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4 基督教論壇報 / 愛家真情

離家千哩遠的女兒

檢舉
基督教論壇報 論壇報副刊 追蹤
◎呂美滿 「媽媽請為我禱告,等一下要交出簡報,第一次有點緊張。」手機傳來女兒LINE的簡訊,拜科技進步所賜,手機中的LINE非常的進步,無論相隔多遠,咚咚聲響傳不停。 女兒到越南已經半年了...
◎呂美滿

「媽媽請為我禱告,等一下要交出簡報,第一次有點緊張。」手機傳來女兒LINE的簡訊,拜科技進步所賜,手機中的LINE非常的進步,無論相隔多遠,咚咚聲響傳不停。

女兒到越南已經半年了,現在回頭一看,想到神的作為,真是十分的奇妙,讓人敬畏,祂竟然將一顆喜愛越南的心,深放在女兒的心中。

神透過疼愛她的淵州叔叔的介紹、帶領,圓了她想到越南工作的夢,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她,帶著喜悅又緊張的心,飛到越南的南部,胡志明市附近的平陽省。

而當時的我,正好與家族的眾多親人,坐豪華遊輪到日本一遊,在遊輪上的五天裡,手機是呈現關機的狀態,因為船上的網路費用是以美元計價,所以索性將收手機關機。

錯過為女兒送機而淚崩
當旅遊行程一結束,遊輪一靠近台灣的近海時,便順手將手機打開連線,連續多聲LINE的聲響傳入,打開家裡的群組一看,頓時淚崩,顧不上面子,坐在椅子上大哭起來,身旁的大姊被我的舉動嚇壞了。

因為當我打開家裡的群組時,看到女兒坐在飛機上,向外錄影,然後說:「我要飛了!」

做媽媽的心,頓時糾結在一塊;會去坐郵輪出遊,是為的兌現我對近80歲媽媽的承諾,那是早在一年多前,就已經排定的行程。

我痛苦的在神面前哭泣,眾人的安慰都無法使我心平靜,在做女兒和做媽媽的角色中,我是不是失敗的?我無法送自已的女兒上飛機、道再見;在遊輪上我的媽媽,並不滿意我的陪伴,我落得兩頭都不是人,我的心痛和心傷,相信神都看在眼裡。

神帶領女兒進入應許地
女兒快樂的在越南展開新的生活,在那裡她的視野被打開,她相信那裏是神應許給她的流奶與蜜之地,神為她預備許多愛主的弟兄姊妹們,給她許多的幫助和支援。

在那裡星期六是要上全天班,在週間她參加兩個小組聚會。星期日一早,她要坐兩個多小時的車程,才能到教會聚會;身體雖然疲憊,但是一到教會裏,看到弟兄姊妹對神話語的渴慕,女兒的心也被挑望起來。

在台灣時,教會離家裏非常的近,只有十分鐘不到的路程,她在我們的保護下,一直生活在舒適圈中,對於神的作為,常常只有從媽媽或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的分享中知道,沒有很深的體會。

現在女兒天天與神親近,她真實的體會到,祂是慈愛又有恩慈的神!當女兒越服事祂、親近祂,她的工作就越輕省、越順利,女兒每天都在經歷祂極奇妙的恩典,祂是那麼真實的活化在女兒的生活圈中。

我知道女兒在那裡並不孤單,她身邊有許多如雲彩般的見證人,圍繞著她,神的恩典每一天都是新的。有時,女兒聽到弟兄姊妹們在分享,神在他們身上的見證時,女兒的內心是激動的,她會有一種想哭的衝動。

女兒知道,她所信的神是何等的偉大,祂是無所不在、無所不能,真的好感謝神!讓她在年輕的時候,能到異地工作,在那裡依然可以服事祂。

願女兒成為神所要用的器皿,更願祂的旨意在女兒身上成就!
傳遞有信仰、有愛的好新聞

加入福音大爆炸計畫,奉獻支持論壇報

推薦給你