌張,不曉得未來該如何,情緒極度低落,生氣自己服務多年的公司是這樣無情;又懷疑自己:已經是四十多歲的年紀了,還有人要雇用我嗎?我從未感到如此茫然,整個人變得好軟弱。這時我才發覺,原來以前以為的自信,不過是擁有一份穩定體面的工作。

如天降嗎哪供應每日所需
很感謝神,這段時間時常有人關心我,怕我心情低潮,還帶著我一起出門活動。過去上班時,每天的生活累到只能回家睡覺,沒想到托失業的福,我竟然能有不同的生活體驗。

一段時間過後,意外地,我開始了補教生活。初期學生不多,然而透過介紹,一個又一個,每天都有工作。家教的收入時多時少,或許比不上之前的工作,但也足夠應付日常所需。

這三年因為疫情的緣故,生活比以前更艱難,總是有各種狀況發生。但是神很奇妙的,不曾讓我斷過糧,雖然也常憂慮不知明天將會如何,但是就像天降嗎哪一樣,神供應我每日所需,回首來時路,祂真的不曾虧待我。

現在每天開車去補習,我總是在車上歌唱、讚美。我珍惜每一次上課的機會,有時累,但是不抱怨,因為知道機會得來不易。工作的心態改變了,我感恩自己所擁有的,不再抱怨。失業的滋味,讓我很恐懼。

回想那時,我真不明白為什麼神會這樣安排,但現在回頭去看,神的旨意真是奇妙。我的公主病痊癒了,對於工作又重新充滿了感恩。(本文寄自馬來西亞)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